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住宿的溫泉飯店,有兩張單人床,旁邊鋪上褟褟米的一塊和式View,放置一大一小行李箱
還有足夠的空間讓陳小c奔跑
昨天是第一天,行程走下來,除了媽媽撐著熊貓眼在跑,陳小c斷斷續續的睡眠,也是整個疲憊樣
故,泡完女人湯,回到房間後,才晚上九點多吧,母女兩人就在床上暈過去了。
室內暖氣開很強,蓋上棉被後,很快會被烤出滿身汁

媽媽的強迫症個性,行李早在前一晚就整理完畢了
習慣在短時間內迅速充飽能量的媽媽,昨晚太早睡了,一大早四點多就醒來等天亮
直到六點多,兩個大人都整裝完畢了,這位小姐跟周公子的約會依然持續中
換做是平常,連開包餅乾的聲音,都能馬上把她喚醒共享的,這天我們在床邊千呼萬喚
小姐保持不動如泰山的睡姿,不曉得在累個什麼勁兒。

1...IMG_3224.jpg

這天的行程是豪斯登堡放羊行,故,今日伙食得自理
行前就知道豪斯登堡內的物價很可觀,故,今天有精心安排個早餐計劃
計劃一,當然是不顧一切的吃很飽,最理想的目標是,最好飽到連晚餐都可以跳過。
計劃二,行前準備的小袋子,保溫盒派出場,用來偷渡乾糧很好用。
計劃三,保特瓶,水壺,可以用來裝果汁,開水,渴了不用花錢買飲料。

這天早餐我真的是拼了,除了白飯,火腿....等等固體食物外,我還喝了大約四五杯鮮奶加果汁
整個把肚子當成無底洞在灌
老爺更是卯起來衝,桌上杯杯盤盤,疊的跟小山一樣高.....
陳小c就遜多了,沒睡飽的她,食物
都跟她有仇似的,完全沒跟上旁邊兩個大胃王的腳步
任我連哄帶騙,軟硬兼施,食物到口都來者就拒,當然也把媽媽惹毛啦
我想,隔壁幾桌的團友應該都有見識到老娘後母上身的狠樣.......

被她發現窗外有鴨子後,就一直吵著說:我想要去看鴨鴨
於是,我們的早餐計劃,只有成功的把兩個身材本來就圓的大人養成更圓
陳小c同學幾乎什麼都沒吃,是準備要當仙了嗎!?

1...DSC02544.jpg

 1...DSC02551.jpg

 

住宿飯店在豪斯登堡旁,巴士約5分鐘車程,屁股都還沒做熱就要下車了。
前晚下過雨,今天氣候是陰時有雨,空氣中聞得到冰涼的濕氣,天空灰壓壓的,不美麗。

豪斯登堡為具有歐式氣息的渡假勝地,位於九州長崎縣
街景的外觀設計,是根據中古世紀歐洲街道的歷史發展為背景
園區佔地152公頃,劃分為11區,有荷蘭風車區,田園區,新市街區、舊市街區、港町區以及森林區等等。

很久以前,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要在日本九州蓋一個彷荷蘭的渡假園區捏!?
這趟旅行,我有做功課,原來是在日本的鎖國時代(江戶時代),長崎是唯一對外開放的貿易港口
交易對象僅限荷蘭及中國。
為了保有長崎舊時代的歷史記憶,而興建這個長崎與荷蘭之間,歷史與文化為背景的豪斯登堡。

 1...IMG_3231.jpg

不愛吃飯的臭小鬼,有可愛的背影
頭圍有長大,去年帶這頂帽子時,像是小蒼蠅帶龍眼殼,一年後的今天,裝起來將將好。
衣服是前陣子皓媽號招的團購,OLD NAVY毛衣,換季打折後才台幣三百多,媽媽挑了三四歲的大size
袖子要折這麼長一段,按照小姐不愛進食的生長速度,我看穿到五歲都沒問題的吧。
背心,褲子,和裡面那件包屁衣,都來自恩典牌,我說,有恩點牌穿最好
每回接收朋友準備的恩典牌,我可都是懷著感恩的心,抱著必恭必敬的雙手去迎接它們阿~~

1...IMG_3237.jpg

2/28~4/5,是豪斯登堡內的鬱金香花季,浪漫悠雅的鬱金香竭盡所能地綻放著美麗
園區內走到哪都感受到春天來臨的腳步

 1...IMG_3239.jpg

這是園區提供的輕便手推車
雖然我們自己也有帶推車,不過旅行前做功課得知,今天下雨機率會有80%
故,為了不想把貴森森的C牌手推車淋成落湯雞,我將它寄行李
使用園區提供的推車才是王道阿!!!!!

