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給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讓大家去體驗旁邊其他館的奇幻劇場,及用餐。
陳小c剛剛在冒險館被嚇破膽,我哪敢再帶進其他館找罪受,只好請老爺自行去探險
母女兩人在兒童遊戲室耗掉30min後,又在廣場前跟鴿子玩很久,距離集合卻還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故,媽媽只好悲情的帶著小姐在附近隨便走走晃晃
在鴿子廣場與老爺不期而遇後,老爺也加入了我們殺時間的隊伍

還記得上篇提到的"早餐計劃"嗎!?
老娘與老杯幾個小時前才滿懷壯志的把肚子當成無底洞在填,目標是希望能撐一整天,盡量少在食物上花錢
沒想到,計劃才實施不到四小時,我們就因為無聊晃到餐廳前,而不幸失敗了。
馬的,老娘準備周全的早餐計劃,竟然沒有把"慾望"這點考慮進去
站立在餐廳前看著食物告牌,眼睛受到平面餐點圖的視覺挑逗,終於受不了食物的呼喚
於是,很沒自制力的跟著人群走進去,點了一套餐共享
現點的一套餐滿足不了我想吃的慾望,然後我還拿出了早餐偷渡出來的白飯
很含蓄地配上幾口色香味俱全的熱餐點,心理有大大的滿足,唉,我說,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家小姐對食物的慾望,大概已經進入心如止水的境界了
早上幾乎沒吃的陳小c,看著旁邊兩個大人對食物完全沒抗拒力的衝勁,竟然一點都不為所動
有時候我還滿羨慕她這點的,唉,我說,這孩子養沒有肉不是沒有原因的~~~~

帶著罪惡感走出餐廳後,遇到凱叔叔和如阿姨,他們正準備往巧克力館邁進
媽媽聽到"巧克力"三個字,飽食後的罪惡感竟然煙消雲散了,興奮地跟著人家往前走
把小c擺在推車上,才走沒幾步,小姐就睡成這德性。
尼看看,小人在這台輕便到不行的推車上睡著,頭與身體折成近90度角,是不是給它很恐怖!?

1...IMG_3402.jpg

媽媽很怕她這樣子的睡姿會落枕,於是背巾再度派上場
一大早就被我從床上抓起來拼早餐計劃的小c,硬是撐到中午才再度睡著
竟然熟睡到,把她從推車上抱起來,再裝進背巾的這些粗動作,完全都沒有影響她睡眠

去年,北陸之旅那五天,偶就是降子背著8點多公斤的小姐,上雪山,爬樓梯,走坡路
隔了一年,小姐有成長1點多公斤,背著快10公斤的小c
別看媽媽還能帶著微笑拍照,其實當我背著她走路約10分鐘之後,就開始步履蹣跚了

1...IMG_3407.jpg

打敗我飽食罪惡感的巧克力館,進館後,映入眼廉的是這道巧克力瀑布
老實說,我很想用手指沾一下流動中的巧克力吃吃看
因為怕影響台灣人形象,故,只好憑空想像那源源不絕的巧克力汁有多美味。

 1...IMG_3403.jpg

出了巧克力館後,小c依然保持如巧克力般香甜的睡姿
阿,對了,我要炫耀一下,上面那個館,我們可是完全沒消費呢。
其實是很想買啦,但是看到上面的標價,我很理智的決定不在此花錢買胖了。

 1...IMG_3405.jpg

約定時間一到,團員們也很準時出現在集合廣場
然後,浩浩蕩蕩的一群人,朝著住宿小木屋前進
掛在我身上,正在周公子約會的陳小c,絲毫沒有受到步伐震盪而影響睡眠
小c的兒童手冊,體重成長曲線一直落在3~10%那一欄,媽媽曾經沮喪到想灌沙拉油
這時候倒是很慶幸我家小鬼只有10kg
雖然只有10kg,胸前掛著這一陀,還是嚴重拖延媽媽步行的速度,故,我們一直落在隊伍最後面。

然後,我們來到位於尤特萊區的德姆特倫高塔
高達105公尺的高塔,是豪斯登堡最顯著的地標,可搭乘電梯直達80公尺處

1...IMG_3413.jpg

從高空俯瞰整個豪斯登堡,佔地非常廣,一天根本走不完吧。

1...IMG_3414.jpg

另一個角度往下看,根本是無止盡的感覺~~~~~
我要是背著或抱著小鬼走完整個豪斯登堡,老娘大概都要升天了吧。

1...IMG_3417.jpg

穿過一片樹林大道,我們來到豪斯登堡宮殿
內部是美術館,進入館內,映入眼廉的是環繞四周,高達屋頂的圓頂壁畫
據導遊說,這副畫耗時4年之久才完成,高19公尺,寬11公尺,主題為人類歷史戰爭的省思
不過內部禁止攝影。

