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回中部的娘家啦 ~
雖然說 ,用逃難來形容 ,對老爺來說有點殘忍
但 ,住在狹小公寓 ,對於這些要輪三班的人的妻兒 ,這種形容真的是再貼切不過

陳小c愈來愈大 ,活動力根本是直線上升 ,還衝到破表
開始牙牙學語後 ,整天磯哩聒拉講一些聽不懂的火星話
或者不時上演驚聲尖叫的戲碼
那震耳欲聾的分貝之高 ,連在13樓陽台都聽的到她小姐在1樓中庭的聲聲呼喚
必須要輪大夜班的老杯 ,早上回家常常呈現呆滯無腦狀
還得臨為不亂的在戰場中閉目休息
雖然說 ,累到爆肝的他常常一躺平就呈叫不醒的往生樣
但 ,近期良心發現的老爺 ,常常在戰場中睡覺時 ,熊熊看到老娘我出現在夢中
夢中的我不是哭訴勞累的怨婦 ,就是嚴厲指責他不是的潑婦
另外最近他偷懶不讀書的下場是 ,常常出現考卷寫不完的惡夢
故 ,金牛座龜毛又嚴肅的老人家 ,睡眠品質一直落在極差等級
最後只能派stilnox救他
這個藥老娘我很清楚 ,短期副作用會失憶 ,常期使用會記憶力變差
我就是那個曾經因考試失戀睡不著的臨床受試者 ,又因懷孕生產而造成笨上加笨
所以 ,老是要靠藥物助眠也不是長久之計啦 !

最近這幾天 ,老爺又有好幾天大夜班 
體貼的人妻擔心老爺休息不夠 ,煩惱小鬼無法自在遊戲
為了故全大局 ,媽媽我只好帶小人回中部娘家避難去 !
值得慶幸的是 ,小鬼現在是個肯認命坐汽座的好孩子
故 ,這趟回中部 ,媽媽我就獨自開車戴小人上高速公路
上高速公路可不是說停就停 ,所以行前還是得配合小人坐息
雖然有想到的都帶了 ,但還是敵不過小人臨時在車上挫賽的命運
車子剛過第一個休息站 ,我從後照鏡看到的小鬼整個呈現當機狀 ,嘴形變成這樣  "~"
正感覺不妙時 ,一陣屎味撲鼻而來
大熱天的 ,沒有人會想在無遮蔽的高速公路上開窗吧 !
於是 ,整台車子裡 ,籠罩著濃濃的屎味
直到 .....陳小c受不鳥那噁心的大便黏在屁屁上的不舒服感覺
她開始放聲大哭~~
媽媽我要忍受密閉空間裡 ,臭到快暈倒的賽味 ,還要很鎮定的握著方向盤開車
耳邊充斥著小鬼哭鬧的叫聲 ,嘴巴要不停的安輔那位因屁屁陷在大便泥裡而哭泣的小孩
我 .......緊張的不自覺加速踩油門
不知道有沒有超速被拍照 ~
終於在第二個休息站 ,帶著狼狽的陳小c去水龍頭下洗屁股 !
好佳在 ,大便沒有滿出來溢到衣服和汽座 ,噗 !

清理完畢的陳小c ,臉上露出一派清鬆的愉悅感
接著一路和平的回到南投 ~~

這孩子現實的咧 ,看到我爸媽 ,就像蜜蜂找到花粉一樣
整隻撲到那兩位老人家身上 ,一點都不想回到媽媽身邊
有阿公阿罵幫忙哄小孩 ,老娘我彷彿回到當小姐時的快活
快活到 .....幾乎都忘了生過一個小孩這回事
直到 ....那位寶寶想睡了 ,須要奶暈時 ,才會出現在我眼前啦 ~

回南投這幾天 ,家裡沒網路 ,一向不愛關在家的我
帶著小人和兩個老人 ,到處趴趴走
除了去台中逛cosco ,去找小荳狗 ,去操場看全國區運會排演 ,去中興新村玩大球球
還去欣賞位在南投 ,開價2008萬 ~ 3390萬的豪宅
三樓的透天別墅裡 ,擁有小橋流水 ,按摩spa ,小型電梯 ,和全方位的防盜系統
全屋裝潢金壁輝煌 ,整個建案只蓋17戶還被買到只剩2戶
難怪售屋小姐看到我們這4個老弱婦孺 ,從toyota的小v車內出來 ,擺出不想理人的高姿態
好野人的消費能力果真不能小看阿 !!

休息了幾天 ,也是該回去看看那個連著好幾天大夜 ,最近上班感觸很多的老杯 ~
感覺的出來那個老頭自從有了陳小c後 ,也很認真用心的在看病人
我一直以為那傢伙對工作只有急躁和責任
生老病死 ,生離死別這些讓人動容的過程 ,我以為他看到麻痺而失去正常人該有的感情
沒想到 ,老闆娘沒經營blog這幾天 ,陳老爺都有努力在灌溉小c的網誌
把上班的情緒和感情都發洩在這個一向歸為 "家庭親情" 的blog
說真的 ....看到這傢伙人性化的文章 ,老娘我 ....還亂感動的
不過 ,如果他可以寫一篇愛意濃濃的情書給他的人妻
我願意將所有的新仇舊恨化為大愛 ,做牛做馬我都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