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了兩個月沒寫陳小c的發展記錄
這兩個月她跨過了周歲的門檻 ,無形中 ,小鬼的學習能力突飛猛進
厲害的程度到 ,老娘常常要回想有沒有在不知不覺中 ,發出一些不雅的語助詞 ~~
懷孕時我就決心要走慈祥路線 ,所以通常你看的到的語助詞只會在我心裡怒喊
或是出現在網誌上
但我不敢保證在我累的像隻阿飄 ,呈恍神狀態時 ,有沒有無意識的現出原形

周歲又一個月了阿 ,這小鬼終於進化成能溝通的小人
大人講的片語多數能聽的懂 ,對整段話的理解力也增加不少
教她的東西或習慣 ,大概教個一兩次就能馬上學會 ......
這使我常常提醒自己要更積極管理情緒 ,孩子對大人的喜怒哀樂是很敏感的阿 !!
故 ,慈悲的人妻對老爺家事白癡已呈放任不管的最高境界 ,是個掐著大腿默默苦幹的阿信
值的嘉獎的是 ,在老娘我也想家事擺爛 ,嬌滴滴的懇求老爺做事時
那位懂臉色 ,識大體的丈夫會二話不說的埋頭苦幹 ~~ 


不知道是我懷孕時沒吃什麼營養品 ,還是餵母奶卻吃的很隨便
這小鬼現在只擁有4顆牙兒 ~~   
可別小看這4顆小牙 ,雖然她知道不能咬馬麻捏捏
但小鬼也是會出現想挑戰老娘EQ的時候 ,偶爾會不知好逮的咬我捏捏
那種錐心刺骨的痛 ,還破壞我性感唯美的捏捏 ,老娘是怒火衝冠氣到想一拳揮過去
但 ,到目前唯止我還沒這樣做
慈祥合靄的媽媽咬緊牙關 ,捏住她鼻子 ,試突讓她無法呼吸而張開嘴
你知道嗎 ,我家小鬼真的很皮 ,她會努力的閉氣看著我笑 ,直到沒氣才會放開她的牙
是不是很欠揍!? 
慈祥合靄的媽媽還是不厭其煩的嚴肅警告她 ....不能咬馬麻ㄋㄟ ㄋㄟ
但我不敢保證等她長了6顆牙 ,10顆牙以後 ,我還能不能這麼有耐心的對待她 ~~

                  

這個月的小c體重8.5kg (+0.2kg) ,身長74cm (+1cm)
脫光光躺著時 ,一條條的肋骨根根分明 ,害我不敢在婆婆家讓她裸體相見
否則肯定背地裡會被唸到臭頭 !!

吃 ~~
* 別小看她只有4顆小白 ,大人能吃的她都可以咬
  大人不愛吃的 ,例如 : 攪成泥狀噁心巴拉的食物
  小鬼對這些容易吞咽的泥狀物連看都不看
  這也好啦 ~ 
  媽媽我要做家事要帶小孩 ,實在很懶得花心思把那些有的沒的搞成營養的食物泥
* 是個不愛吃東西的小鬼 ,每次餵餐總是像打戰一樣 
  要準備她有興趣的玩物讓她把玩 ,吃沒幾口玩膩了要換上別種玩物
  最好是餵餐時我阿娘也在旁邊 ,有人唸書給她聽 ,她就會靜靜不動只張開嘴
  最誇張時有過 ,餵食過程中 ,我頭戴燈會時買的發光惡魔角 ,嘴巴吹發光逼逼哨
  邊餵邊發光 ,再配合老娘身體扭動 .....
  靠 ,你能想像嗎 ! 我把自己搞的很像在pub跳舞 !!    
  只能說 ,我盡力了 ......
  餵的這麼辛苦也沒長的比較大隻阿 !!
* 愛自己拿東西吃 ,但手殘總是弄的全身 ,地板都是餅乾屑屑
  我知道自己的耐心還沒提高到視而不見 ,任勞任怨的程度
  故我還不敢嘗試讓她自己拿湯匙餵飯
* 水 .....果汁 ......是我心中的痛 ,是我每天最大的恐懼 !!!
  這孩子不肯用奶瓶 ,到底還要多久才會用水杯和吸管 ???????
  這樣一匙一匙餵 ,要左閃又閃 ,還要趁她哇哇叫時多塞幾口
  老娘我 .....已經 ..... 快失去耐心了 !!!
  神阿 ,能不能提早讓我許生日願望 ,拜託祢托夢教她使用水杯吧 !!


                 

                 

                
           那是蚊子先生的吻痕 ,老爺說這位置有像到觀士音菩薩 ..... 

