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24   這是我正式成為台南人的日子
雖然已經嫁做人妻好幾年,但我的戶籍一直放在中部的娘家
陳小c誕生後,戶籍也設在我娘家
老爺的戶籍則是寄放在台南親戚家

買了房子後,要辦理的就是戶籍轉移的事
老爺這天是興奮不已,臉上始終掛著裂到耳邊的笑容,像這樣   ^__________^
身邊的太太卻是一臉疲憊,說不出來特別開心,心中倒是感到幾分落寞
之前沒有想過戶籍遷移的事,
雖然嫁做人婦,倒也不覺得自己是被嫁出去的女兒
現在看到原戶口名簿上,我和小c的身份那一欄被劃上大大的斜線
才意識到,我已經被分離出原生家庭,在為我們白手起家的未來努力
雖然還是爸媽的女兒,但肩負的擔子更沉重了
兩個老的愈來愈老了,弟弟研究所尚未畢業又還沒當兵,女朋友也還沒點頭要嫁他
小孩有可塑性很高的未來,對自己的事業又還有些期許,對老爺有時候又很無言.....
公婆那邊還有很多潛在性問題 ......
唉阿,愈講愈沉重了 ~

公家機關的辦事效率,可以從前方的桌面上看出來 ......
塑膠墊上寫字愈多的,這位辦事人員應該很會拖
因為等的很無聊,我開始找尋一些身邊的樂事,然後我發現戶政事務所亂有趣的
從桌面上,無聊的人寫的無聊文字中
可以看出來,這裡原來也看盡了人間的分分合合阿 ~





想當初我要結婚時的心情也是喜滋滋的啦
旁邊那個潑冷水的人就不知道是什麼心態了 ~
這幾張近拍的照片,透過軟體秀出來,顏色一整個很怪
媽媽懶得再調了 .......



桌面上的字,大部份看到的還是辦理結婚的喜氣
也有人在這裡留下親筆簽名




不過也有讓人心酸的留言
就說這裡看盡人間聚散離合吧 !!

之前在bbh看到一個媽媽的po文,內容是她在懷孕28周時生下一名死胎
因為在規定裡,寶寶是胎兒,醫生要開立死亡證名書
在戶籍處理上要先辦理入籍,再除籍
當她拿出寶寶的出生證明時,辦事人員愉悅的向她說了聲恭喜
接下來馬上拿出寶寶的死亡證明書要辦理除籍
哦,好辛酸,看到這篇文,我眼淚就共共流了 ......



也有這種被寫到爛掉的留言
"到此一遊"這四個字應該到哪都有人寫吧 ~~
就連在外面廁所ㄜ大便時,也常看到用立可白或原子筆寫的這四個字



也有出現對某人不爽的文字
不過我懷疑這是外國人寫的留言,因為文法看起來亂不通順的




以前我班上有個漫畫迷,走到哪都有他畫的卡通人物做記號
這位留下畫像的,想必也是對漫畫有一翻研究吧 !




這類留言最常出現在國中生每天搭乘的校車坐位上
用立可白寫著誰愛誰之類的留言
不過我的名字從來沒有出現在蠢蠢學生愛的配對裡



就說等很久唄,有人把我們的心聲反映出來了 ~~



尼看看,大人帶著來辦事的小朋友也來參一腳
阿姨知道你(妳)還不會寫國字,不過也不用操著注音文寫自己是笨蛋吧 !
這樣很可憐的ㄝ ~~




這個 .....嗯 .....是一個等的很無聊的媽媽寫的 ~~
我自首 !!



後來我抬頭還發現了這個
專為新人結婚註冊準備的喜滋滋佈置,前方還掛著一面大大的喜字
阿我就在想,這真的是專門辦理結婚登記的櫃檯嗎 !?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抽了號碼簽剛好輪到在這檯辦離婚 .......




旁邊還有披上紅布的新人等候區
不知道有沒有新人穿著婚紗來登記,有的話那一定很屌 !!



等的很無聊的兩個人玩起了自拍
老爺發現
從上往下拍的這個角度可以忽略媽媽圓潤的臉頰,和及將脫穎而出的雙下巴




媽媽發現
前陳總統的女婿,在螢幕上被重播到爛掉的45度仰角,應該不是八掛記者講的那樣
因為只有這樣的角度才能修飾他們這種體型的雙下巴,而讓脖子脫穎而出
大家都誤會趙醫師了啦 ~~




老爺問我這張的主題叫什麼來著
這,一定要取名的話,我將標題定為  "我們今天正式踏上台南的土地"
好一個落落長,完全沒有震撼力的主題 ~



在我們試了不知道幾次自拍,才照到一張全臉合拍後
辦事人員的龜速終於處理完我們的案件




   ~~今天,我們將要在台南的土地上,展開我們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