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距離預定搬家日,還有20天
木做完成度大約80%,接下來還有油漆,修邊,貼壁紙,清潔.....等等
雖然天天去工地監看工程進度,也常常烙電話給傅大姊,尋問能否如期入住
她總是給我們肯定的答案
但,每次看到現場的一片凌亂,總覺得傅大姊的答案很不踏實




1樓遊戲室,原本挖掉的地磚,現在補上長條碎石紋路磁磚,中間鑲了小方塊圖像
讓原本樸素的地板,多了點鄉村休閒的點綴




整面牆壁的櫃子,現在多了門片
鞋櫃使用的是拉式門片,隔壁是開放式的壁櫃



對面牆壁的整面櫃子,可當鞋櫃、置衣櫃或玩具櫃,使用的是推式門片
隔壁擺飾櫃,用的是拉式門片,未來裡面會打燈,所以有預留電線管路




上集提到成堆的紅磚塊,目的是修飾這一整面電視牆
其實我本來是計畫來個溫馨的壁爐,電視放在壁爐裡面,外面鑲門片
這樣不看電視時,門關起來就不會看到金屬味道重的電視機
但是因為我們買的液晶電視太大台,不適合放在壁爐裡面
所以媽媽只好捨棄夢想中的壁爐

一塊一塊整齊堆上去的紅磚,再用榔頭敲出不規則表面
這位師傅很豪邁的使勁揮舞手中的榔頭
我超想接過手來敲看看,媽媽平常最喜歡玩打地鼠的遊戲了
特別是想發洩情緒時,那遊戲機裡的地鼠大概每隻都要被我打出腦震盪了吧 !!







媽媽夢想中的鄉村式吊櫃和吧台,以及白雪公主裡的半圓形拱門
也分別裝上了門片
看起來是不是開始有點像樣了 !?






讓我最頭痛的廚具,也在今天組裝完成了
原本建商送的中島,現在被我改成吧台桌
外面再請木工做修飾,連接吧台桌,做一個架高的平台

今天媽媽一個人在這裡監工一整天,中午還跑回去讓犯奶癮的小c飽食一頓
整個人像被搾乾似的虛脫,但體重機上的數字就是一。點。都。沒。有。減。少
雖然又熱又累,但監工過程,跟這幾位大哥閒聊,也學會一些自己從來不知道的知識

廚具是帶回工廠去修改,但安裝過程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
在我發現有些不太理想的地方,大哥很熱心的現場幫我做修改
揮汗如雨的在這個悶熱的空間裝修
這幾位大哥,除了照片上瘦弱的這一位,個個都是人高馬大,手臂腳上還有刺龍刺虎
乍看之下讓人感到有點害怕,其實每個都是熱心幽默的善良人
媽媽很快地就融入他們的交談,並且我也操著台灣台語的口音,用不流順的台語和大哥們對談
好笑的是,大哥們也很體貼的操著一口土味很重的國語對我講話
害我當場不知道,到底我該用國語還是台語講 !!!

因為自己在這裡也待很久,什麼事都沒做就汗流浹背
大哥們更辛苦,我看他們身上的汗根本是像土石流吧 !!
中午的便當我請不起,買了幾杯飲料給忙碌的大家止渴
老娘生平第一次被稱呼"老闆娘",就是這一次 ......
這些大哥們操著不流順的台灣國語對我說  " 老滿良,都謝哦 "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這個ㄇ字型桌面
剛送上來放歸位時,是一片一片擺上去,也就是說,桌面剛放好時會有兩道空隙
經過上面那位大師用白色不知名的土抹一抹,再用輪盤修一修
整個ㄇ字型檯面就完完全全的,平滑地連結在一起



讓我掛心的大烤箱,也終於回到它的位置了
這可是鄉村廚房必備的大烤箱阿 !!
以後歡迎來我家吃烤雞、烤pizza、烤蛋糕 .... <---前題是我得先要學會做




這是鏡面電子烘碗機,反射出來是對面的吊廚 ~~





3樓主臥室的大面衣櫥,外面用的是格子門
媽媽超愛格子門 ~





更衣間有兩面大衣櫥,
這面牆的衣櫥門片,方型格子裡會貼上鄉村味道的壁紙



另一面牆的衣櫥,門片上會鑲大面鏡子
除了可當穿衣鏡外,視覺上空間也寬敞不少
但,媽媽擔心陳小c會試圖想走進鏡子裡的世界,而撞的鼻青臉腫
應該 .....沒有這麼笨吧 !!




上面那位師傅今天的工作很細膩
他要拿著雕刀,一刀一刀的修飾直線木板的邊緣
這就是鄉村風格費工的地方

雕刻前



修飾後,是不是浪漫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