1...IMG_3420.jpg

館內還有呈現中古世紀女王居住的宮殿,室內擺設,壁紙,介紹.....等等
老實說,我們兩個貧民對這裡完全沒興趣,只是在導遊的帶領下,走馬看花的繞一圈罷了

然後我們逛到皇宮後花園
掛在媽媽胸前暈睡的小人,此時瞬間開機了
沒有平常睡醒後的哭泣與討奶,是位小甜心一枚。

1...IMG_3435.jpg

小姐對噴水感到非常有興趣,指著高高矮矮的水柱說 : 這是大的,那是小的。
蹲在矮樹叢下,說:看不見噴水了。
再站起來對著水柱說:我看到噴水了。
這種無聊的遊戲,她在這裡玩的很高興。

 

 1...IMG_3421.jpg

1...IMG_3422.jpg

 1...IMG_3429.jpg

這裡有看到三位韓國小朋友,正在玩韓語版的猜拳遊戲
個子比人家小的陳同學,靜悄悄的站在旁邊看熱鬧
離開之後,不斷地問我:小朋友們在做什麼!?
媽媽解釋過一遍後,再與老杯實際操作"剪刀,石頭,布"的遊戲給她看
從那時候起,陳同學就常常把玩十隻手指頭,很努力的想要正確比出"剪刀"的手勢
手指操作練習,在兩個星期後得到滿意的成果,拍照時終於可以順利比出"Ya"的手勢了
這手勢我教了她半年,每次拍照都是伸出十根手指頭來檔住臉,只能說,小人間的互相學習真是魔力阿

小人在後花園溜了一圈後,也沒啥搞頭了,於是我們進入館內等集合
約定時間還沒到,小人正處在剛開機,電力滿格的情況下,自己在這裡跑進跑出,我看全場最嗨的就她了

 

今晚住宿小木屋chickin時間是下午三點,離開皇宮後,我們朝林區的小木屋前進
距離森林區還有一段路,不巧的是,陰霾的天空,開始落下豆大的雨滴
陳老爺緊張地把他心愛的愛妻相機收起來,到了室內後,還緊張兮兮的檢查鏡頭有沒有被雨噴到
絲毫沒有發現為了保護小鬼不被雨淋到的媽媽,早就已經淋濕了。

這是四人一棟的森林小木屋
我們一家子,與凱叔叔及如阿姨住在同一棟
凱叔叔和如阿姨,這對年紀與我們相仿的夫妻,目前育有一位未滿周歲的凱小弟
因此有許多聊不完的育兒經,旅行中也幫了我們不少忙,是這次旅行中讓我滿感動的回憶
一個多月後的現在,陳小c還會常常說:我想要找日本的阿姨和叔叔玩。

來到小木屋,嘩拉拉的雨,還是不停持續著
匆忙進門後,老爺趕去另一棟木屋拿一大一小的行李,加上手推車
在老爺提了一個大行李進門後,凱叔叔竟然也跟在後面幫我們把小行李和推車拿進來
他的衣服也被淋溼了,我感動到快飆淚了我啦。

小木屋其實挺美的,樓下有衛浴,小客廳,旁邊一個小陽台
衛浴不算小,置物台上該有的灌洗用品都已經上架了
溫馨的客廳,有電視,搖椅和沙發,旁邊有扇門,裡面是迷你小廚房
陽台望出去是美麗的湖畔,優雅的白天鵝徜徉在湖中央
很美是唄,可惜,心情早已大受影響的我們,在這裡一張照片都沒留下
想看照片的,請找google大師比較快。

這天老娘清晨四點就起床等天亮,被小人操到現在,我最渴望的就是躺上房間的大床
陳小c一看到床,就直接地往媽媽胸口撲
本來打算只休息片刻,就要出門進行雨中的散步,沒想到,在一片安靜無聲下
被奶暈的不只有陳小c,我先是聽到隔壁床傳來老爺的打呼聲,不久後,媽媽也被催眠了。

1...IMG_3460.jpg

再次睜開眼時,已經傍晚五點了,天阿,我竟然錯過了最期待的拍賣時間
豪斯登堡有個荷蘭式拍賣屋,在這裡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園區內貴森森的商品
拍賣不是隨時在進行,一天有好幾場,場次時間公告在拍賣屋門口

既然跟不上拍賣,故,我們也不急著出門
媽媽在瀏覽讓老爺沒動力拍照的陰天攝影作品,小c也很認真的檢查老杯拍的好不好。

1...DSC02571.jpg

出門後,雨依然下個不停,故,手推車也派不上用場
單手拿傘,另一隻手抱小姐,對媽媽來說是項鐵人徑賽
老娘只好把這位黏性超強的強力膠,再次綁在胸口前
(今天之後偶有發願,回家後一定把妳訓練到能給老杯托嬰一整天)

1...DSC02572.jpg

湖面上的天鵝,在雨中悠雅地閒遊

鵝.gif 

1...DSC02576.jpg

今天的晚餐,在高塔內解決
早餐衝過頭,中餐也沒有放過,老實說,我們一點都不餓
就是阿,偶然間聽到凱叔叔與如阿姨討論著,晚餐打算吃豪斯登堡內一間超有名的拉麵餐廳
我說,如果你們聊的是什麼LV,香奈兒之類的名牌,這類話題我是一點都插不上嘴
不幸的是,被我聽到了"美食",天阿,錯過的話根本會要了我的命
故,我們與這對夫妻相約在高塔內,一起去品嘗傳說中的悟空拉麵