睡 ~~
* 坐息愈來愈人性化了 ,想睡覺時會來盧媽媽 ,抱大腿
  帶她去睡覺時會自動的跟所有的人和阿狗揮手說88
  被我調教到放上床去不敢亂動 ,就算還不想睡也只敢跟自己的手玩遊戲
  沒搞頭了才窩過來找馬麻捏捏 
  周歲過後我想斷奶了 ,才給我養成奶睡的習慣 ,看樣子大概得餵到她自動斷奶了 !!
* 睡姿真的是愈來愈千奇百怪 ,而且我怎麼看都覺得不符合人體工學
  別看她睡的這麼熟 ,這小妞個性倔的很 ,想把她翻成正常人的睡姿
  她都會死撐著不給翻過來 ,我試過翻10次 ,她又立刻轉回原本的怪姿勢
  最後她小姐不爽了 ,就用力的對我ㄥㄥ叫

                  

                

玩 ~~
* 自從小童的11號公車在3/22正式啟動 ,那張遊戲床完全關不住她了 ....
  走家裡像在逛大街一樣 ,搖頭晃腦的像個醉漢
  故 ,最近的陳小c身上瘀青更多了 ,再加上背後和屁屁上還沒蛻掉的胎記 
  瘦巴巴又到處青青紫紫的好像受虐兒童ㄛ......
* 老杯難得心血來潮在購物頻道買了支號稱超人拖把 
  聽說不管是醬油 ,沙子 ,油漬 ,無論是磁磚 ,木地板 ,角落 ,邊邊
  凡它經過都不留痕跡的超人拖把 ,而且還買一送一
  更難得的是昨天老爺主動拖地耶!! 媽媽我正在暗自竊喜時
  一個不留神 ,小鬼跟在拖把後面走 ,突然豪邁的給我滑一跤 ,摔的霹靂無敵夭壽淒慘
  非常清脆響亮的 "碰" ,把兩個大人嚇的心臟快跳出來了
  小鬼當然是哭到一個不行 ,我們立刻停止手邊的事幫她冰敷
  老爺平常最反感家屬動不動要求照CT ,竟然也嚇到差點把小鬼抱去醫院切CT
  我們整晚不敢睡 ,觀察她直到覺得穩定後 ,才有勇氣上床睡覺
  (我說阿 ,休假閒到沒事看購物台 ,受不鳥誘惑打電話 ,男人女人都一樣的啦)
      (我再說阿 ,那天我也訂了一台拍拍碎啦 ,買一送一還送12件餐盒 ,你說是不是很划算 ? )
* 很愛欺負小兔子 ,不是拿起來猛親 ,就是對著她拳打腳踢 ,有時候我不想理她時
  會用我聽不懂的童語跟兔子講媽媽的壞話 ,最近喜歡咬著兔子在家裡散步

      

      

     

這是小鬼的11號公車開張那天的試車情況
(請忽略興奮吵雜的對話和被颱風掃過的背景)



把戲 ~~
* 這孩子還挺聰明的 ,幾乎是一教就會 
  不過我祈禱昨天的摔跤沒讓她退化變阿呆 !!
* 愈來愈鬼靈精怪 ,而且會用天真無邪的表情 ,和悲壯淒慘的哭叫聲
  讓大人在神不知鬼不覺中被她制約了 ....
  自從上次汽座事件後 ,媽媽我開始擺爛裝聾子 
  這小鬼漸漸的也知道 ,哭不是得到一切的方式 !!!
  不過這招當我媽在時會失效 ,因為我娘最心疼她孫子的眼淚攻勢了 .....
* 表情很多 ,很愛嘟 ,高興時會俏皮的嘟 ,生氣時會不爽的嘟
  不想吃東西時也嘟 ,在汽座上沒人理她時還是嘟 ~
 
    

                

                

                 

                   

                   

獻上小童耍雜技的小段記錄影片





         ======================= 我 是 分 格 線 =======================

老爺考試日期一天天逼近了 ..... 
不過 ...........
家裡還是沒有朧罩考試的氣氛 >_<"
話說如此 ,體貼的人妻也是有經歷過大考的風風雨雨啦 .....
我知道老杯無時無刻都在天人交戰著 ,想偷懶又會緊張 ,翻開書又想睡覺 ....
你桌上那一頁 ,我已經看好幾天了啦 !! 要不要請電扇用吹的 ,會翻比較快 !??

媽媽我母奶餵到現在一年1個月 ,已經不再常靠擠奶器幫忙了 ....
陳小c現在也只喝睡前奶 ,或是睡到半夜起來討奶
不用擠奶器達到供需平衡真的很方便 ,再也不用忍受漲奶之苦 ....
以前我的奶量在顛峰時期 ,一天大約有1400cc.的產量
庫存母奶冰棒多到要靠娘家冰箱的幫忙 ,才有地方住 !!
漸漸地小c不愛用奶瓶 ,不喝冷凍ㄋㄟ ㄋㄟ ,那些塞滿兩冰箱的母奶冰棒
就一個月一個月的搬家到下水道去 ....直到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庫存的母奶了 ~~


                

隨著孩子出生 ,老杯坐息不同
我們愈來愈想換一間大房子
但買房子可不像上網拍 ,看購物台這麼清鬆沒壓力
哎 ..... 小鬼丟給我的6個號碼 ,目前還在投資公益中
什麼時候 ,才能輪到我發財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