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算來 ,這應該是陳小c的第2次出國
她第一次出國時 ,我們去
北海道看薰衣草
那是2006年的夏天 ,我懷孕6周 ,小c綠豆般大 ,藏在肚子裡跟著我們去旅行
兩年後的現在 ,媽媽我深深的覺得 .......
如果可以的話 ,很想把小孩塞回去 ,挺著大肚子趴趴走還比抓著暴動寶寶清鬆100倍

媽媽我被金牛座老爺改變最多的 ,是窮緊張的個性愈來愈嚴重
雖然對這趟旅行非常期待 ,卻也擔心外出發生突發狀況 ,東西是否攜帶完整
行李早在出發的前三天就通通打包到箱子裡
神經質的我 ,卻老是重覆檢查行李箱的東西有沒有帶齊全
可想而知 ,出發的前一晚我跟本沒睡覺
我們每次出國 ,都是半夜出發到機場坐早上的飛機 ,所以沒有一次旅行前我有睡飽過 !

所謂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因為刷卡金額有達到信用卡中心提供的......單趟免費機場接送
所以出發時我們就使用了這項服務
到府接送的專車 ,是福斯9人坐小巴士 ,還真的準時在半夜3:30出現在南投家門口
雖然每個月繳刷卡帳單時 ,總是讓我的心有被撕裂般的痛楚
但享受了這個尊爵般服務後 ,我們的目標是下次旅遊可以達到機場來回接送的服務

5:30到達機場 ,冬天的清晨天色還沒亮 ,穿梭來往的旅客使機場一點都不覺的冷清

    


離集合時間還有30分鐘
這時的我開始出現累的感覺 ,是母奶媽媽該覓食了
集合就花了大家很多時間 ,再加上導遊說明 ,掛行李 ,排隊通關....等等
距離登機只剩下不到15分鐘
本來想去找尋傳說中......第二航廈新設立的kitty哺乳室
礙於時間緊迫 ,我們只能迅速的向5號登機門走去 ,跟kitty專機拍個照也好

順帶一提 ,我要讚美台灣的航管人員
旅客等出境的隊伍大排長龍 ,航管人員特別禮遇我們一家三口
讓我們走商務人士快速通關
這是我們在日本沒有享受到的代遇

      

5號登機門真的很遠 ,走著走著 ,花生一件讓我們很傻眼的大事
就是 ......媽媽我的雪靴開口笑了
本來 ,只是微笑 ,我想應該還能撐撐看
沒想到很快的 ,一分鐘後 ,我的鞋子變成哈哈大笑 ,還笑到下巴都掉下去了
這時後離登機只剩下不到10分鐘
我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往5號登機門的反方向 ,衝去找一大早有營業的鞋店
媽媽我要推小孩 ,我跟老爺說 ....你趕緊跑去前面找任何一雙22.5或23號的鞋子
然後我就一手推著沉睡中的小孩 ,另一手提著掉下去的鞋底 ,狼狽的跟在老爺背後跑
(此時我心裡想的是 ...曼陀珠廣告是騙人的 ,我不相信有人鞋跟掉了 ,還能那麼優雅)
最後在離5號登機門非常遠的反方向 ,找到一家賣球鞋的專櫃
我們跟本沒時間找喜歡的樣式 ,更不可能一雙雙慢慢試
我跟店員說 .....用最快的速度給我任何一雙約22.5或23號的鞋子
是我的腳太小嗎 ? 整個專櫃的鞋子size都遠大於我的尺寸
沒辦法了 ,將就買下一雙完全都不合腳的球鞋 ,花了我們3100大洋
穿起來感覺像蒼蠅頭上帶龍眼殼 ,只好把鞋帶綁的超緊把腳固定住
接著用最快的速度 ,推小孩往5號登機門奔去 ,
第一次覺得combi推車的優點是 ,尬車時輪胎不會被卡住
避震效果真的很優 ,用高速奔馳 ,小人完全沒被吵醒 ,是一台好車 !!

謎之聲 : 為什麼我會準備這雙爛到爆的雪靴 ??
這雙雪靴阿 ,是10年前去哈爾濱玩時穿的 ,就穿過那麼一次
10年來這雙鞋子都關在密不透風的鞋櫃裡
直到這次又要去雪地 ,省錢的人妻就想到要喚醒這雙沉寂已久的雪靴
這次的教訓告訴大家 ,不該省的錢一定要花 ,否則會得不償失阿 !!
另外再次又驗證 ,
莫非定律總在始料未及時 ,急著證明它的存在

     

              馬的 ,為了這雙破鞋 ,我們差點趕不上飛機  
 
    
  
