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c的11號公車 ,在她滿周歲那天開始試車
試車過程的那段日子 ,車況不佳 ...
常常煞車不靈 ,摔的滿頭包 ,或者太興奮發生爆衝 ,跌的全身瘀青
媽媽我是希望阿 ,咱們又不用拼選舉 ,11號公車晚些時日再營業也不急啦 !
這小鬼固執的基因來自她老杯
只要她眼睛是睜開時 ,不管摔的多淒慘 ,她都奮鬥到底的練習走路
終於 ........
在3/22號那天 ,也就是總統大選那天 ,也就是我爸開刀 ,我忙的不可開交那天
我家小c的11號公車正式營業了 ~~


從那天開始 ,媽媽我的育兒黑暗日又邁向另一階段的不見天日 ~
如果說四腳獸時的小鬼 ,看到的視野只有地面以上50公分
那麼開走後的小鬼 ,突然擁有站在高處看世界的能力 ,無時無刻她都在爆走
能往上抓到的東西又更多了 .....
我記得有一天 ,老杯大夜 ,老娘趁小鬼睡著 ,半夜正與黃金先生約會時
坐在馬桶上 ,看見陳小c搖頭晃腦拿著一罐乳液 ,從廁所前面晃過去
我立刻打了個冷顫 .....    
靠 .....她剛剛不是正在床上睡的很熟嗎 !?
闊別多日的黃金先生立刻被嚇到縮回去躲起來 ......
( 老娘吶喊 : 黃金先生 ,你不要走 ~~~~~~ )

也就因此 ,大概她墊腳尖能抓到的東西 ,通通都要往上堆
當我累到想擺爛什麼都不想動時 ,
我已經分不清楚地上的東西 ,哪些是玩物 ,哪些是雜物 ,哪些是垃圾了
小鬼開走之後 ,就很愛走 ,走的很順後 ,更爆愛走 .....
現在只要她醒著 ,老娘我就得一直跟在她屁股後面跑

好吧 ! 
不免俗的 ,為了慶祝陳小c進化成雙腳行走的人類
媽媽我特地報名了4/4 新光三越的這場寶寶學步車比賽
學步車這東東 ,小c從沒見識過
所以對於這場賽車 ,媽媽我只抱著逢場做戲 ,玩玩心態帶她去參加比賽 ....

尬車這天 ,到處是人山人海 ,每個出賽的選手都有精心打扮過
身旁加油的親友團把賽車場四周擠的水洩不通

         

                        

為了讓陳小c在最快時間內學會開車
我們讓她在旁邊觀摩其他選手尬車的情況 ,教練並且在耳邊詳細解釋賽車規則


                         

這孩子第一次看這麼激烈的尬車 ,她真的有努力在看 ,有專心在學 ....

                         

有些參賽的選手在家都有練習過 ,開始比賽的哨聲一吹
啪啪啪的幾秒鐘就推到終點了
更厲害的選手還能在比賽結束前 ,來來回回推著學步車滿場奔走
另外也是有發生碰撞車禍 ,僵在現場等待救援的尷尬場面 .....


                        

                        

陳小c的比賽在下半場 ,背號指的是第8場出賽

                          

                           

距離下半場的比賽 ,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這是我們第一次牽著她的手逛百貨公司
沒想到 ,時間一晃眼 ,也等到彎著腰 ,大手牽小手這天 ......
這孩子真的有長大 ,我們也漸漸遺忘她當baby時的模樣了阿  !!
   

                             

                          

這傢伙小小年紀 ,就看的出未來應該具有拜家的淺力
尼看看 ,她挑衣服的表情 ,多認真的咧 !!

                       

                       

時間在我們邊逛邊拍照下 ,來到了比賽的前一刻
媽媽我帶她回到賽車現場 ,觀摩其他選手的賽程狀況
尬車開始時 ,我站在終點 ,企圖讓白線上的小鬼 ,看到對岸癡癡望著她的媽媽
然後 ,快速推著車子奔過來媽媽我懷裡 ........
不過 ,以上那一切 ,純粹是我的幻想 ~
比賽剛開始 ,陳小c試圖模仿旁邊小人們開車
車子開到一半時 ,小鬼突然想到 .....這是從沒研究過的東東阿 ~
故 ,當其他選手都順利到達終點後
只剩下小鬼還在賽車場中間 ,眾目睽睽下 ,獨自專心的修理車子 ~~

        

       

        

這段比賽 ,媽媽我有攝影留念啦 ~
不過 ,那天評審大概急著想下班 ,
人家媽媽我都還沒準備好就一聲令下 ,馬上開跑
所以 ,有錄到的就只有小鬼在空蕩蕩的場地上 ,專心修理賽車的模樣 ....
(請忽略攝影機旁 ,媽媽千呼萬喚叫不應的燥音)



這種像樣的偽父女情深照 ,已經很久沒出現過了
老杯說 ,這張照片要放大表框 ,掛在牆壁上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