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的風聲漸漸走開後 ,我們也比較大方地開始和同事們討論新家的事
但 ,就如預期中的
每位得知我們買房子的人 ,都投以不可思議的眼光
甚至 ,"有人" 私下竊竊私語的討論 ,買房子 ,是不是老婆的意見 ~
我說 ,要是老娘我的意見那樣容易被採用
那麼現在的我還需要獨自每天做家事 ,被小孩操的像阿飄嗎 !?
而且 ,老娘從學生時代就立志要遠離南部 ,
遠離這個夏天漫長又會把白嫩皮膚烤成人乾的地方
我真正渴望的是住在離娘家很近的中部啦 !
至少當我感到無助須要被幫忙時 ,隨時可以呼救偶老杯老母阿 ~
阿偶就愛上了一位熱愛台南古蹟風情的老爺
使我不得不嫁雞隨雞 ,強迫自己接受成為南部人的事實 !

雖然之前媽媽我常在blog上拉拉喳喳的呼喊
" 我想中樂透 ,想換大房子 " , 
那是周旋在.... 要休息的老爺和玩耍哭鬧的小童 ,媽媽我心之吶喊 ~
但 ,真正夢想有自己的殼那位 ,是我家金牛座的老爺阿 !
老娘我是跟在後面理智踩煞車那位 ~

我家老爺過去生長環境不如一般人順利
他的自卑感從小累積 ,渴望能有自己的房間 ,渴望有可以帶朋友回家的房子
老實說 ,當初誘拐我誤上賊船的 ,就是老爺那段辛苦成長的回憶
以及他不屈不饒靠自己力爭上游的精神

我想 ,某些還是不能理解 ,以為是我在唬爛的人
在看到以前老爺的生長環境圖片
也許就能站在他的立場 ,給他愛的加油和支持了 ~

那是一段我沒有參與的過去 ~

          

          

             

以上還是比較像樣的房間
後期老爺離家北上念書,及報效國家,回家的時間不多,所以跟陳弟弟同用房間
  (陳弟弟的汗草比老爺更粗壯...是個超過一百公斤的肥仔)

早期老爺他們一家四口人,加上二十幾隻狗擠在十坪左右的房子
沒有房間區隔,吃睡都跟狗狗們共生存...(當時繁殖狗賺錢,是陳爸爸的副業)
雖然沒有留下照片
但我光想像就感到心痛
也就因此 ,體貼的巨蟹座人妻更決心要讓老爺擁有一個溫暖甜蜜的家 ~

買房子是靠我們自己努力 ,娘家爸媽相挺 ,和銀行貸款幫助
不偷 ,不搶 ,也沒中樂透
這應該是值得開心分享的 ,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