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帶小人出門,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難事
年初假片之旅,小c表現極佳,回國後,媽媽一直處心機慮盤算著,下回離家出走不再是回娘家那麼地簡單
為了有朝一日能完成獨自帶小人出國的壯舉,這天的特訓是媽媽獨自帶著小c闖蕩南橫的山區

此行還有個目的,是跟mina媽約在落葉森林面交學習褲

我說,拼經濟可不是馬總統一個人就拼得起來的,為
了帶動經濟回升,故,刺激消費人人有責
宅媽在家可沒閒著,三不五時就巡羅一下浪上經濟
話說女人拼經濟個個都是實力派來著,連上班中的職業媽也為經濟發展增添了不少佳績
某天在浪花上聊著小人的尿布訓練,無意中就揪了這一團
我秉持著團購力量大的原則,火速烙電話給隔壁包子媽,立刻又拉了一個人下水
在此很慚愧地向包子爸說抱歉,媽媽我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帶動了貴府的宅經濟,噗......

如童話夢境般的新威森林公園位在高雄縣六龜鄉(省道台28線45K處)
出發前一天,老爺在google大師那裡,找到了一條最快速道路
媽媽我靠著這張老爺手寫的簡易地圖,展開了母女兩個人的森林探險之旅....


媽媽果然是開車界中的女中豪傑,憑著老爺的手繪愛心地圖,輕而易舉就找到這傳說中的人間密境
(我說,下次老娘要單獨帶小人花東旅行時,請幫我準備個愛心導航啦~)
(邊開車邊看地圖,眼睛要注意指標,耳朵和嘴巴要陪小人聊天,我忙的很危險哪!!)

路途中,小姐嗨到一個不行,媽媽我本來是期待她在車上補眠的阿!!
新威森林公園標示在省道台28線45K處,就在我開到44.5K的時候,小姐終於在不該睡著的時候入睡了。

小姐與周公子的短暫幽會,很快地被我打斷了
下了車,一整排直挺挺的桃心花木形成林蔭大道印入眼廉

1...IMG_4717.jpg

兩旁的桃心花木林道,綠葉成蔭,我彷彿化身為白雪公主來到童話般的森林
媽媽內心正在被感動的亂七八糟時,剛睡醒被我拎下車的陳同學,不斷地東張西望
嘴裡一直re屁唸著 : mina姊姊勒!? mina姊姊勒!? mina姊姊勒!? mina姊姊勒!? mina姊姊勒!?

1...IMG_4731.jpg

傳說中的人間秘境,今兒個竟然排了如此大陣丈的攝影軍團,各個看起來都很有攝影師的架勢
媽媽我有嚇一跳,很心虛的想把掛在胸前的400D藏起來 .......

1...IMG_4719.jpg

攝影軍團可不止眼前這一排,媽媽往前走,看到好幾個牲畜無害的婦人家,圍繞在mina母女身邊,閃個不停
剛開始我以為這幾位是mina媽帶來的槍手,心理還忍不住讚嘆這家子人都這麼地充滿攝影的藝術細胞
拍完鳥獸散之後才知道,mina母女剛剛只是意外成為她們鏡頭下的不負責外拍模豆。

陳同學終於見到想了一整路的mina姊姊,不過這位大姊今天走的是酷妹路線,小c的熱情開始大受打擊。

 1...IMG_4724.jpg

出門前,媽媽帶著小姐去小七買零食,小姐選了出奇蛋,說是要送給mina姊姊的禮物

1...IMG_4726.jpg

1...IMG_4728.jpg 

 1...IMG_4733.jpg

透過出奇蛋的第一次示好,小c鼓起勇氣想跟mina手牽手
不過這位姊姊似乎不怎麼領情.......

1...IMG_4737.jpg

查理與羅拉有一集提到咖啡色的葉子,小c踩著腳底下的落葉地毯
告訴我:我不是太陽,我是葉子,是咖啡色的葉子,跟羅拉姊姊一樣是咖啡色的葉子。
(沒錯,小姐的語言能力已經進步到頂嘴流利又不咬舌的程度了)

1...IMG_4723.jpg

 小c的第二次示好,仍然被打槍。

 1...IMG_4750.jpg

不牽到手心不死,我發現陳同學很有國父革命的精神

1...IMG_4761.jpg

履次挫敗後,我有補捉到她臉上出現失望的表情。。。。。。

 1...IMG_4762.jpg

後來,陳同學一個人在落葉林道奔跑了幾回。。。。。。

1...IMG_4741.jpg

1...IMG_4777.jpg

還是不死心的告訴我 : mina姊姊都不跟我手牽手。
後來媽媽使用大絕招,派出一堆零食攻勢,果不其然,這一招立刻點中mina小姐的死穴
在食物的誘惑下,mina千百個不願意的伸出大拇哥讓小c牽著走。

