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記憶開始 ,幸運之神就很少眷顧到我
更可悲的是 ,偶爾有機會遇到幸運之神 ,卻老是與它擦身而過
像是 ,尾牙抽中5000元 ,竟沒拿到獎金
或是 ,發票差一號中4000元 ,想哭的是 ,這關鍵的號碼還是最後面的連號

好 ,命中不帶意外之財沒關係 
但 ,能不能讓我日子過的.....稍微 .....平順一點 !!
代誌洗安ㄋㄟ啦 ........
話說媽媽我為了想替陳小c的周歲留下美麗的回憶
今年1月底就很努力的報名到郭元益舉辦的 .....台中場3月份抓周活動
咾叨的人妻從2月初到月中 ,就千交代萬叮嚀的囑咐老爺3月要預假 
共同見證小c人生中的第一個抉擇
好心的學長還特地給老爺排了個7天的長假
當我們滿心期待3月份這個活動的到來 .......
郭元益卻給我們擺了個烏龍 .....臨時更改活動日期 ,沒有提前告知
也就因此 ,老杯失去了機會 ,參與小c這個值得紀念的成長回憶

媽媽我憑著之前外出旅遊的魔鬼訓練 ,我相信獨自帶小鬼出門應該不成問題
故 ,一個堅強的媽媽 ,前面背著小孩 ,後面扛著媽媽包 ,肩上掛著裝有DV及單眼的相機包

坐上火車 ,回中部娘家
有訓練真的有差 ,小鬼在車上乖的跟小貓一樣 ,去回的兩趟火車內
她都有努力的挑逗前後左右的路人甲乙丙丁 ,而且很大方的拿出口裡的嘴嘴要獻給人家吃
我說 .....這種沒味道 ,沒口感 ,又吃不飽的東西 ,妳還是自己留著享用吧 ~~

陳小c參加的是3/15這天下午場的抓周
小鬼早上睡醒後 ,就卯起來玩
媽媽我想讓她在活動前先小睡片刻 ,養足精神
卻怎麼搖 ,努力哄 ,拼命壓 ,這孩子還是一整個呈現滿格的電力
直到 ......下午場開始的前一刻 ........周公的孫子開始呼喚她了
有帶過小孩的人都知道的嘛 ,想睡覺的小童跟本沒搞頭

第一關 ,踏過聰明門
,這孩子就是一整個屎臉


  

第二關 ,敲響智慧鑼 ......我們也拿她沒輒
折騰到後來 ,敲鑼的是抱她的阿嬤 ,小童的怒吼聲遠大於鑼聲


      

然而 ,能讓小童龍心大悅的 ,是這位被她相中的小帥哥

       

事實是殘忍的 ,這位熱情的小童不怎麼受到心怡男人的歡迎
她脆弱的心 ,更顯得無精打彩 ,鬱鬱寡歡 ......
並且開始遠離人群 ......

      

       

       

連坐在車車上 ,都沉悶的對著握盤劃圈

          

她最愛的球球屋也無法安撫她被甩的難過 ,提振不起她的心情

  

在我們百般勸說下 ,才暫時得到裝做若無其事的寶寶
但 ,她的心理仍然與睡神交戰著 ,依舊一臉愁容


      

先來介紹今天見證陳小c抓周歷史性一刻的親友團有 ......
主力媽媽我 ,及副手小c阿嬷 ,及阿公
另外兩個來亂的 ,哦 ,不 ,是不怎麼專業的代理攝影師......
我老弟 ,阿那位美女沒意外的話將是小c未來的舅媽

抓周活動還沒開始 ,這兩位老大已經在旁邊玩的不亦樂乎
我說 .....輕點玩嘿 ,給人家轉壞了 ,等一下的活動就要開天窗了阿 !!
阿那個年近30的小伙子 ,你嘛幫幫忙 ,你的肚子已經透露出你的年齡了
請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 ,自玩自high裝年輕


     

姊姊我有話要說啦 ......
雖然我跟那小子平常是沒什麼交情的啦 ,但不是我自誇 ......
憑我對他快30年的認識 ,這傢伙老實可靠又耐操 
他壯碩身材下 ,淺藏一顆鐵漢柔情的心
嫁給他雖然沒有富裕豪門的生活 ,但肯定會有幸福美好的家庭
最重要的是 ,要是他有膽欺負妳 ,我們挺妳的啦 ~~
所以 ,未來他當兵那一年還請妳多多關照阿 ~~~

      
                                    想睡覺的小童奇檬子還在不爽中 ......

以下讓我們來看看這場 ,小童在昏昏欲睡中進行的抓周活動

       

       

整個過程 ,親友團緊張的拼命拿玩物誘惑她
小童一附關她屁事的 ,內心與瞌睡蟲繼續天人交戰
平常逛超市時 ,會雞婆的伸手幫我拿架上的東西
家裡也是天天被她搞的像是小偷光顧後 ......
今天對眼前這些玩物 ,思睡中的小鬼一整個失去鬥志

       

        

整場抓周在小c發愣恍惚下 ,長達6分多鐘
以下老杯用亂不專業的美工截取兩小片段
無聊的人 ,可以看看以下沒啥看頭的抓周實況報導 ........



 


最後 ,小童很敷衍的亂抓 ,交差了事 ~~
這個 ......媽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她抓到的東西 ,它們連貫起來的意義 .....
漫長的抓周6分多鐘結束後 ,立刻得到一隻說什麼也不肯再搞下去的小鬼 .....
故 ,之後的踩麵龜 ,及博壯元 ,大伙就在不知所措 ,匆促中進行


        

千百個不願意踏腳踏龜
不知所措的親友團只好來硬的了 ......
這是上半身 ......


       

我說要不是有年齡限制
媽媽我也很想踩一下看以後會不會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
這是爆怒小童的下半身


       

尼看看 ,腳一離開麵龜 ,小童立刻瞬間睡著 .....
但 .......我們還有最後一關 ,
博狀元 ,還沒完成溜 ~~

      

不管怎樣 ,半途而廢總是不太好吧!!
於是 ,到了博狀元這裡
媽媽我不顧旁人眼光的 ,拼命把沉睡中的小童搖醒
被吵醒的小鬼擁有驚天動地的起床氣
我想圍觀的人可能會覺得 ,我真是個殘忍的媽媽吧 !!
忿怒的小童怎麼樣也不肯配合
最後這個博士 ,是用她忿怒的雙腳 ,踢出來的 .....


     

於是 ,這個我精心策劃的抓周典禮
就在小童的半夢半醒下 ,心不甘情不願的結束 ........

故事 ,還沒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