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篇被我鎖很久的文,不過我一直告訴自己,要趁門口的春聯還沒褪色前,趕緊完成這一篇。

如果要問,2008這一年,我有什麼感想!?
我想,我最想表達的,是心中滿滿的感謝。

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我們都相信,有一股強大的力量,隨時在安撫心靈,檢討行為
雖然,生活中很少會有什麼lucky的事出現,就連難得中一張1000元發票,都會發生消失不見的嘔事
我始終相信,內心最虔誠的這股信念,保護著我們能平安又健康的存在

記得很多年前,我還深陷失戀痛苦,把自己搞的不成人樣,家人也跟著我痛苦受傷
我姊曾經說過,想想比自己更慘的人吧,那些失去家人,身體殘缺的人,我們是不是比人家幸運!?
當時我怎麼樣都感覺不到自己的幸福;在陳小c出生後,看到一隻身體健全的小孩從肚子抱出來
然後,我懷著一顆喜悅的心,陪伴小姐的成長,同時又處在害怕分別的心情,陪著我爸媽病痛衰老
現在的我只覺得,能夠這樣子平安順利的生活,就是神明給予最大的恩惠。

  1...IMG_0139.jpg

我家三個小孩,我排行老二,上頭有個整整大我一輪,也屬羊的姊姊,底下有個小我兩歲的弟弟
老二哲學這門課,我自認為不及格
從小到大,真的是到大哦,我一直是讓全家頭疼的小孩。
聽說我媽在生我的時候,歷經了三天三夜難產的痛苦,生完我之後,肚子傷口還因為潰爛而痛不欲生
同時間還得照顧非常磨人的我,常常半夜帶著生病或哭個沒停的我在路上晃,去敲診所醫生的大門
或是半夜去收驚阿婆家叫床 叫阿婆起床
還聽說我幼兒期和兒童時期也都不好帶,我媽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很愛哭
不過,以上那都是聽說,沒圖沒真象,所以我現在都很努力的幫小c留下真象和記錄。

其實我的青少年時期也是很讓人頭痛,因為我比姊姊和弟弟都要叛逆又固執
常常在學校把老師氣哭,或是跟爸媽弟弟吵架,而家庭失合
以前我常覺得,像我這種老師不疼,同學排擠(因為當時我是同學眼中的死胖子),又常被爸媽責備的小孩
我真的是糟透了

後來發生那段難熬的失戀痛苦,還有邁向婚姻之路的種種不順,家人都給了我最大的支持
現在,爸媽含飴弄孫,小人三不五時提到舅舅,見面時小c是姊姊家那兩個大孩子的小跟班
這樣子的畫面,是巨蟹座的我心中最大的滿足。

 1...IMG_2809.jpg

 1...IMG_2811.jpg

老是在狀況外的陳老爺,經過快兩年的小鬼特訓,也漸漸開始進入狀況了
經過地球人訓練的陳小c,在溝通和表達方面也達到地球人標準,故,在跟老爺的互動方面開始有進步
雖然小姐還是常常不領情
不過,相較起過去小鬼只黏我,那種媽媽洗澡時,爸爸抱著小孩在門外到數計時的日子
或是媽媽大便小便時,門外小人哭成淅瀝嘩啦的,老杯卻也無可奈何的
現在,小人能給老爺臨時拖嬰超過1hr了,是不是要給他拍拍手!?

