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三)中午,老爺難得有假有閒,不用打報告也不想看書
於是提議帶小鬼去診所打免費流感疫苗
其實要打疫苗前,我心中閃了股不祥的預感,我好怕小姐打完流感產生不適的症狀
因為周末香菇一家會來住,而且我們計劃11/15,要帶孩子們去高雄趴
不過,我暗自盤算一下,距離寶寶趴還有三天,就算身體不適應該也不至於拖到三天吧
而且去年小c打過流感,也沒有發生任何不對的t
rouble。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讓小姐挨上那一針。

自從有過上次打針送糖果的事,在媽媽告知要看醫生後,小姐馬上說:還有阿姨 (指的是護士阿姨)
還說:醫生杯杯,打針,糖糖。 (是個樂天的小孩,完全忘記打針有多痛)
你以為降子挨針就能在和平愉快中渡過嗎!? 並沒有,坐在醫生面前,小姐就開始死命掙扎了
紮針時當然得眾人齊心抓緊,在一片淒慘哭叫聲中熬過。
結束打針,褲子都還沒穿好,小姐邊啜泣邊說 : 杯北謝謝你。然後死命揮手說88。離開前還不忘伸手跟護士要糖果

星期三打完針這一整天下來,小c並沒有任何的不適
直到 .........

11/13(四)上午,餵食早餐的過程不是很順利,我發現小姐發出想撇條的訊號,故也不再強迫她進食
沒想到,讓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該出來的大便不出來,剛入肚的食物又從嘴巴吐出來
而且,此時只有我一人,雖然很無助,但也不能就擺著眼前的殘局等待老爺下班再處理!
故,我用快轉的速度,火速處理完地上和她身上的兩攤嘔吐物。
清理整齊後,小姐吵著想喝水,此時我已經忘記她上次大量喝水後,反雛給我吃的事
心理只想著,都大便大不出來了,請妳多喝一點吧!
故,在小姐暢飲開水沒多久之後,竟然聒拉聒拉的,又吐了我和她整身
雖然此時我很須要被幫忙,但我也沒心情自怨自哀了,馬上拎著肇事者,和受害者我本人
上樓去清洗,然後清理噁心的地板。

在我讓小c稍微斷食片刻後,小姐努力將惱人的大便擠出來,媽媽聞到臭味後,心情為之輕鬆
滿心喜悅的檢查她製造多少兩黃金,沒想到,小姐雖然大很久,戰績卻非常不可觀,大約只有拇指頭的量吧
是說,那產生的廢氣怎麼那~麼~地~臭~阿!!

不過有撇條總是好事,看她一派輕鬆的自在玩,我也繼續進行中斷很久的餵食,只是,已經從早餐升級成中餐了。
聽到外面包子的聲音,我們端著碗及水,到樓下庭院的野餐桌上,一同進行我們悠閒的午餐
溫暖的陽光下,兩個女人聊天,加上孩子們的嘻笑聲,桌上有午餐及飲料,本應該是輕鬆又愉快的戶外用餐
沒~想~到,可惡的莫非定律再次提醒我,它一直存在著。
我們的第一次庭院用餐,才剛開始沒多久,小c就送了一堆反雛物給野餐椅,和紅磚地面吃。
天哪,不是才吃沒幾口飯,沒喝幾口水嗎!? 竟然聒拉聒拉的,一口又一口,把肚子裡的東西倒出來。
好心的包子媽放下餵食她家小人的午餐,趕緊幫我清理環境,還要我別擔心,先處理小c身上的髒物。
管理室阿姨也來加入庭院的清潔,我超尷尬又超感動的。

經過這一番折騰,媽媽及小人都累壞了,小姐一放到床上,沒吸幾口奶就入睡了,媽媽累到奶還露在外面也睡著了。
午睡完畢後,小c馬上有感覺,沒花很久時間就跟黃金結束約會,還送我好大一包黃金
捧著這包得來不易的黃金,雖然是剛剛才換的尿布,但心中感覺重石落下了,開心又輕鬆。
而之後的餵食也進行的很順利,小c把一大碗飯通通吃光光,還配上大量的開水。

