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再度失眠 ,記得我最後一次看時間 ,大約是半夜2點
明明很累卻翻來覆去睡不著 ,後來也不知道在床上劃了幾個圈圈
自己才在渾渾噩噩中逐漸入睡
為娘的鬧鐘當然又比旅館 morning call 提早1hr 
更慘的是神經質的我 ,在鬧鐘時間還沒到之前就起床了
今晨沒有拍到沉睡天使的照片 ,因為有睡飽的她 ,在聽到我起床的聲音後
也跟著開啟她的作業系統 ,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
降子會延遲我們的灌洗速度 ,會破壞我們的整裝品質
雖然媽媽我比其他人都還要早起 ,卻在小人做亂中 ,匆忙梳妝打伴 ,收拾行李
相信當媽的都會這樣 ,把小孩穿戴整齊後 ,自己卻像剛起床一樣狼狽
故 ,當我們要出門拍攝晨景時 ,媽媽自己卻忘記把保暖帽子手套戴在身上

     

昨晚夜宿高山溫泉旅館 ,在高山上 ,早晨的室外非常寒冷
從房間窗外向山腳下看去 ,白矇矇的一遍
這是ice先生最愛的清純雪白阿 !!!
又是一夜大雪 ,停留在旅館空地的車頂也積了一層厚雪


                

               

昨晚在小c熟睡時 ,手擠了約100cc母奶 
奶瓶她不愛 ,這些母奶只能早餐時用湯匙一口一口餵

今早的用餐過程還算和諧 ,應該是她有睡飽 ,對旅館的伙食接受度不錯
當她吃膩 ,準備開始搗蛋時 ,我們也把肚子填飽了 ~~
早起的小c在巴士車上很快就被震暈了 ,可惜這趟車程很短
當她變沉睡小天使時 ,我們也要下車參觀了 ......
因為這個景點會進到室內 ,也就是又要脫鞋入內參觀
故手推車到目前為止仍然無法發揮它的功能 ~~

     

 
第一個景點是高山舊街 ---- 上三之町
寒冷的冬天 ,早晨的街道人煙稀少
這些舊式建築 ,屋簷的白雪 ,讓冷清的街道顯得清新脫俗
我們很喜歡這些老舊的日式建築 ,鄉下的日本房屋習慣在門前留一片庭院
屋前種植花草樹木 ,讓整個老舊街景更為古僕
雖然在寒冬中少了綠葉紅花陪襯 ,但積雪在樹枝 ,屋簷及路邊
白靄靄中露出木頭的咖啡色 ,這樣子的美感 ,讓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
        
                 

雖然小童睡的渾然忘我 ,但拍照時還是要儘量露出她的臉
至少讓她長大後能看的清楚 ,我胸前這一大陀 ,背的就是她 !!

               
                        
                

我覺得日本人 ,嗯 ,應該說是居住地點會下雪的人都有很堅強的毅力
這幾天我看到他們必須在清晨一大早 ,就起身除雪
掃落屋頂的積雪 ,或是在自家門口鏟雪 ,還要開貨車運雪
目睹了他們這種不畏寒冷 ,犧牲睡眠 ,早起在冷風中除雪的精神
媽媽我天天拖地 ,相較起來似乎是清鬆許多 ....
( 不過如果老爺肯賜我一台掃地機器人 ,我會更滿意目前的生活 )


                

                              

泥看看 ,在這個冷清的舊街上 ,彷彿穿過時光機回到古代
是多麼的讓人想吟詩做對阿 ~~~
不過媽媽我國文只有小學程度 ,當時想到的是 .... 清明時節雨紛紛 .....
什麼跟什麼阿 ~~

                 

                

讓我最欣賞的是 ,他們的房子沒有門牌 ,但郵差可不會送錯郵件喔 ~~
另外店家的招牌也很低調 ,不會有鐵架或絢麗奪目的閃閃霓虹燈
很好 !我喜歡低調 .....
這是我匆匆一瞥看到的婦產科醫院 ,你看它的招牌 ,是不是給它很低調 !??
低調到我都很想進去裡面看看有沒有超音波儀器 ....

