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你沒看錯,我也沒Key錯
不是受精,是受驚,指的是受到驚嚇的意思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子來著 ......
前天中午去郵局 ......
這裡實在不得不唸一下,郵政單位從早期到現代,始終打著服務民眾的口號
即便是各家宅急便掘起,新銀行成立,郵局依然不減它的魅力
並且還跟人家賣起保險,郵局周邊商品,甚至我還曾經看過櫃檯賣起面膜來了。
而且而且,讓大家哈很久的消費卷在這裡也可以領。
這麼一個親近人民的好所在,它,怎麼可以沒有停車場!!!???
真的,在南投,在台南,我還沒有看過一間方便停車的郵便所
每每要去郵局辦事情,最讓我們頭痛的,除了死老公務員刻板的態度,就是它停車的問題

前天,平凡的星期三,不是休假兩天過後的忙碌星期一,也不是趕著放假前業務量很多的星期五
郵局門口仍然是一位難求,路邊除了停了一排暫停的汽車,也有人坐在ㄡ托馬上面等。
媽媽我坐在駕駛座上,等候老爺入內辦事情,當然,汽座上還少不了吵人的陳小c
因為此時已經是小姐的午睡時間,在汽座上的她,又耍起了貓狗都會怕的情緒
我拿著手機,正在跟重要的朋友對談,背景音樂除了有兒歌,還有小姐煩人的吵鬧聲
於是,我隨便拿了個玩物,想要試圖讓小人閉嘴
沒想到的是,轉身在遞東西的過程中,媽媽一個不小心,腳很用力踩到油門,傳來了"澎"的好大聲
還好,此時我已經推到P擋,手煞車也拉起來了,雖然沒事,我自己和旁邊暫停的人群都嚇到了。
背景音樂一樣轟隆隆,手機一樣對談中,但我已經被嚇出一身冷汗,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

老爺回到車上後,聽我轉述剛剛的事情,他說,難怪他在郵局裡有聽到外面傳來踩油門的聲音
可見當時我踩的多用力。
真不敢想像,要是當時停車沒推到P擋,手煞車沒拉起來,那一定是很不堪涉想的結果
我和小c可能沒受傷,但我可能會害的別人家破人亡阿。

之後,過了很久,我仍然餘悸猶存,第一次感覺自己的心臟強而有力的,噗通噗通跳很快
雖然那天下午,有重要的朋友來訪,之後重要的聚會忙到晚上10點多
我感覺身體跟著行程在活動,整個心思卻亂糟糟
因為,我一直在想,我可能差點肇事撞死人,而害別人家庭破裂
如果這樣,我的家人會陷入愁雲慘霧,老爺上班會跟著受到影響,真的好恐怖哦。

然後,我一直告訴老爺,我覺得老天爺對我們好好,神明一定有在保佑我們,才不至於釀成悲劇
我們一定要再找個時間去拜拜,謝謝神明平時的保佑。
我想,老天爺戒這個機會,提醒我要保持臨危不亂
也因為這件事,讓我感覺好像得到了重生,讓我覺得要更珍惜眼前的幸福
平常看不太對眼的老爺,突然覺得我好愛他哦,忍不住想給他抱一抱。
平常超過動的陳小c,我也覺得跟天使一樣可愛。

藉此機會,提醒大家,開車要小心,停車也要注意
特別是車上有小孩,姑且不論吵鬧與否,都會影響駕駛者的心情,這時候就更要保持處變不驚,臨危不亂了。
還有啦,路邊停車等人時,也要記得把車門上鎖
我有過大肚子停車時,被肖ㄟ拍車窗,拉車門的經驗,嚇到宮縮,差點沒早產。

事情過了兩天,我仍然心神不寧的,連睡覺都做惡夢,也睡不好
看來是該去收驚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