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的 ,陳小c即將滿11個月了
這次我有記得 ,而且提早寫了她這個月發展的小記錄
因為明天過後 ,我將回中部的家過著沒有網路的日子 ,直到過完年
這是老爺當老杯的第一個農歷年
不過可憐的他連續第三年過著連四天班的孤單年 ,悲哀的是這幾天都是12hr班
故 ,當大家熱熱鬧鬧的過年領紅包 ,他只能無奈的面對白色病床與藍色刷手衣
不是我沒義氣要丟下他一個人寂寞過年阿!
是媽媽我體認很深的知道 ,這幾天他下班後的最愛是床與棉被
故 ,很視相的把小鬼帶回中部去團員
再次強調 ,體貼的人妻怎麼可能讓他這幾天靠7-11過活勒 ~~
我也是有準備一堆年菜讓他帶回台南吃 ,我是用嘴做菜 ,掌廚的是我媽啦
( 要知道 ,一個會煮菜的媽媽 ,她的成功來自背後有一張挑剔的嘴 )


                             

以上那些是和陳小c的發展完全沒有關係的廢話
重點來了 .......
這個月陳小c的進化 ,開始有那麼一點點接近人類
雖然她很愛拉拉渣渣 ,聲音高低起伏講一些我聽不懂的火星話
但我確定她可以聽懂我講的某些片語 ,心情好時也能按照我的指示動作
最讓我放心的 ,是那顆停滯很久的小白一號慢慢長大了
而且小白二號也在這幾天夜奶七八次中 ,默默的冒出頭了
口水依然像關不緊的水龍頭 ,二三十條圍兜兜大概每兩天就會用過一輪

          

再7天滿11個月 ,體重8.3kg (同上個月) ,身高73 cm (+3cm)
真的很奇怪 ,媽媽我抱她站上體重機 ,數字總是慢慢有在增加
不管她穿幾件衣服 ,無論屁屁很濕或很乾 ,她的體重總是維持的很好
所以增加的數字都出在我身上 ~~  怒 !! 很怒 !!
今天又被婆婆唸 ,到底有沒有在給小孩吃 ?? 
看來要把她養成迷你豬 ,沙拉油拿起來灌比較快 !!

吃 ~~
* 這個月吃的東西更多元化了 ,麥當勞很愛 ,肉燥飯 ,陽春麵都吃的嚇嚇叫
* 甜食更愛 ,布丁一次可以吃半杯 ,麵包餅乾 ,連鱈魚香絲都愛吃
  老杯員工卡刷來孝敬我的蛋糕也大部份被她杯葛掉
* 賢慧的媽媽仍然持續的磨蔬菜泥 ,大骨蔬菜湯熬粥 ,把她當白老鼠養
* 害怕水杯或吸管這種細長突起物 ,仍然很抗拒水杯
  老娘我持續四個月了 ,每天慢慢用湯匙餵食開水 ,果汁或母奶
  是要這種方式餵到天荒地老嗎 ? 我右手酸的快作廢了 !
* 精神好時很不愛母奶 ,喝奶都在半夢半醒時 ,我雖然是整天在家的宅媽
  卻要常常把母奶擠出來 ,大量的加在副食品裡
  要靠這種做弊的方式才能多補充母奶 ,我更累了 ....
* 幾個星期前 ,她不想吃副食品會揮手擺頭丟玩具 ,試徒要轉移我注意力放棄餵食
  受到各界語論壓力的媽媽我 ,怎麼可能醬就屈服這小鬼 
  小鬼知道這招沒用後 ,很乖的接受我一匙一匙的餵食
  不知去哪學來把食物積在嘴裡 ,裝不下了再一口氣 "噗 " 出來
  噴的我滿臉全身 .....
* 她是挑食吧! 看到媽媽我手中的零食又會吵著想吃 .......
  難道 .....當媽這麼辛苦 ,以後連吃零食都要躲在棉被裡偷吃嗎 ?
* 常帶她上餐館 ,一回生二回熟 ,現在出門用餐可以乖乖坐在餐椅上
  哇哇叫時最好用的方法就是拿吃的堵住她的嘴

         

          
         拿相機的我已經被噴的滿臉是融掉的巧克力蛋糕屑


睡 ~~
* 養成了睡前要聽我唱歌的習慣 ,如果她電力用到沒格時 ,大概唱10次 "我家門前有條河 "
  就可以得到一隻昏昏欲睡的天使
  要是還剩一格電力 ,硬要強迫她睡覺時 ,大概要唱100次 " 我家門前有條河 "
  我曾經連續唱歌1小時 ,她精神很好的一直卡歌 ,我是唱到跳針又拖軌 ,最後沒電的是我
* 玩耍用盡大量體力 ,在安靜無聲黑暗的床上 ,一次可以睡10小時
  還曾發生過天氣太冷連睡14小時的好事 ,雖然中間不知道有多少次夜奶
  但媽媽我已經很感恩了.....
* 白天還是大約睡30分鐘玩五六小時 ....
          