接著,小c除了晚餐後又送我一包黃金外,其它如往常的,沒有任何的異狀
我以為她又和上次打疫苗一樣,肚子清空後就一切恢復了。
但,事情並沒有我想像的簡單。
入睡後的三更半夜,大概是凌晨三點吧,迷迷矇矇中,我感覺窩在胸前吸奶的是一團微燙的火球
雖然沒有找到溫度計,但憑媽媽的觸覺,這應該有37.5度的微燒
一般小孩打完流感的症狀是發燒,故,我也當它是正常情況的處理。
半哄半騙好不容易餵完退燒藥水後,小姐跟我要水喝,咕嚕咕嚕的喝下一堆水
沒想到.....
就在媽媽坐在馬桶上廁所時,小姐突然出現在門口,用難過的口氣叫媽媽,接著,聒拉聒拉的又吐了地上墊子一灘水
馬上喚醒沉睡中的老杯來幫忙,處理完畢再重新餵藥,經過這番忙碌,小姐當然失去睡意了
微燒的體溫卻生龍活虎,玩的不亦樂乎,再沒幾個小時要上班的老杯當然不可能陪她耗,獨自上樓補眠去
媽媽拖著僅存的體力,從半夜3點跟她耗到5點多,天空露出白晞的署光,小姐電力才用完
而老娘因為不甘心精神降子被耗損,故,在小人入睡後,我發洩似的大吃大喝,用力噗浪,沒一會兒就早晨七點多了
向準備上班的老爺道bye bye之後,才心甘情願的上床睡。

11/14(五),早晨九點多左右,半夢半醒中的小人東扭西轉,不時拉扯我的衣服還發出吵人的哭聲
媽媽只睡了2hr,除了眼睛能勉強張開,嘴巴能稍微應付小人外,全身沒力氣到動彈不得。
確定她體溫正常後,在媽媽嚴聲責備下,小姐再度入睡了。
其實,在我幫她蓋被子時,有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但此刻我累到快往生了,管它什麼味,馬上摀住鼻子繼續睡
直到,近中午的11點多,我開始有點意識了,愈聞愈覺得毛骨聳然,趁小c還在睡覺,掀開褲子看究竟
哎呦喂呀我的媽,小姐的屁屁擠了一包快要滿出來的黃金,看來是拉肚子了
我馬上抓著睡著中的她去廁所沖屁屁,換上衣服後,也顧不得自己還沒刷牙灌洗上廁所
更沒想到我一身睡衣還沒換,立刻拎著小人開車往診所駛去,因為我怕再晚一步,診所就要午休了。
(經過這24hr的穿穿換換,小人已經從有衣服換到沒衣服穿了,故,只好翻出去年的舊衣,現在穿起來變超短緊身衣)

車上的小c非常乖,沒發燒精神看起來很好,笑嘻嘻的跟我聊著等一下要去找醫生杯杯拿糖糖的事,
似乎又忘記兩天前挨針的慘況,很好,再次確定是個只記愛不記仇的小孩。
而,開著車的媽媽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非常的自責,自責自己只顧睡覺,而忽略小人在9點多時發出絡賽的訊號
更自責自己當時竟然還霹靂啪拉的訓了她一頓,罵到小人哭著再入睡
女人家生理期黏答答的感覺都很不舒服了,小人肚痛拉肚子,又屁股積了一大包,肯定非常難受阿。
哎,我真是個失職的老母。
還好 "此時" 還沒悶出尿布疹,不然我會很想砍了我自己~~

開車途中在電話上跟老爺兒報告小人的大事,老杯緊張的要我立刻把小人送去他的工作室
因為小人又吐又拉的,無法進食餵藥,止吐塞劑也無法停留在肛門處,只能先靠點滴輸入藥物,並補充養份
想想也對啦,診所雖然比較便宜,但中午人家要休息也不方便打擾太久阿
只是,我這身狼狽樣,油頭滿面,扛著大背包又抱著小人兒,我突然擔心起,降子的黃臉婆會不會給老爺丟臉阿!?
理智告訴我,現在並不是擔心這個的時候,身上這位病小人才是重點吧!!

 
這篇磨人的災難文很長,待續 ........

分享日漸康復中的小c近照

1...IMG_0395.jpg

1...IMG_0412.jpg

1...IMG_0417.jpg

這台小木馬,是鄰居好心寄放借小c玩的,小c超愛這隻搖搖馬,就算絡賽,也每天總要來搖個幾下

1...IMG_0444.jpg

拉肚子期間,小姐很常這樣子懶洋洋的趴在桌上或床邊休息,不吵不鬧,我看的實在很心疼

1...IMG_0437.jpg

精神活力其實都很好,偶爾會降子躺在地上成呆滯狀

1...IMG_0492.jpg

絡賽期間,虎大爺是她的好朋友,並且學會幫巧虎包屁屁

1...IMG_04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