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前名古屋機場外 ,迎接我們的是陰雨綿綿的天空 
回程這天 ,是個大晴天 ,雖然室外溫度仍然只有0~5度
多了藍白顏色的天空 ,讓人整個感覺神清氣爽許多

                

我心理卻多了一點不捨 ,捨不得的是團員相處5天的緣份 ,可能到今天就劃下了句點
人與人之間的感覺真奇妙
帶著孩子的我們擔心會比較多
在台北機場的初次見面 ,對陌生團員的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我們會感到有些壓力
還好媽媽我在旅行前的外出訓練 ,這五天來算是有發揮到功效
相處一天下來 ,我就知道我和老爺的擔心都是多慮了
同團的朋友都是好人 ,也能體諒小c在想睡覺時的短暫吵鬧
好在這孩子夠討喜 ,所以這幾天能成為大家搶著抱抱的開心果


               

在機場等待寄行李時 ,發生一段小插曲
認識小c的人都知道 ,這孩子個性外向 ,愛搞外交
這位日本弟弟長的很像野原新之助
看著小新弟弟跑跑跳跳 ,超級霹靂可愛的.....我的眼光忍不住一直隨著他移動
然後股起勇氣 ,帶著小c妹妹上前去勾搭小新哥哥
其實是媽媽我比較想認識他啦 ~~~


                

雖然語言不通 ,但無論國籍 ,不管年紀 ,微笑握手是共通的語言
小新馬麻長的溫柔可愛 ,也很熱情的搭起小人友誼的橋樑


               

只是我家寶寶熱情過頭 ,想來個擁抱
一個不小心嚇壞小新哥哥 ,就變成下面這樣子的動作片


               

這已經是第N個被我家寶寶嚇哭的男孩了
但是 ....請相信為娘的我 ,小c寶寶只是想更進一步的跟同類示好
只是往往熱情過頭 ,就把人家嚇的退避三舍


                

                

然後相機沒照到的我 ,當然是很羞愧的抱著小鬼 ,不斷的彎腰鞠躬
用我唯一會的那幾句日文 ,像小新一家說對不起 !!!
今天名古屋機場的中日之交 .......很徹底的失敗了 !!


                 

日本人檢查行李很嚴謹
所以在櫃台寄行李耗掉非常久的時間
另外連我們的手推車也得在櫃台一起寄送 ,然後換搭機場供應的手推車
這台Aprica推車是好貨 ,我超想連它一起帶上飛機 !


                

查驗隨身行李的過程非常仔細 ,所以一群等待通關的人在這裡又耗掉許多時間
這個過程是今天小c唯一扣分的時候
想睡覺的她不肯乖乖坐在推車上 ,耐不住她哭鬧抱起來拍拍後
含著淚水 ,啜泣地在我懷裡睡著了 ~~

我們疏忽 ,忘了把用來剪碎食物的小剪刀拿起來放大行李
所以就在這裡被沒收了 ...


               

3月3日是日本人的女兒節 ,到處能看到祭典的人偶娃娃
通關後 ,映入眼廉的是這個裝潢華麗的
女兒節擺


               

有一雙走起來沒有壓力的鞋子 ,就能擁有如此閒情逸緻
清鬆的參觀機場 ,拍攝回程的kitty飛機
只是每每到重要時刻 ,參與我們相片裡的 ,總是熟睡中的小童


               

                

機場內的AED裝置 
對這個一直以來只聞其名的急救裝置 ,老爺打從骨子裡感動
不知要等到n年n月 ,台灣才能進步到處處安放這個設施


                

回程這天 ,我們終於能享受到帶孩子上飛機唯一的好處 ........
和商務艙旅客優先登機


               

              

               

昏睡中的陳小c對飛機起飛的耳壓 ,完全不影響她睡眠
雖然有嬰兒吊床的服務 ,但我害怕把她放上去後 ,很快得到一隻清醒煩人的寶寶
所以我用極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 ,努力地抱著她 ,維持她舒服的睡眠
至少 ......讓我能順利的用完機上餐
回程是逆風 ,加上地球自轉的方向 ,所以要在機上待3個半小時
剩下最後一小時 ,小鬼才醒過來用餐 
有睡飽的寶寶 ,可以溫馴的坐在位子上接受被餵食 ,乖到連餵水都很順利

在旅行過程中 ,我向導遊提到第一天登機時 ,飛機上發生的狀況
加上回程機上的寶寶離乳餐 ,菜色看起來很不營養
熱心的導遊替我們向座艙長反應 ,座艙長立刻很有禮貌的過來詢問狀況過程
並且好幾個美麗的空姐紛紛過來向我陪不是
哎呦喂阿我的媽 .....人家不是ggyy的奧客啦 ,她們也太有禮貌了 ~~
最後還獻上8瓶寶寶罐頭 ,以及一堆有的沒的小禮物
害媽媽我亂不好意思低 ~~~~

今天我最擔心的 ,還是飛機上陳小c的表現 ......
讓我很意外的是 ,機上小鬼一直開心的對後排團員 ,獻上天真無邪的笑容
對走來走去的美麗空姐 ,也很有興趣的想勾搭人家
連飛機降落時 ,嘴嘴 ,小零食和玩具都不須派上用場呢 ~~
一整隻不曉得在自high什麼 ...... 搞的周圍的人被她逗的笑嘻嘻 ~~
於是 ,整個過程 ,順利的讓我很驚訝

最後 ,從桃園機場要坐2個半小時的統聯回台中
小鬼這幾天來習慣了巴士上的生活
所以 ,一路寧靜和平的到達台中 ....
今天小c的表現 ,除了在名古屋機場等待檢驗時有扣分 ,媽媽我給她95分
真是傑出的為五天來的旅行 ,劃下完美的句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