        
 
        
玩 ~~
* 小童的破壞力可僻美10級以上的強颱 ,7級以上的震力 ,而且愈亂她愈high
* 這個月賞她放風時間 ,洗澡前是她最開心的時光 ,可以自由的行動
  無止盡的在地上翻滾 ,無限度觸摸她相中很久的東西
* 這個十個多月大的小孩出現明顯的反抗性
  非放風時間要她乖乖待在遊戲室或地墊上玩 ,很難
  放風時間玩的全身髒兮兮就愛往地墊或遊戲室爬
  和她對抗結果是 ,大人抓到手軟 ,小鬼不死心的就是要爬到想去的地方
  故 ,禁足兩天 ( 雖然她一定不懂這因果關係 )
* 靠遊戲桌爬上沙發 ------ 遜 !
  靠自己的雙腳爬上去 ------  酷 !!
  愈長愈高唯一的好處是可以靠自己爬沙發 ,仍然教不會用屁屁下來這招
  總是用頭下腳上這危險動作 ,不小心會摔的狗吃屎 ,很怕她摔成阿呆 !!
* 不小心撞到頭 ,媽媽我必須裝做沒看到 ,沒這回事
  陳小c就會堅強的靠自己站起來而不發出一點哭叫聲
  ( 摔在兒身痛在娘心 ,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媽媽我是固做堅強呀 ! )
* 遊戲桌是她的寶座 ,愛在上面發呆 ,看電視
* 媽媽我發現她對玩物沒三分鐘耐心 ,對任何陌生的東西都很好奇
  傳單 ,袋子 ,相機蓋 ...等 ,可以讓她閉嘴個幾分鐘 ,故我不再花錢買玩具了
* 玩不膩的下腰 ,腰力好到我很想幫她報名跳凌波舞
* 睡飽飽時可以乖乖待在遊戲床裡跟兔兔 ,鴨鴨 ,鞋鞋 ,鈴鐺聊天
  大約可以待 20分鐘吧 !    平常時間 ,遊戲床是忙碌時寄放小孩用的
  會在欄杆邊用望穿秋水的眼神巴望著我 ,還會用爆怒狂吼的叫聲呼喚我

          

         

          

        
         

        

        
 
        
        

         

        

把戲 ~~
* 會翻書 ,大概是平常我很認真的唸書給她聽 ,她也有樣學樣的會對書本喃喃自語
* 聽的懂片語更多了 ,我的指令也慢慢聽得懂 ,並且能照指示行動
  例如 : 我說 ....幫媽媽拿書來 ,她會開始掃瞄書的位置 ,再爬過去拿給我
  例如 : 我說 ....肚肚在哪裡 ? 她會拍拍她的肚子
* 會跟兔兔 ,鴨鴨 ,鞋子聊天 ,而且聊的很起勁 ,激動時還會抓著兔子又親又甩又揍
* 看到我拿吃的出來時會 " 蠻蠻蠻 "的一直叫
  " 把拔 " 的音發的很準 ,但還是沒有對著老杯喊過
* 想品嘗奶味時會主動掀我的衣服 ,但通常聞香幾下 ,就丟下我的奶 ,頭也不回的爬走
* 很愛捌開人家的嘴巴檢查裡面有沒有藏食物 ,不懂結制力道常把人家的嘴巴摳破
* 愛愧咖的壞習慣 ,媽媽我沒有教
  這是天性吧 ,她剛出生還是baby時就愛愧咖 ,還會打拍子
  也許她在我肚子裡 ,也愛把腳放在臍帶或胎盤上 ,規律的胎動可能是她正在打拍子吧!
* 滷拉拉從不坐著洗 ,不是蹲著就站著 .....
* 會怕媽媽生氣的好孩子 .....當她快爬出地墊回頭偷喵我時
  我板著臉 ,出聲ㄥ她 ,這小鬼會自動掉眼淚耶! 還會爬過來給我秀秀 ...
  
         

       

         

        
          全身裸露 ,三點不露 .....是在寫真集常看到的好姿勢
        


這個月常帶出門 
有去餐廳用餐好幾次
有去看到一朵梅花
有去給馬看
有去老杯的pub忘年會看辣妹跳舞
 
          

          

  ======================== 我 是 分 格 線 =========================

在外要求嚴格的金牛座老爺 ,當員工 ,當同事100分
媽媽我有修過心理學 ,我知道再完美的人 ,也是會有想放鬆 ,想大肆休息的時候
故 ,早已不奢望他對家事有什麼貢獻
我要給老爺一個建議 .....
請不要在老娘我弄完大爺您的伙食 ,又餓著肚子手忙腳亂的搞小孩時
您邊看周星池的電影邊說下一段台詞
或看著電影台重撥8954621次的老片告訴我 ....這是民國幾年上演的 ,又看了幾次
醬的話題只會讓我抓狂哦 !!
下次再看到重撥n百遍的影片時 ,噓 !要靜靜的不出聲 ,我會把你當空氣的呀 ....

老娘最近鼻子變的不太靈光 ,常神經質的感覺有聞到屎味 ,扒光小孩檢查又沒這回事
開始打不乖的小孩了 ....
媽媽我要當慈祥中帶點嚴厲的人母 ,還要扮演偉大的人妻
11個月下來 ,照顧小孩愈來愈得心應手 ,但同時也對某些過去的堅持愈來愈無能為力
除了以上兩個角色 ,我更想擁有我的工作 ,也想找回失去的自信
人是不能貪心的吧 !!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算是很幸福的宅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