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過孩子的都知道 ,如果一般人morning call時間是6:30 ,當媽的必須提早1hr起床
我就是那個被臭小鬼操到半夜一點 ,又認床睡不著 ,還得清晨5:30就起身的苦命媽媽
身旁的小鬼 .......此時是沉睡中的天使 !!
 

                 
                                                                                                                       是不是很欠揍 ??

清晨5:30 ,窗外看出去灰矇矇的 ,天未亮
微稀的署光穿過白雲 ,照映在銀白的細雪上 ,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
餘光看到床上那隻天使 ,我馬上回到現實的世界 ,老娘沒有太多時間沉醉在窗外美景

       

灌洗完畢 ,收拾行李 ,再處理完小鬼後 ,離早上用餐時間還有15分鐘
由於昨天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去過的景點多在平地上 ,剩路邊殘雪
今日早晨看到這山頭上到處積著銀白色厚雪 ,窗外還餘留聖誕節的佈置 
從沒看過下雪的大爺 ,和事隔10年後再度看到雪景的我 ,格外興奮
趁離早餐時間還有一點空檔 ,我們抓著睡眼惺忪的小c ,到外面去拍照
沒睡飽的小鬼 ,在冰天雪地裡 ,整隻看起來很blue ( 這叫現世報啦! 哈 ~ )

                    
                
                   
                 
                 
                  
      不合腳的大鞋 ,內穿兩雙毛襪+鞋帶綁超緊 ,才不會半路低頭撿鞋子
      是雙容易打滑的球鞋 ,不適合雪地奔走

我們在暖氣熱呼呼的室內 ,熱的衣服脫到只剩一件
殊不知外面飄了一夜大雪 ,這是被大雪覆蓋的車頂

                 
                 


硬被我從睡眠中挖醒的小c ,可能因為一直處於半夢半醒中 ,暫時還沒有反抗能力
就呆呆的任我塞上一層又一層衣服 ,無奈的任我抓去雪地裡拍照
用餐時不斷打哈欠 ,揉眼睛 ,全身無力的小c此時只能乖乖的任我擺佈
餵食的過程竟然出奇的順利 ,媽媽我今天早餐有吃飽 ~~

                 


上車後小玩了幾分鐘 ,我又得到熟睡的天使一隻
而媽媽我本人終於此時能夠擁有短暫的休息
 

               


今天是大太陽 ,晴朗的天氣 ,在陽光照射下 ,一望無際的白雪看起來更明亮
有睡飽也吃的很撐的老爺 ,在車上忙著讚嘆窗外的山水雪色 ,也忙著拍照
這幾張隔著車窗拍的照片 ,在藍天白雲的對映下 
呈現的雪景不再是黑白 ,多了色彩就顯得生動許多
中間那道光不是外星人的足跡 ,是玻璃窗對光線的反射
如果少了這道光 ,我覺得這幾張照片可以用來當做明信片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日本國寶松本城 ,『烏鴉城』之稱
武田信玄當初用來防衛及居住的據點
松本城也是全日本唯一未被破壞的城樓,現貌跟五百年前一模一樣。
這座城堡是之前找旅遊行程時 ,老爺指定要參觀的景點之一
來到此地 ,老爺打從心底崇拜古城的一磚一瓦 ,同時嘴裡還發出 "嘖嘖"的讚賞聲
另外也會告訴我這裡曾經發生的故事啦 !
只是媽媽我學生時的歷史考試常常都嘛靠做弊 ,人家實在很難鳥解老爺對古跡的熱愛程度

日本人對古跡的保護非常講究 ,所以進去參觀必須脫鞋子
接下來的幾個景點也是常常要穿脫鞋子 ,手推車完全派不上用場
前面背著一大陀的小孩 ,實在很不方便

                 
                

外觀上看起來 ,城堡是五層樓高 ,裡面有藏機關喔 ,城內具有六層樓的空間
這是聰明的城主所使用的障眼法
其用意是讓敵人以為裡面只裝有五層樓的士兵 ,這有點像諸葛孔明 "草船借箭"的故事
兩個故事同樣採用障眼法 ,只是一則讓人以為士兵很少 ,另一則讓人誤會士兵很多
城內的階梯做的特別窄而且陡峭 ,其用意是減少空間才能裝下更多士兵
也就因此 ,媽媽我背著沉睡小童 ,上下階梯都十分緩慢而且害怕
狹窄的走道 ,擔心後排人潮因我行動緩慢造成塞車 ,我只能儘量走在隊伍最後面
下樓梯時又很害怕要是我不小心跌倒 ,前面肯定會發生保齡球效應

                


松本城內陳設許多古物介紹 ,這隻叫做 " 魚虎 " , 音唸 " 虎 "

             

武士的盔甲 ,老爺對這個古物發出崇拜的驚呼聲
但媽媽我當時想到的是 ......
小丸子裡有一集是 ,卑鄙的藤木去花輪家做客 ,不小心把陳年盔甲的頭盔弄斷掉

               


肩上的小童昨晚把我操太久也會累 ,整個早上就是睡成這附模樣
殊不知在呼嚕嚕的睡夢中 ,媽媽我背著她逛了許多景點


               

               
                             睡夢中要拍照留下證據 ,以後別說我沒帶妳來喔 !

   更多照片請見 : 北陸之旅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