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
辛苦的另一面當然是快樂與幸福
也就因此.....從前妖嬌美麗被家人伺候好好的我,
頓時成為身材變形伺候小孩,失去自由的黃臉婆,我卻甘之如貽

由於生產完我的世界立刻大亂,坐息步調整個改變,老公 朋友也不在身邊
新手媽媽和初生小孩彼此在互相摸索,習慣對方
對於那隻扭來扭去,常發出呼嚕嚕怪聲,時哭時笑的小怪物    
什麼 "母愛發自天性" ..... .這.... .這.... .這跟本是屁話吧
我想....妹妹當時應該也感受不到所謂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的溫暖
而且我認真的看著她睜開眼,睡著,微笑,大哭
除了嘴角右邊的小酒渦,其他我不覺得她哪裡跟我像
倒是我家老公,對於這個相貌比較神似他的小怪物,非常滿意這個傑作

在妹妹還是小小孩時,她的視力不清楚 跟我們沒有互動
雖然有時會笑一下,但我們知道那是沒有意義的表情
當時我覺得自己是餵奶機,而老公則是提款機
我只是出於責任的擠奶,餵奶,照顧她.......

----- " 養小孩像是倒吃甘蔗 " -----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愈來愈愛我的小孩
雖然在外面上班上課常常受氣,回到家還得跟小孩戰鬥
但,只要我出門在外小孩不在身邊,我就想念她...
跟她的戰鬥雖然累,但卻是我活了快30歲第一次感覺到最幸福的累
而且我很清楚,為了她,我要身體健康一直累下去.....

漸漸的妹妹的一顰一笑都會牽動我的心
她的每個表情我都想用相機補捉瞬間的回憶


有時已經很累了,看著她熟睡的臉,我卻捨不得睡
雖然,她還是跟我不太像
而且,她常常讓我飲食坐息不正常
多了她,我們想去哪都不方便
還有,睡到自然醒的願望還是沒實現
我卻習慣了生活中不能沒有她
我想.....傳說中 " 母愛是來自天性 " 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  

妹妹一天天長大了....跟我們互動多了
當她睜開眼,看到我 會來個庸懶的笑容
在我受了一天悶氣下班回到家後,她給我興奮的笑容....
真的,我的一肚子氣都不見了
自小以來我的生氣從沒消失的這麼迅速~~~

而我孩子的爸也一樣......
那個金牛座帶點小龜毛的老公,以往在醫院受氣總會拖個好幾天才釋懷
現在,小孩變成他一天下來緩解情緒緊張的開心果
而且 而且 而且.....我老公會 "主動" 想做家事了
雖然我明白他這輩子不可能達到少女夢想中新好男人的境界.....但至少我肯定他是個好爸爸!!

另外,我年邁的老父老母,也因為這個小孩的出現
家裡多了那種含貽弄孫的畫面
你知道嗎!? 我那以經在領政府老人年金的高齡爸爸
竟然會陪妹妹看東森幼幼.....還會用娃娃聲唱兒歌給妹妹聽ㄝ.....
(原來我爸不是只會唱 " 雙人枕頭 " )

我想,最不接受妹妹誕生的,應該是我家那隻老狗
我第一次看到......
......
......
......
狗會跟小baby吃醋
妹妹出生半年下來,牠也習慣被我們遺忘的感覺
只是.........老狗的臉上多了一分落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