這台輕便推車,還真他媽的難推,走沒幾步路就會發生卡輪胎,或是轉彎不順
不符合人體工學,睡著後的小人,我覺得那個頭折成90度,一定睡的很難受。

1...DSC02557.jpg 

一望無際的歐式建築,街道,田園,森林,群花綻放在每個角落,散步在其中是一種悠閒的舒服
如果,仰角45度的天空也能擁有藍天與白雲,那才是100分的視覺享受阿。

1...IMG_3243.jpg

進入園區內,首先映入眼廉的,是一大遍具有鄉村田園氣息的荷蘭風車區
風車座落在運河邊,站在高聳的風車下,似乎能感受到風車運轉時帶動的風速。
田園,鬱金香,歐式小屋,風車,運河,小船,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
還是一句話,如果天公有做美,一切將會更美好。

1...IMG_3296.jpg

小姐對風車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我家庭院前,草地上插著的那隻轉轉小風車
今天第一次看到這麼具大的很多座風車,臉上是充滿新鮮感的表情。
然後,就開始學起大風車轉轉轉,說什麼都不肯拍照了。

1...IMG_3299.jpg

 

 1...IMG_3247.jpg

1...IMG_3246.jpg

上面那座吊橋正前方,是泰迪熊博物館,裡面放滿了琳瑯滿目,密密麻麻的泰迪熊

1...IMG_3262.jpg

1...IMG_3273.jpg

這個時候,小姐還無法順利比出"Ya"的手勢
媽媽拖稿一個月後的現在,小c已經能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了。

 1...IMG_3281.jpg

背後這位很厲害,牠是世界上最大尾的泰迪熊(身高3.6公尺,體重500公斤)

 1...IMG_3286.jpg

出了泰迪熊館,仍是一片中古歐式田園風

1...IMG_3291.jpg

觀光遊艇航行於全長6公里的運河上
在遊艇上感受田園鄉野氣息,和中古世紀的歐風街道,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最重要的是,坐船可以不用背小孩走路,一定很享受。
可惜,為了跟上導遊的腳步,我們跟水上遊艇錯過了......
(下午3點chick in前,導遊規定大家的步調要一致,因為他很怕手上這團人鳥獸散之後,會找不到住宿小木屋)

1...IMG_3295.jpg 

1...IMG_3311.jpg

來個鬱金香特寫吧!!

鬱金香.gif

走著走著,遇到這位鬱金香娃娃
小姐對它愛不釋手的,又抱,又握手,又給它敲敲門,一直纏著大娃娃不放

 1...IMG_3302.jpg

1...IMG_3308.jpg

尼看看,有多愛阿。

   

新城市區內,有一些遊樂設施,餐廳,或特色商店
背後這個館,叫做洪水來襲冒險館,是導遊帶領體驗的第一個遊樂設施
這個我事前沒有做功課,所以不知道裡面進行的是什麼娛樂
於是就傻呼呼的抱著小姐跟著大家走
阿沒想到,一開始演到小朋友打破杯子而哭哭那一幕,小姐就跟著人家哭起來了
接著,烏漆嘛黑的模擬電影,雷聲陣耳欲聾,逼真的風雨交加,還有像是天神的震撼怒吼聲
把小姐嚇的驚聲尖叫,拼命大哭,喊著:我要出去,要回去找阿公婆婆.....

於是,電影還在放映中,我只好快速的把她帶離開現場
日本人大概比較嚴謹吧,還沒結束不能離開; 我推出大門時,還被龜毛的看門員兇了一下
偶又不是故意的,難到要讓小c嚇到哭斷腸嗎!? 我有準備很多藥,但我可沒有學過收驚的法術阿~~~

1...IMG_3328.jpg

旁邊還有三棟奇幻劇場館,有上面的教訓,我根本不敢帶小姐進去
於是,只好請老爺自己享受吧。
媽媽背著小姐閒逛時,發現一間兒童遊戲室,不過很討厭,入內要花錢,30min要日幣500元
為了挽回小姐可愛的笑容,安撫她受驚的心靈,我只好忍痛掏出錢。

1...DSC02559.jpg 

分針轉了30圈之後,我準時將小姐帶出場
外頭中古世紀的歐洲街景,有種人工刻畫的感覺。

1...IMG_3329.jpg

媽媽手上這包爆米花,大概有一半是被鴿子分享掉的~~~~~
日本的鴿子都不怕人的勒,小c要奔到前面找老杯時,還緊急煞車,跟鴿子說了聲:鴿子,借過一下下。
好好笑~~~~~

 1...IMG_3393.jpg

1...IMG_3397.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