 1...DSC02578.jpg

下雨天,灰壓壓霧朦朧一片,老爺捨不得把他的愛機帶出門,以下都是用DV拍照功能攝影的照片

1...DSC02584.jpg

1...DSC02581.jpg

給陳同學來個特寫吧!
沒錯,她又暈過去了,不是不久前才起床嗎!? 下雨天果然是睡覺天
小姐睡的是很爽啦,殊不知她娘為了保護她不被淋到雨,背後的外套又濕成了一片。

1...DSC02583.jpg

傳說中的悟空拉麵食後感,個人覺得還好啦,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
吃起來像是台灣版的改良式拉麵,價錢倒是挺嚇人的,一碗麵要價950元日幣
今日晚餐,點了兩碗麵,花了我們大約七百元台幣。
嗯,沒錯,今天早上媽媽跟老爺卯起來衝的早餐計劃,很徹底的失敗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跟著凱叔叔與如阿姨去巡視夜間的豪斯登堡
逛了幾間園區的商店,除了試吃的東西讓我們感到很親切之外,商品的標價都讓我們望塵莫及阿。

豪斯登堡內每天晚上都有炫麗的雷射燈光的煙火秀,遇到下雨則取消
接近開始的時間,天氣依然不穩定,細雨紛飛,很怕晚上的煙火秀因此而取消
我們在小雨中,找了個搭有帳篷的位子,期待能見到著名的煙火表演秀
唉,在這裡我要告解, 剛才經過冰淇淋餐車,小姐受到誘惑,不斷地要求想吃冰淇淋
故,托陳小c的福,我們在寒風冰雨中,又喀了一隻冰淇淋。

然後,等的很無聊,母女兩個玩起了裝鬼臉遊戲

 

後來,在天公做美下,煙火秀順利登場
不過,一張照片都沒有,因為天空仍然飄著細雨,非常不適合拍照。

回小木屋途中,等待打電話回台灣時
這裡有一群日本小學生正在排排站,陳同學在隊伍外,學哥哥姊姊們立正

1...DSC02586.jpg

不怕生的小鬼,一直很想去跟隨人家的隊伍

1...DSC02596.jpg

小姊姊們和旁邊的老師,也對陳同學親切的表示友善
成功地完成了小朋友們友好的中日之交。

1...DSC02597.jpg

 

回到小木屋,才晚上九點多
灌洗浴室只有一間,故,我請凱叔叔和如阿姨先沐浴休息
因為這天晚上,小姐有便難解,我給了她很長的一段時間蘊釀大便
直到叔叔阿姨都洗完澡了,小姐的黃金先生仍然固執的不肯探出頭
故,派出了媽媽精心準備的凡士林和甘油球,才成功把積滿肚子的黃金逼出來

母女兩人魯拉拉完畢後,才打開浴室門,泡麵的香味就撲鼻來
凱叔叔和如阿姨正在旁邊小客廳,享受美味的宵夜。
我說了聲:哇,好~誘~人~的味道哪!!
凱叔叔竟然慷慨的獻出兩碗泡麵給我們,天阿,難道你不知道這是誘惑我走向肥胖之路的惡魔嗎!?
雖然我一再地把惡魔推回去地獄,熱情的如阿姨上樓前,告訴我們:泡麵放在客廳囉。
沒骨氣的我,把小c弄暈後,竟然拉著老爺下樓吃泡麵。
天殺的,我肯定是被貪吃鬼附身了我。。。。。。。

今日小鬼的表現
吃飯沒長進這點,出國前就已經維持慣性了
在洪水來襲冒險館受到驚嚇而哭鬧這點,不是她的錯,是我事先功課沒做足
在推車上幾次討抱被拒,耍脾氣這點,真的是要被扣分數
其他時間都是乖寶寶一枚,也沒出現第一天吵著想回家的事,媽媽依然給她80分

有人說,豪斯登堡很適合帶孩子旅行
而我各人的感覺,除了有一大遍走不完的街道林蔭,很適合放牧小孩
冒險館,奇幻劇場館,對大人來說只是騙小孩的電影,但的確會嚇壞這個年紀的陳小c
至於博物館,別說小孩了,沒有藝術細胞的我們,整個是狀況外,提不起一點兒興趣
餐廳與商店的價錢,又貴到讓我們只可遠觀而不能懈玩焉
園區有一些頗具特色的交通工具,但,在導遊規定下得跟著隊伍,我們只能用眼睛看,靠自己的11號公車步行
跟團的缺點就是這樣,雖然是放羊一整天的自由活動,卻還是有時間及地區的限制
光是無聊的殺時間,就常常讓我感到無所適從了
加上這兩天氣候不佳,推車派不上用場,媽媽要背著小人到處走,我老骨頭都快散了
除此之外,陰天拍照已經夠讓老爺不滿意了,遇上下雨,狼狽的連回憶都不美麗

以上,是我們對豪斯登堡的旅行感想啦,熱愛這裡的人請不要打我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