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談談為何選在這個冬天旅行......
去年陳小c誕生 ,把新手爸媽搞的天下大亂
別說出國旅行了 ,連帶小孩去逛家樂福都很奢侈
每天忙的團團賺 ,我們唯一的樂趣就是瀏覽國外美景的網頁
或是上大號時翻閱報紙旅行社的特價行程
老爺年底有個攸關一家生計的大考 ,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會更辛苦
所以 ,只好選在年初這種寒冷的季節帶小孩出國旅行
( 最好是回國後有看到你在讀書啦 ! )

再來聊聊為何地點選在積著厚雪 ,冷颼颼的日本北陸高山....
還不就是我家那位對歷史 ,古蹟 ,鄉下粉感興趣的老爺
他可以看著一塊匾額 ,打從心底讚嘆歷史悠久 ,然後解釋那塊石頭曾發生的故事
讓我最佩服的是 ,老爺連故事發生的年代都說的出來
( 最好是平常記我的話有那麼用心啦 )
體貼的人妻雖然完全都沒有興趣 ,還是假裝有聽懂 ,再頻頻點頭
而且還得適時的發出 " 哇 " ,或是 " 哦 " 之類的讚賞聲 ,
要是沒打瞌睡的話 ,最好再提出一些問題 ,老爺就會興奮的繼續講故事
其實我大概都是左耳進右耳出
也就因此 ,偉大的人妻只好放棄想去熱鬧又溫暖的地點
東南亞衛生品質 ,帶著孩子的我們不敢嘗試
日本是帶孩子旅行最方便又衛生的地方

因為旅行地點在日本北陸 ,大部份時間是停留在人煙稀少的高山上
溫度大約只有-10~5度左右
媽媽我月子沒做好 ,又太久沒運動 ,加上被小鬼整天操 ,身子骨已不如從前般硬朗
過年那陣子台灣的寒流有把我冷到 ,我更擔心雪地的穿著問題
故 ,保暖衣物從過年前就有在研究和採買 ,感謝ice阿姨熱情相助一些衣服
這讓媽媽我省下不少錢給小c添購更多保暖配備

困擾我的不只有穿著的問題 ,帶過小孩的人都知道的 ...
帶孩子出門最煩人的就是哩哩扣扣 ,有的沒的要帶一堆
故 ,外出準備的東西 ,是個讓我思考很久的問題

除此之外 ,有健康的身體 ,才有美好的旅程
所以出發的前一個月 ,我就特別注意小孩身體狀況
儘量減少到人多密閉的場合 ,傳染生病的機會
故 ,參加爬行比賽那天 ,媽媽我都一直跟天公祈禱 ,拜托小c別感冒
謝謝老天有保祐 ,這趟旅程才能順利成行 !!


關於小c的行李
穿著方面 :  包屁衣來個5件     厚度不一的棉衣約5件      毛衣3件
            小外套1件     羽絨外套      保暖緊身褲4件
            棉褲3件    防風鋪棉褲3件    薄襪子 ,毛襪好幾雙
            鞋子兩雙   手套3雙   毛帽3頂    尿布粉多片
藥品方面 :  你想的到的感冒用藥 ,腸胃藥 ,外用藥 ,滴管藥杯
            加上大人的藥品 ,感覺我很像藥頭
外出方面 :  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零食   保溫盒    餐具組 
            圍兜兜三十幾條   保鮮袋  童書兩本
            奶瓶2支   餵奶巾    奶嘴5個    面紙 ,濕紙巾
            combi背帶  手推車   還有一條像毯子厚的抱巾

最後加上兩位大人的行李 ,以及攝影器具
就降 ,兩個勇士帶著一位狀況外的小人
即將踏出國土 ,帶著愉悅的心情面對5天旅途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