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 " 母愛是天生的 "
但並不是生了小孩之後,就知道該怎麼當爸媽
我和先生都是新手,我們正在學習當爸媽.....

懷孕前,還沒渡過磨合期,常常吵吵鬧鬧的...
也還不懂吵架的藝術,所以總是吵的身心俱疲
更沒溝通出個結果,所以老是為了同樣的事一吵再吵
有幾次,差點走上婚姻的絕路
吼..........好險~~~~~

懷孕了,我們才算開始學習相處
當然吵架還是會,但至少吵架變的比較有意義,能夠吵出結果了
而且.....因為孩子,我們開始對生活有不一樣的期待

孩子出生後,我們都知道,我們的責任更大了
是對一個新生命負責的使命
也就因此,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得變的更小心謹慎
這個小孩的人生------從新手父母的我們開始

"朱自清的 背影" ....再回頭想想,心理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學生時代時還會取笑文章中的爸爸月台邊撿橘子的畫面
我想...要是我老公,他大概也會做這種事吧~~(而且他也算是個胖子) 

看著熟睡中的妹妹,我常在想,現在給了她這條生命,但我不知道能不能給她快樂
我沒有把握她的人生永遠快樂......
我只能做到,在她有能力自立自足前,我盡量讓她開心的笑

人都很貪心,沒懷孕前期待送子鳥的光顧
懷孕了,只求神明保祐小孩身體健康,平安生產
孩子誕生後,開始挑剔.....怎麼不夠白,沒有雙眼皮,酒窩只有一邊.....
而且,漸漸的想要訂什麼巧虎,迪士尼等等的叢書來啟發她的智力
我竟然忘記.....小孩的健康就是父母的福氣.....

妹妹才六個月,我想.....不管訂什麼書籍,無論買什麼玩具
" 快樂的童年 " .....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