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遊,是我們家的年度大事
家規之一,不管再窮,無論多忙,都要縮衣節食,空出時間,帶著孩子出國去旅行

關於這次旅行地點的決定,是經過一番內心掙扎,基於金錢上的考量,最後才終於拍板定案--日本九州
內心掙扎是來自地點的決定
去年初,帶著爬行階段的小鬼,玩過冰天雪地的日本北陸 ,收穫很多,不過累屎老娘了
於是,偶就發願,下次偶想帶著輕便的行李,背著輕便的小人,去溫暖的國家渡假

於是,去年底,期待以久的彩虹出現後,就開始尋找小c滿兩歲之前,我們要旅行的地點
有小孩的應該都知道,小朋友滿兩歲前出國超省錢
為了不想跟荷包過不去,故,出團日期只能選在小姐三月滿兩歲之前
也就因此,旅行時間不幸決定在北半球的寒冷冬天

時間不能配合,沒關係,還有地點的選擇阿!!
故,我開始尋找這個季節,有哪些溫暖的國家適合渡假
第一個雀屏中選的地點是,南半球季節相反的紐西蘭
不過,這個點很快就被我畫叉了,嗯,團費最便宜的旅行社,一個人算一算也要近十萬
我們三個加一加,不知道多厚一疊小朋友,中樂透大概比較容易實現願望吧。

於是,我留意到紐西蘭的鄰居---澳洲
這個點很吸引我,第一,它的班機飛行降落時間人性化,小姐在飛機上應該能夠在掌控之中
第二,那裡可以親近綿羊,袋鼠,無尾熊,還有漁船和海鳥,小c一定非常愛
第三,澳幣最近的走勢讓我們感覺很親切
另外,旅行天數長短剛剛好,應該不會讓我們覺得玩不夠,也不會讓我們天天想回家
哦,這裡真的讓我們很心動,也上網做了很多功課,連住宿飯店都在網路上認真堪察過好幾回
最後,不幸腰斬的原因,還是來自最現實的荷包問題
澳洲雖然沒有紐西蘭那麼貴,但是,兩大一小的團費,簽證,機場稅,加一加也要十萬塊
唉,十萬塊也是厚厚一疊小朋友,現在被房貸纏身的我們,錢都得花在刀口上的阿
老爺雖然很大愛的想滿足媽媽的慾望,但,人家偶是勤簡持家的賢妻捏
故,這個旅行地點,目前只能靠睡覺來圓夢了。
不過還好沒去成啦,那陣子聽說澳洲不是熱浪來潮,就是森林大火,要是我們從澳洲玩回來的話
大概都烤成黑人乾了吧。

之後,在噗浪上跟一些媽媽們討論到,菲律賓有個人間聖地--長灘島
國際知名的旅遊雜誌曾經評鑑是全世界最美的沙灘
長灘島是有列在考慮之一啦
劃叉的原因是,我覺得連五天都在沙灘渡假,可能第三天我就會失去新鮮感
另外,我家小c超嚴重潔癖,她不能容許自己手上有一粒沙
還有,旅行日期剛好遇到長灘島旺季,旺季也就是收費會增加的意思
都已經勒緊褲帶過日子的我們,當然不會笨到選擇旺季,跟錢過不去。

東南亞的泰國正在爆動不考慮,我怕到時去的成卻回不來....
巴里島因為爆炸案的頭頭前陣子被槍決,目前列入緊戒旅遊區,怕死的我們也不考慮

想破頭殼,最後還是只能選擇我們最熟悉的日本了
之前是有發願過,以後日本的旅行,我們想要走自助行程
看看最近日幣的走勢,都要把頭抬很高,很多地方的團費都讓人覺得很不可愛
要是自助的話,我們大概只能住帳篷睡袋了

就降,年度員工旅遊,在有良心的員工四處比較下,終於決定了讓老闆最不心疼的行程

1...DSC02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