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
因為被郭元益擺烏龍
所以 ,這次回中部並沒有在原本的預期中
我們在南投娘家待不到48hr ,抓周完的隔天就準備回台南了
雖然道路建設在南投愈來愈發達 ,但公共運輸還是有待加強 
南投 ......沒有火車 ,沒有公車到達台南
帶著孩子到外縣市換車是非常麻煩的事 
所以我親愛的媽媽就載我們到離南投最近 ,但也要30分鐘車程的火車站 ....二水車站
很不巧 ,這天是星期天 ,更不妙的是 ,車站擠了一堆學生準備返校

媽媽我很不幸的 ,買到的是站票
要等到有位置的車次恐怕要再等上2hr
這個空檔時間又不可能再請我媽開30分鐘車回娘家休息
故,媽媽我只好期待能遇到空位或好心人讓位 ,拿著這張站票 ,硬著頭皮上車


                     

這天我身上的行頭依然和去程一樣
一位寶寶 ,一大袋裝有各式各樣寶寶用品的媽媽包 ,和一袋內裝DV及單眼的相機包
車上 .....果然沒有空位
我習慣性的走到車箱邊飲水機的位置 ,我知道那裡有個很克難的小空位
但 ,位子上坐了一位年輕力壯的男學生
無奈之下只好先讓小c扶著邊邊的牆壁站著 ,媽媽我趕緊拿出背巾
就降 ,一路我就站在那位年輕學生的旁邊 
緊緊抓住旁邊的椅子 ,很怕一個煞車 ,不小心整個人連小孩和包包 ,通通向前衝
讓我很想哭的是 ,今天腳底下穿的.....是一雙高跟鞋
媽的 ,老娘我從懷孕前到現在 ,已經有兩年沒穿過高跟鞋了
今天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風韻猶存的少婦想要耍騷包 ,卻搞的一整個狠狼狽

                

車子一路跌跌撞撞的 ,過了斗六後 ,上車的人愈來愈多了
媽媽我能站的位置也更擁擠了 .....
而飲水機旁那個小位置 ,學生依然視若無睹的呆坐著
我才站15分鐘 ,腳底感覺又緊又痛 ,這段車程 ,我覺得每一分鐘都很艱熬
雪上加霜的是 ,在某個車站為了要等待自強號列車通過 ,又在這裡多耗了一段時間
背著寶寶的我 ,只好很大聲的在心裡說 .......更 !!!!!!!


               

好加在的是 ,陳小c在火車內一整個乖 ,不時的對周圍身邊的路人擠眉弄眼
並且把她會的把戲都拿出來耍 ,也很大方的一直拿嘴嘴要給陌生人分享 ~~
玩累了還會要求我唸書或唱歌給她聽
我覺的當媽後 ,我的臉皮大概變的有10面牆壁那麼厚
在擠的像沙丁魚的車內 ,媽媽我無視旁人眼光的用娃娃音唱歌 ,唸書 ,跟小鬼玩
而飲水機旁那個小位置 ,學生開始在位置上打起了瞌睡~~~

          =================== 我 是 分 格 線 =====================

其實以上的狀況對我來說 ,還不算是個大問題
牙一咬 ,眼睛一閉 ,鳥不起分針轉2圈 ,我就可以得到解脫 .....
火車過了斗南車站時 ,我發現 .....媽的 ,我忘了帶鑰匙
這下子代誌大條了 ........
雖然台南的家鄰近老爺上班地點的旁邊 ,按照往常 ,我只要走2分鐘即可向他拿到鑰匙
還可以順便買個便當跟飲料
非常不妙的 ,這個月老杯外放柳營 ,更糟糕的是 ,老杯下班回到家也要到晚上10點了
媽阿 ......這下我從骨子裡嚇出了一身冷汗
最後冷靜的ice阿姨給了我最折衷的建議 ......
後來我們在新營下車 ,搭乘小黃去找老爺拿鑰匙 ,直接開車回家

其實 ,以上那些挫折還是我心臟能負荷的程度
最麻煩的是 ,陳小c同學非常排斥汽車座椅
從她7個月之後 ,就從來沒有成功的在汽座上待超過10分鐘
所以 ,這位小童這天就一路給我從柳營哭回台南
從剛放上座椅時的大聲吼叫 ,到哭聲淒厲 ,然後聲音淒涼 
快到家時 ,虛弱無力的啜泣到睡著了 ,還會邊睡邊啜泣
整個路程1hr ,媽媽我又是緊張 ,又很心神不寧 ,更心疼她哭的滿頭大汗
到家後 ,她又再度在我懷裡放聲大哭
這種感覺像是在對我說 .....剛剛馬麻為什麼不要我了 ??
媽媽我抱著哭到整臉不知道是淚水還是汗水的她 ,自己眼淚也快噴出來了 ~~~

               

終於回到家 ,但這並沒有結束
因為暫時休息過後 ,晚上7點多 ,媽媽我要載著小鬼去柳營接老杯回家
我已經做了最差的心理準備 ,就是再讓小鬼哭整路到柳營
但 ,出乎我意料外的 ,這位小童竟然整路安靜耶 ~~~
偶爾發出聲音 ,是要我轉企鵝搬搬光的音樂給她聽
就降 ,1hr的路程 ,我們心情愉快的抵達柳營 .......

你以為小鬼因此愛上汽座嗎 ??
並 ..........沒 ............有 !!!!!!!!
她在看到老杯上車後 ,開始哭哭啼啼 ,我想她應該是覺得我們該有個人過去抱她起來吧 !!
有過下午的經驗後 ,媽媽我心臟能力也變強了啦 ~~~
我要老杯別擔心 ,這孩子在跟我們博心機 ,大人不能再被她的哭聲制約了 ~~
就降 ,小鬼又一路給我從柳營哭回台南
過程和下午相同 ,怒吼 ....尖叫 ...悲傷 ...淒涼 ,最後到家前虛弱的睡著了 ~~~


別小看那位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小童
現在我覺得 ,之前冥冥中 ,我們都被她制約了 ~~
今天 ,我們一家三口出遠門到嘉義 ,當天來回
媽媽我再度讓小c坐在汽車座椅上 ,老爺開車 ,我們坐前面相親相愛手牽手
後面那位小童 .....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們 ,沒發出煩躁的哭聲 
今天小c汽座上的表現 ,媽媽我給100分 
希望能這樣子唯持下去 ,那以後偽單親媽媽我 ,可以獨自開車帶小鬼去環島旅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