值得一提的,今天晚上媽媽幫小人魯拉拉完畢後,交由老杯去整裝
穿衣服時候,小c對著老杯說:把拔,陪小c玩積木好不好!?
老杯回答她:可是把拔等一下要上班耶。 
(小c頓時不說話)
老杯又說:把拔要去上班,才有錢錢給妳買新的積木阿!!
小c說:小c不要新的積木。
老杯問:那把拔去上班好不好!?              小c說:不要。
老杯問:那把拔陪妳玩積木好不好!?          小c說:好。

然後老爺很感動的說,他覺得女兒長大了,他當時都捨不得去上班了。

很好,希望能繼續進步,今年老娘的生日禮物,我希望能得到獨自放空一整天。

1...IMG_2692.jpg

我的懷孕過程,及新手菜鳥媽時期,常常遇到很多不知是好的問題
當我覺得無助或是渴望得到支持時,老爺單位上的一群媽媽們,是讓我得到信心的貴人
我想,要是沒有這群媽媽的幫忙,我的母奶也不會順利餵到現在,而且我們的老爺有同樣的上班性質
很多時候,除了分享育兒的經驗,在聊起媽媽勞累的話題,大家都很容易得到共鳴。

1...P1100177.jpg 

一開始我寫blog,只是很單純的想為小c留下人生中最珍貴的成長記錄
(那也要祈禱pixnet永遠不掛站)
卻意外認識這群網路媽媽的朋友,大家在blog裡談媽媽經,分享育兒好物,資訊交流
學生時代玩bbs時,交談的對象通常只對男性感興趣
沒想到,當媽後,透過孩子,這群年過30的網路媽媽們,還能這樣子攜家帶眷出門玩,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

1...IMG_7116.jpg

2008這一年,一直很嚮往自己打造一個家的陳老爺,完成了這個夢想
雖然因此我們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筆負債,而且是好大一筆
我常常看到下班後很累的陳老爺,躺在昏黃的燈光下休息
臉上的倦容中,還帶著幸福的滿足。
我覺得,能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真的是再累都很值得。

1...IMG_8698.jpg 

也因為搬過來這裡,我們的生活變的更豐富了。
這裡的生活機能很好,周圍公園綠蔭,散步,騎腳踏車,玩溜滑梯 ....等等
都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社區裡年紀相仿的孩子們不少,托小c的福,讓我們很快跟其他鄰居們混熟。
最讓我感動的是,左鄰右舍們常常扮演荒漠甘泉的角色,讓我感受到"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的溫暖

1...IMG_2019.jpg

1...IMG_9503.jpg

以前住大樓,管理室給我的印象只是停留在收發信件的方便
搬過來這個社區後,管理室變成了我們每天都要過去坐坐的地方
有時候在這裡陪小人看書,做勞作,吃零食,跟管理室伯伯,打掃阿姨和售屋小姐們聊天
這樣子的生活我覺得好悠閒
老爺不在家,而媽媽懶得下廚,又不想出門買食物時,只要按個對講機,就可以跟管理室伯伯阿姨們一起訂飯
朋友來訪時,也多虧了管理室,因為我只要按個對講機,熱心的小姐們就會幫我訂飲料
有一次,我臨時須要摩托車,而我家小綠噗噗不巧被老爺騎去上班了,也是好心的管理室伯伯
牽出他的大型125借我,我超感動的。

1...DSC02454.jpg

管理室裡的每個小姐,小c都能依依指認兇手代號,每個小姐都有她們的稱呼
例如最右邊那位,某天衣服別了個蝴蝶胸針,從此以後她就是小c口中的"蝴堆阿姨"

這些阿姨們都很熱心又體貼,即便不是賣我們房子的小姐,我們都能像朋友一樣聊天
再過不久,幾位小姐們將要一一撤離開,因為這裡房子賣的差不多了,新的建案須要她們過去支援
我覺得好捨不得喔。

1...IMG_1747.jpg

去年元旦,小c還是隻住在火星的爬行類動物,這一年中,四腳獸從火星飛回了地球
11號公車剛開張那陣子發生過幾次摔車,現在已經進化到能尬車的速度
讓人有聽沒有懂的火星話,也進步到能跟媽媽頂嘴的程度

媽媽說過,希望每年元旦都要來張全家福
珍惜當下的生活,希望大家每天每年都要幸福平安哦。

1...IMG_1741.jpg

1...IMG_1746.jpg

 
最後,再次獻上不應景的小人新年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