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木工進駐
開始了每天施工吵雜的機械聲音
大概許多人都想在阿飄七月前入住吧 ,所以有不少住戶正在進行施工
整個社區最近濃罩在裝潢工程高分貝的噪音下
加上空氣中漫佈著木屑飛塵 ,及呼吸裡帶著淡淡的油漆味
在這個環境下工作的工人真是太偉大了啦
另外,先入住的住戶們也很辛苦阿 !!

自從木工進駐後,我三天兩頭的往工地跑
除了期待見證新家的改變,礙於入住時間緊迫,我們必須主動積極的監工
一發現有問題的地方,立刻請傅大姊處理

施工的第三天
原本空蕩蕩的家,開始現出設計圖上的輪廓
這是1樓遊戲室,天花板用木頭橫條去架構出鄉村風格的味道




2樓的用餐區塊和客廳
同樣是我們計劃中要呈現鄉村味道的重點




3樓是整層主臥
床的對面是我們的大衣櫥




更衣間的走道也擺上了一面大衣櫥
另一面牆壁也是設計成衣櫥
有了這3座超級大衣櫃,終於實現我想擺脫帆布小衣櫥的慾望
但是。。。。問題來了。。。。。。
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
以我目前衣物的庫存量,大概只夠填衣櫃裡的兩個格子吧 !!
而且....家裡現在有兩個女人,努力拼經濟才是王道,是不是阿? 老爺大人兒 !!



五樓是老爺的管區
所以每次來探望新家的工程
老頭一定會奮力爬上5樓,察看個人工作室進度
阿媽媽我抱著一位即將9kg的小童,爬到5樓實在是考驗老娘的體力
不過這種小小的考驗,是難不倒曾經背著8.5kg小童爬山的老娘我啦 !!




 =========== 我 是 分 格 線 ============

除了上面的裝潢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外
另外也很傷$$的周邊硬體,也陸續進駐新家

首先介紹的,是耗損小朋友張數最少的頂樓採光罩
事實上這面採光罩也不便宜啦 ! 費用上大概夠讓陳小c用一年份的尿布吧
但是比起其他更傷$$的花費來說
這真的是最讓我們不心疼,而且能馬上就掏出來的花費




我們選擇用熱泵取代太陽能
是考慮到當太陽能須要用到內部的電湯匙輔助加熱時
不僅省不了錢且更不可能節省資源
熱泵是老爺負責的工作,在決定安裝之前他做了不少功課
當然也是有跟我解釋內部原理和功能,以及與太陽能的差異
不過媽媽我有習慣性腦殘,所以通常是左邊耳朵進,馬上就從右邊耳朵溜出去
想瞭解熱泵是什麼的話,去問google大師比較快吧 !!!



5樓書房外是大片陽台,中間隔了落地窗
雖然說,家裡的各個門窗都有保全設定
而且建商小姐有試給我看,那警報聲響起來大概往生的人都會被吵醒
不過媽媽我這人就是很沒安全感
雖然明知家裡沒財,女人沒姿色,小偷光臨大概也是白走一遭
不過神經質的我,還是在5樓陽台加裝了這道鐵捲窗

建商有個嚴格的規定,不能破壞外部景觀
所以我們只能把捲窗裝在5樓房間內
這個捲窗是我負責的功課,捲窗有別於一般鐵捲門的是
它的上方長條型主體很瘦薄,不會像一般車庫鐵捲門那樣,有個又厚又凸出的主體
在美觀上就大大大的加了不少分數
運作時安靜無聲,另外防盜,防颱風,遮陽,隔音的效果也都有




除此之外,孔隙的密度可以自己調整
所以可以控制陽光照進來的程度
另外防壓安全性也有考慮到~




我們很滿意這個捲窗的設計
只是,這個花費讓我們心痛了好久
已經不是用尿布用幾年可以估算的~~

就是這樣,有很多想得到,和船到橋頭才想到的開銷
讓我們每刷一次存摺,就硬生生的少掉好幾個零
這種看不到錢,聞不到銅臭味,存款卻不斷減少的感覺
讓~我~好~焦~慮~的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