               

                 
                
                                                                                                        你看連招財貓都很低調 

這是當地的吉祥物 ,名字叫 Sarubobo
標準特徵是頭 ,手 ,腳皆為紅色 ,沒有五官 ,手腳末端尖尖的
戴著黑色頭巾 ,穿著黑色肚兜 ,姿勢為「大」字形
我想Sarubobo應該是個女生  
它改走商業路線後 ,衍生出各種不同顏色 ,利用各顏色有它祝福的代表 ,來創造商機
我不覺得這傢伙可愛在哪裡 ,但既來之則買之 ,就帶了一隻回去當紀念 ~~

               


由路邊往山的方向看過去
樹幹上的白雪 ,白色的山頭 ,白色的天空 ,看過去一整遍白
讓人家感覺心靈也變的清澈淨白
這樣的雪景雖然連看了三天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厭煩
反倒是前年去北海道賞花 ,初次看到好大一遍花田時 ,心中為之驚豔
但大概看到第二天下午 ,我就不再被五顏六色的花海感
動了.....


                

我們走到高山陣屋 ,前面有個朝市 ,就是像台灣的菜市場
不過今天太冷了 ,很多攤販都呈休眠狀 ~~
這裡賣最多是又大又香的蘋果 ,而且超便宜
但蔬果屬於不能攜帶的危禁品 ,所以我們只能買幾顆在回國前喀完
另外還有賣醃漬物 ,但這個媽媽我不愛 ....

話說 ,也就是不可考的傳說 .......
在數百年前的幕府時代,豐臣秀吉修築高山城作為宮殿
在宮川河的南岸建了一座別院 ,就是這座高山陣屋
裡面的規劃 ,各房間分別掌管城主的起居飲食 ,另外有存放農民獻貢糧米的倉庫
有辦事民眾的休息室 ,有茶道室 ,還有審問用刑的牢房
在十九世紀中期的江戶時代 ,陣屋又擴充了兩個寬敞的辦公室
在當時陣屋的功能有點像現在的市政府
高山陣屋跟周圍的古建築物一樣 ,沒有華麗的裝飾卻不失氣派

裡面的建築擺置 ,甚至各房室命名 ,充分表現當時日本人聰明的智慧
因為入內要脫鞋 ,鞋子得用塑膠袋一路攜帶
老爺沒有多餘的手用來拍照 ,腦殘的我大概不久後就會把這裡的記憶給Delete
真是殘念 ... 

               

               

                   

我們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 ,這一路走來 ,小童始終保持事不關己的睡眠
直到將要回車上的前幾分鐘
媽媽我買了這支香濃好吃的冰淇淋 ,和感覺普普卻要價台幣100元的烤肉
胸前的小童竟在此時瞬間開機 ,當我看到她睜開眼時 ,我 ....我..更阿 !!
孩子阿 ! 妳長大後能不能告訴我 ,為什麼妳總會在上車前自動清醒 ?
也就因此 ,她得到人生中的第一口冰淇淋~~~~


               

                 

之後參觀的是離這不遠的飛驒高山祭之森
高山每年都會舉辦大祭典 ,用來遊街的屋台平時都放館內展示
每輛屋台裝飾的極為華麗 ,聽說造價都要上億日幣
這幾輛屋台有固定的表演時間表
不過都是電動人物表演 ,我覺的像是台灣電子花車的進階版
在看了兩回表演後 ,我們只想去外面的商店試吃東西

               

                

               

                

                

嗯 ,我又在這裡吃了一支冰淇淋
日本的冰淇淋 .....真的是讓我現在想到又流口水

                

這裡參觀完畢後 ,也接近中餐時間 ,中餐又是一堆盤子的日式定食
我說日本真的是個很勤勞的國家
媽媽我最不愛洗碗了 ,難到日本人家裡都有買自動洗碗機嗎 ??
中餐的餵食過程位置很窄 ,29個團員大家坐在一條長桌 ,面面相觀
有點像是相親的坐法
這個缺點是 ...用餐過程 ,媽媽我嚴肅責備小孩的情形 ,都袒蕩蕩的攤在眾人眼前

造成的副作用是 ,本旅行團有一位懷胎6月的孕婦 ,及3對蜜月中的新婚夫妻
陳小c應該有給懷孕媽媽投下一顆很大的震撼彈 ,以及讓新婚夫妻暫時打消生子念頭
因為中餐都在手忙腳亂 ,親子關係僵硬的場面中渡過
所以沒拍下用餐過程的畫面
這兩張是用餐結束後在室外拍攝的照片

                

                 


更多照片請見 : 北陸之旅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