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的是飛驒牛 ,那個字念 "駝 " ,不唸 " 彈 "
這個聽說是飛驒高山很有名的牛肉 ,鮮嫩而且美味
不過媽媽我都在小人思睡做亂空檔中 ,把桌上不知何物的中餐草草塞進肚子裡
真的是食不知味阿 ~~~

                

也就因為我沒能好好享受這傳說中的美食
這位搗蛋的小鬼必須接受媽媽我嚴格的責備
讓我們來看看這位千百個不想吃飯的小童 ,含淚吞飯的餵食過程 ~~
( 請注意她眼角掛著一滴淚)
  

  
再來的景點是新穗高山纜車
車程分兩階段 ,最後會帶我們到
標高海拔2156m的西穗高口車站
在纜車內可以欣賞到白雪覆蓋整遍山頭的白樺樹
我整個感覺彷彿置身在冰天雪地的高山上 ,真的很佩服建造纜車的工程人員
因為這個景點必須踩在積雪很深的雪地上 ,故手推車再度擱置在巴士內吹暖氣
看來前面這位小童昨晚真的有努力在操媽媽我 ,因此也把自己搞的很累
來到這個飄著雪花 ,冷的要命的高山雪地裡 ,她仍然持續補眠中 ....


                  

                 

                        
                                           由纜車內像外拍

                    
      纜車內含著嘴嘴 睡的很爽的小童 ,和有懼高症強打歡笑的媽媽

高山車站外面是冰天雪地 ,鳥不生蛋的地方
望眼看去白花花的雪景看起來非常壯觀

                 

纜車的終點位於標高2156m的高山上
今天這裡的溫度只有零下16度 ,真的是冷到骨子裡都在花斗
大家都把所有能保暖的衣物拿出來 ,一層一層的穿在身上
沉睡小童則是被我悶到老爺不時派出食指 ,到小c的鼻孔偵測她是否還有呼吸
但 ,很不可思議的 ,我看到這個畫面 ........


                
               是說日本的小女生 ,身體都這麼勇健嗎 ??


                  

                  
                            睡夢中到此一遊


下山要走一段路程才能回到另一個纜車接應站
雪積的很厚 ,每天都要有人處理 ,才能開出一條路行走



                     

                 


回到車上 ,要出發到下個景點 --- 飛驒鐘乳石洞
討厭的臭小鬼 ,在我準備要閉眼休息時 ,變成了精神活躍的開心小童
有時候我常常覺得 ,這樣子捉弄我 ,難道是我上輩子欠她的嗎 ??
不管怎樣 ,只要開心小童能安靜的坐在位子上 ,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寵幸了

                     

                       

這次 ,終於能抱著醒著的睜眼小童參觀景點
照片上的小童 ,也終於不再被衣服遮蓋到不知她為何人
參觀動線 ,會先經過木頭地板的大橋收藏博物館 ,再到地面崎嶇的鐘乳石洞
這 .....這手推車依然不適合推行阿!
媽媽我又得苦命的擔起背負小孩的重責大任

                 

博物館內規定不得拍照 ,鐘乳石內黑漆漆一遍 ,相機拍不出好照片
所以就在洞口拍幾張睜眼小童的紀念照

                 
              她應該有睡飽吧 ! 但不知道在depression個啥勁兒 .....


參觀完這個景點後 ,天色漸漸晚了
屈車前往旅館的車程中 ,小c仍是生龍活虎一隻
我能鎮住她的方法 ,不外乎是唸童書 ,唱兒歌 ,塞奶 ,或乾脆擺爛讓她站在椅子上扭動
經過以上折騰 ,回到飯店用餐 ,小c開始又滿是疲憊的想睡覺
這玩到累而想睡覺 ,可沒有像早晨睡眠中被我抓起來吃飯那麼好應付
故 ,整個用餐過程又是你丟我撿 ,亂中有序的把盤内的食物 ,匆忙塞進小c和我的肚子裡

                     

                 

雖然小鬼擁有超強破壞力 ,和來去自如的能力
但陳小c的死穴是 ,穿上鞋子後就變成失去行動力的掰咖
故 ,心機很深的媽媽我 ,為了想讓她固定在床上 ,穿鞋子即可得到不知所措的小鬼一隻

                   

附註 : 今天小c的表現 ----- 進步很多 --- 65分
       可能是昨晚她有邁力在操我 ,整天下來大部份時間都躺在我胸口補眠
       比較困擾我的是 ,往往回到車上小鬼立刻精神百倍 ,活力旺盛
       不管她有沒有吵鬧 ,媽媽我需要的是休息阿 !!
       今天三餐剛好遇到她想睡覺 ,而通常都在想睡覺時容易歡歡
       除了清晨睡夢中突然被我挖醒吃飯 ,精神恍惚可任我擺怖外
       另外的中餐及晚餐 ,都在匆亂中 ,努力把食物往我們母女肚子裡倒

       洗過澡後立刻得到昏睡小天使一隻
       值得一提的 ,今晚她入眠是在我滷拉拉時 ,也就是老杯陪伴中 ,和平入睡
       這可是讓那位失寵很久的老杯驕傲不已呢 !!

       雖然小鬼這次沒再醒來操我 ,而此時我最想做的是呈大字型熟睡
       另外我擔心小鬼突然醒來找不到媽媽而大哭 ,故 ,今晚再度與溫泉擦身而過
       睡神並不因小童熟睡 ,媽媽勞累而眷顧我
       這個晚上我再度認床而翻來覆去睡不著覺
       我不懂 ,學生時課堂上都能睡的渾然忘我 ,為何卻在帶孩子旅行這幾天失眠
       望著身旁熟睡的小天使 ,和隔壁床那位能在10秒內入睡的老爺
       大小打呼聲在我耳邊此起彼落
       兩天半下來睡不到5hr的媽媽我.....
       再度四肢無力的癱在床上畫圈圈 ( 泣泣泣!!! )    
       

   更多照片請見 :  
北陸之旅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