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後,要忙錄的才正開始
我們趕著在農曆七月前入住,所以交屋前就開始尋找裝潢設計師
在一次帶寶寶去巴克禮公園聚會的因緣際會下
認識了蘋果妹的媽,之後在蘋果媽的blog瀏覽他們舊家翻新的改造過程
只能說 ......哇靠,那根本是化腐朽為神奇嘛!
於是,透過蘋果媽,我認識了由里設計的傅大姐
另外,熱情的蘋果媽媽借了我好幾本鄉村設計的原文書
不只幫我省下許多購買雜誌的$$,也讓我對鄉村風格更有一番認識

這之間我也接觸過其他設計師
但我欣賞傅大姐決定事情的果斷和堅持
當她談到設計時,腦袋會像湧泉般不斷浮出想法,並且愈聊愈起勁
另外,親自參觀過幾個傅大姐的作品
我深刻的感覺,哦。。。她就是上天派來要完成我夢想中的家的女神阿!
經過了一兩個月與傅大姐的溝通,新家的平面圖及立面圖也逐漸誕生

我們趕著要在阿飄七月前入住阿!
也就是必須在國曆8/1前,搞定所有的搬家,清潔,整理,聯絡網路....等等
最重要的是,還要選日子入厝,那可不是說拖,就能拖到8/1的前一天哪!

在6/15前,也就是離阿飄七月只剩下1個半月
我們的家,還是空無一物,面對空蕩蕩的家,我們很擔心是否能順利照計劃入住
但,傅大姐經驗累積的自信,讓我們抱著七上八下的心情,等待施工的來臨

一樓是雙併車庫,和起居室
裝潢好的樣品屋,起居室那塊區域做成和式孝親房
但 ,在我的想法裡 ,給爸媽住在樓下車庫旁邊,亂奇怪一把的
而且這裡沒有衛浴,對老人家來說也不太方便
我看到也有附近鄰居在這個區塊,只釘一些簡單的平台或鞋櫃
但我喜歡這塊view,從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前庭花園的可愛景色
所以我希望能好好利用這個空間
故 ,這裡將會以溫馨鄉村遊戲室的方式呈現  ~



二樓,從客廳望過去是中島型廚房,浴廁和儲藏室
這裡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 ,經過百般掙扎,一番唇槍舌劍的說服老爺後
我們決定自掏腰包,將這裡進行改造

雖然這套廚具應有盡有,而且聽說價值不菲
但,它的質感,很明顯是走現代極簡風
這完全不符合我夢想中的鄉村式廚房哪 !




故,跟傅大姐討論過後
我們決定將電器櫃移到冰箱櫃的旁邊
而卡在冰箱櫃旁與儲藏室中間這道牆
一不做二不休給它整個打掉,變成開放式空間,因此整體上看起來會寬敞許多



電器櫃搬移後的這塊區域,則是將中島改成吧台,整個廚面從眼前的L型變成ㄇ字型
吧台上方,做一個鄉村式吊櫃,中間來個小布廉遮蔽
是不是讓人很想搬個高腳椅,坐下來喝杯調酒勒 !?
而旁邊將會出現童話故事裡面的圓形拱門,除了凸顯我要的鄉村感覺
這些現代感的廚具藏在裡面,也不會破壞整體上的鄉村味道
不過,我目前考慮換掉這些現代感的廚具面板,這個計劃正在跟老爺周旋當中 ~



從廚房望過去是客廳
我喜歡這面大窗,可以充分讓太陽公公的光線灑在家裡的各個角落




3樓是整層主臥
因為小c在睡眠中老是翻個身,撒泡尿,或做惡夢
就要在黑暗中找尋媽媽的ㄋㄟㄋㄟ
故,我已經不期待這小鬼能獨立自強的睡在她的嬰兒床裡了
因此,在床的擺放及設計上,都要以小孩的翻滾程度為考量
媽媽我可不希望睡到一半還要彎腰撿小孩



主臥室的另一面走道用來做更衣間
媽媽我再也受不鳥達新牌的帆布小衣櫥,我須要的是多拉A夢裡能藏人的大衣櫥
和功能性強的內部區隔




因為經費不足,所以四樓的這兩個房間,只能放空了
我喜歡後面這個小房間,當學生外宿時,我最喜歡住在麻雀雖小五臟聚全的小房間
希望有朝一日中樂透,或老爺努力拼經濟使存褶多好幾個0之後
這裡能裝潢成我夢想中的粉紅公主房



四樓前面的大房間雖然也放空
但,在我未來遙遙無期的計劃中
希望有那麼一天,這裡能改造成擁有童話城堡的臥房兼書房
上次看到傅大姐裝潢好的一個城堡王子房
真的。超。夢。幻
夢幻到我差點失去理智,想馬上再生一個弟弟來佈置這個王子房 ~





最後,沒拍到的是五樓書房
此時當然也是空無一物
這個房間是老爺的管區,講究的是實用性和功能性
所以不走鄉村風格的設計
沒做過大事業的老頭特別有強調,一定要有一座L型董事長級辦公桌
和滿滿整面牆的書櫃
本來想在另一面牆,做一個多功能吊櫃和休息時的小平台
礙於經費有限,所以也只能列在未來遙遙無期的計劃裡了


除此之外,遙遙無期的計劃中,還包括了書房外的大陽台
宅媽未來渴望佈置成一個小型的空中花園
尼想想,當老爺在書房唸書時,望著他的妻兒在陽台種種花草,溜溜小狗
多。幸。福。的。圖。畫。阿 !

不得不承認,巨蟹座真的很愛幻想 ~~










皮A斯 : 想做善事的來這邊,請努力用力點nini媽的黃金手寫文
        據說前20名有獎品,剛溫阿 ~

皮A斯兔 : 娃,來不及啦,活動截止了
          不過,想看美女辣媽的,還是歡迎狂點nini媽的黃金手寫文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