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内的暖氣讓我忘記外面是0度左右的溫度
出了名古屋機場 ,立刻感覺到一股寒意鑽進身上的每個毛細孔
這才想到厚重的羽絨衣還掛在手上
也顧不得自己冷的皮皮措 ,用外套把小c包緊 ,狂奔上車 !
車上暖氣熱呼呼 ,讓我受寒的血液立刻解凍

第一個景點在岐阜縣東部惠那峽
,從名古屋出發要拉車3hr
座位上的陳小c很忙 ,雖然從飛機要降落時 ,她就發出想睡覺的訊號
剛上巴士時 ,因為換了一個新地方 ,這位寶寶強打住濃濃睡意 ,開始認識環境
媽媽我被她搞的也很忙 ,很想一棒敲昏她

     


26號這天 ,是陰天 ,溫度約0~5度 ,飄著細雨 ,濕濕冷冷的感覺
路邊積著殘雪 ,馬路中間的雪都融化了 ,流向低窪的地方 
一個沒注意踩到積水處會濺的褲管鞋子都是髒髒的雪水 ,踩到水深處還會整個濕到襪子裡
雨還是不停的下 ,我們沒準備傘 ,所以一路緊悶著這隻沉睡中的寶寶 ,就怕她淋到冰雨
下車後前往惠那峽的道路 ,有一段是很陡的坡度 ,路面容易打滑
媽媽我底下穿的是無敵大雙的球鞋 ,抱著寶寶走路 ,格外小心緩慢
又深怕一個不小心整隻鞋子飛出去

惠那峽是受大自然侵蝕而形成斷崖絕壁 ,兩徹山璧陡峭 ,中間是深谷流水
山壁受侵蝕形成各式各樣的奇岩怪石 ,當地人以形狀為石頭命名
感覺起來有點像是花蓮的太魯格 ,或墾丁佳樂水的景觀
遊湖時 ,船內播放的是中文解說 ,船老大還會配合用手指向正在解說的景物
另外我覺得 ,那些石頭的名字亂沒創意的 ,所以沒幾個石頭讓我印象深刻
老實說 ,一天半下來都沒闔眼的我 ,在遊艇內睡翻了 ,不過我還是有開啟收音裝置
船內的景色解說多少有傳輸到我的大腦記憶體裡 ~~

                
                                    陰天 ,相機拍出來的畫面呈現的不黑就是白

                 

參觀完惠那峽後 ,我最須要的 ,是一支可以幫我遮避冰雨的傘
所以在下個景點 ,終於看到商店 ,二話不說馬上買了兩支傘
( 而 ,之後的幾天出太陽 ,這兩支傘完全變成累贅 )

接下來前往馬籠宿
馬籠宿是木曾路上最南端的驛站 ,現今仍保有江戶時期的街道景象
我們很喜歡這種沒被科技文明雕塑的古代日式建築
因為這天很冷又下著陰雨 ,大部份店家都呈休眠狀態
整遍道路只有我們這些團員 ,我看到屋子內有位身穿日式睡袍的老爺爺
抱著一隻小黃狗 ,站在鑲著木頭框框的門內 ,微笑看著我們 
在我確定我看的是後 ,也很開心抓著沉睡寶寶的小手 ,向老爺爺打招呼
這樣子的舊式風格 ,以前我只有在鄉野日劇裡看過 !!  我很愛 ~~~~~
下次 ,如果有機會的話 ,選擇溫暖的天氣 ,牽著小孩的手在這裡漫步
悠閒的享受思古懷舊風情 ,一定很棒 !


               

               

               

               

               

               

                
                日本人的門口大多會擺放吉祥物 ,各地的吉祥物各有不同


因為要從名古屋到高山上 ,今天的行程大部份都在拉車
回到住宿的旅館已經晚上7點了 ,住的是溫泉旅館
晚餐是buffet ,迅速的把小c 和我灌飽後
媽媽我真的累到一個不行 ,回房還得幫小c洗澡 ,哄睡
我知道今天是跟溫泉無緣了 ,只能期待明天能順利帶小c去泡溫泉
雖然我很累 ,但這小鬼回房後呈現生龍活虎一隻
我在整理行李時 ,她也忙著搞破壞 ,把箱子裡的東西通通都給我丟出來
老實說 ,今天是旅程的第一天 ,但腦中常常浮出一個念頭 ,想請黑貓先生幫我送她回台灣


                 

                                    

附註 : 今天小c的表現 ------  不太優良 --- 55分
       可能是第一天的關係 ,對整個環境非常陌生 ,拉車時間又很久
       飛機降落時 ,巴士車上 ,都是在想睡覺時會吵鬧
       心情煩躁用童書可以得到安靜一陣子
       餵食晚餐老是東張西望或扯桌布 ,小東西在手上把玩可以得到暫時不動幾分鐘
       洗澡後立刻躺平 ,我開心的請求老爺去販賣機買啤酒回來慶祝
       小鬼卻在酒瓶打開時 ,瞬間開機 ,當時是晚上10:00
       後來我只知道 ,小鬼再度入睡已經是凌晨1點過後了 ~~

       你以為她睡著後 ,累到快爆肝的我就可以安心沉睡嗎 !??
       並....沒....有 !!!
       從來不會認床的我 ,卻在帶著小孩旅行這幾天 ,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聽著身旁小人的小呼聲 ,和隔壁床那位不知道高達幾分貝的大呼聲
       我四肢無力的癱在床上劃圈圈 ( 泣!! ) 

  更多照片請見 :     北陸之旅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