     
老爺說 ...要是先遇到的是數把萬的高級鞋店 ,他也會忍痛買下去
     靠 ,要是我的第一雙名牌鞋是在這種情況下生出來 ,一定會很措厄

以上描述的是狀況一
之前有上網做功課 ,聽說帶寶寶者可以與商務艙的人優先登機
這時候哪管何時登機阿 ,能坐上飛機最重要
我們氣喘噓噓的趕到登機門 ,只剩導遊和機組員在空蕩蕩的候機室等我們
這時我才知道又發生了狀況二
不過這次不是我們的錯 ,是長榮航空的小姐給我們擺了個烏龍
原來先前chick-in時 ,櫃檯小姐忘了登記我們一家三口的護照到期日
沒有這道手序 ,就無法登機
以至於在我們還沒趕到登機口前 ,導遊為了我們和長榮機組員盧很久
就降 ,本來可以優先登機的我們 ,變成了最後上飛機的人 .....
手推車就在登機口交給機組員 ,下飛機再取回即可 ,這個還挺方便的

抱著沉睡中的小童上了飛機 ,我們才暫時得到安心
位子很小 ,小童立刻從睡夢中醒來 ,媽媽我知道 ,是該準備與小鬼奮戰了

    

    

    
  
    

我們搭乘的是長榮kitty專機 ,它真的很kitty 
機身 ,機票 ,空姐衣服上的名牌 ,頭墊 ,小螢幕 ,紙杯 ,紙巾 ,餐具 ,餐盒 ,餐墊等等 
連廁所擦屁股的衛生紙
通通 ,通通 ,都是卡通裡的kitty 和kitty的朋友們
不過因為我們還在受驚中 ,沒有心情用相機逐一拍照

先前有查詢起飛降落時 ,氣壓引起寶寶耳壓不舒服的處理方式
所以我有準備很多零食和嘴嘴 ,幫助她吞嚥 ,紓緩耳壓不適
起飛時因為她剛睡飽心情好 ,對飛機上的環境很好奇 ,到處東張西望
整隻心花怒放的一直挑逗後排旅客甲乙丙丁 ,以及對前面兩位空姐擠眉弄眼
我發現她對起飛的耳壓沒有任何不悅感

起飛後 ,美麗的空姐過來裝嬰兒吊床
感覺起來這張小床不怎麼好安裝 ,但美麗的空姐裝置的動作看起來就是很優雅
長榮航空的規定是 ,體重10kg以下 ,身長80cm之內可以使用吊床
各家航空公司規定不同 ,華航的規定是71cm以內 ,所以帶寶寶出國的人要先詢問清楚
不過小c對這張床不怎麼捧場 ,後來都被我們拿來當置物桌

    

幸運的是 ,年後是日本的旅遊淡季
所以班機上位置很空 ,空到這一排的位置都給我們用來放東西
而且小c還可以座在位置上
用餐前 ,空姐拿了kitty的小禮物給小c

    
                 袋子裡裝的是kitty拋棄式圍兜兜 ,濕紙巾

機上離乳餐也得提早預定 ,聞起來很香 ,視覺上也不錯
沒吃完的 ,我都裝到保溫餐盒 ,下飛機後再給小c吃


      

     

楣運總是在人最落迫時 ,緊追不捨
在剛開始用餐時發生了狀況三
,要強調的是 ,這次也不是我們的錯
是那優雅的空姐 ,很優雅的倒了果汁 ,用優雅的姿勢端到我面前
我也優雅的接了過來
但 ,馬的 !! 這個杯子竟然是裂開的
靠 ! 為什麼裂開的杯子裡的果汁 ,在空姐的手中都乖乖的躺在杯子裡
當我優雅的接過來後 ,果汁整個才從裂縫中流出來 ,濺溼了我打算穿三天的褲子
不過 ,在公眾場合 ,我是優雅的人妻 ,慈祥的人母
我只好咬緊牙跟 ,優雅的跟空姐說 .....沒關係 !!

狀況四是發生在餵食陳小c的過程中 ,眼尖的老爺在寶寶沙拉裡發現了一根毛髮
我們立刻向空姐反應
美麗的空姐不斷向我們低頭道歉 ,然後再獻上3罐寶寶外出用罐頭

    

到日本是順風 ,所以整個航程只要兩個小時
陳小c的表現在飛機降落前一直都很不錯
直到降落時 ,這位小妞開始想睡覺了 ,情緒就變的不怎麼好溝通
加上降落時耳壓不舒服吧 ,她開始鬼吼鬼叫 ,媽媽我哄到全身汗 ,老爺也在旁邊不知所措
好在吵鬧的時間不久 ,降落後離開座位她就停止哭鬧

最後 ,讓我不太滿意的狀況五 ,是等待機組員拿推車耗時很久
之前參考過來人經驗是說 ,下飛機時空姐就會將推車送到機門口
他們大概是忘記要幫我拿手推車這件事
直到我們提醒 ,機組員才趕緊聯絡底下貨艙的人送上來
但這整個過程又讓我們變成最後離開飛機的旅客
所以只能排在外國人等待出境通關 ,隊伍的最後一位 ,當然也是最後才能領到行李

這不算是個好的開始 ,心情上其實已經被影響
但年過30的成年人是不能輕易就被這幾個小挫折打倒
故 ,我和老爺各自調整心情 ,跨出名古屋機場
展開我們為期5天的旅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