1...IMG_4778.jpg 

後來,媽媽我跟這兩隻小人聊起了傑克先生蓋房子的故事
媽媽說:傑克先生用葉子幫螞蟻的房子蓋屋頂,下雨時螞蟻的家就不會淹水了。
小c說:葉子下面有螞蟻嗎!?
小c又說:我想看螞蟻,我不敢碰葉子,因為手會髒髒。(這小鬼的潔癖已經升級成怪癖了)
mina說:我來幫妳抓螞蟻。

1...IMG_4787.jpg

後面那位媽媽秉持她的拍照原則,寧可錯殺100,也不願放過1張
400D掛在她手上就像隨身機一樣輕鬆,任何角度都可以閃個好幾張,整個也很有攝影軍團的架勢。
阿老娘我手上又是零食,又是水壺,提著塑膠袋,還有濕紙巾,扛著媽媽包,胸前掛著400D
在我身上完全看不到優雅兩個字。

1...IMG_4790.jpg

媽媽哈甲仙芋冰很久了
故,回程我走的是六龜,甲仙,南化,玉井這一條山路
印象中,這條路好像似乎不會很遙遠,應該彷彿不會太難走,學生時期曾經騎著歐托馬到此一遊
那是N年前,再更N年前,與前男友甜蜜時期的記憶
我想,我當時一定是被愛情衝暈頭又瞎了眼吧,這條路明明就很遠,繞來繞去的我還迷路了好幾次
回程加上買冰的時間,我竟然開了快三個小時。

還好陳同學平時有受過訓練,漫長時間除了臉上出現好幾次無耐的表情,一路上沒有發出半點令我不悅的高分貝
今天是乖寶寶一枚。

1...IMG_4809.jpg

然後,又隔了一個多月
這陣子,被婆家的鳥事纏身,心情大不遂
5月21日,把陪伴我們五年多的陳小V,交給陳老爺他爸,小V徹底地從我們生活中消失了
唉,有一句話說,失去了才知道它存在的價值
陳小V陪伴了我們五年多,一路見證了我們交往,爭吵,成家立業,到陳小c出生
8萬多公里的里程數,有2/3是我累積出來的,雖然我常常嫌它像台倉庫車,偶爾浮出想換大車的念頭
但是我從來就沒想過陳小V會這麼快就離開我們的生活。

車子交到陳老爺他爸手中那一刻起,我們開著向我娘借來的Altis,失落感很重,心情更不遂
為了重振士氣,陳老爺提議隔日休假去落葉森林森呼吸。

1...IMG_5348.jpg

1...IMG_5316.jpg

今天的組合還多了小c嬤,就是背後那位模糊不起眼的老媽媽
這兩個月,我打零工的天數比較多,又常分散在周末,而c嬤的車子落在我手中
故,媽媽我只好三天兩頭拎著陳小c來回奔波中南部,接送我媽媽
這兩個月我累積出來的里程數超可觀,消耗的油錢、人力和體力,跟收入完全不敷成本。
好幾次在高速公路上開到打瞌睡,還有在模糊大雨中用低時速駕車,我累到快爆肝了。
(我說,我。。一。。點。。都。。不。。想。。當。。獨。。力。。的。。女。。強。。人)
(拍謝,又聊到抱怨那方面去了)

 1...IMG_5294.jpg

我很尬意這張可愛的背影

 1...IMG_5298.jpg

從出生那一刻就活在鏡頭下的陳小c,對拍照一點都不陌生,尼看看,小姐掌機的架勢還亂有模有樣的。

1...MG_5291.jpg

下面這兩張是媽媽的作品,尼看看,落葉地毯隨便拍都這麼美。

1...IMG_5330.jpg

1...IMG_5331.jpg

自從某天當了ice夫妻的婚紗側拍小幫手後,媽媽我常常很騷包的擺起這種偽氣質姿勢
謝謝老爺很配合的按快門

1...IMG_5306.jpg

在這裡,我教小c用葉子做勞作

  1...IMG_5309.jpg

1...IMG_5289.jpg

隔了一個多月再去落葉森林,感覺沒有第一次去的時候舒服
原本積了滿滿落葉的地毯,被車子壓出了兩道車痕,不優!!
上次來時,只有看到幾隻飛行中的小蒼蠅,這次卻在短短幾分鐘就得到好幾個蚊子包
還好我隨身有攜帶樂樂媽媽的恩典牌藥膏,是好物,立刻在吻痕的地方推兩下,完全不會癢央及紅腫

然後,受不了蚊子先生們餓狼撲虎的攻勢,還沒走到地毯另一端,我們就倉皇的逃離蚊子大本營了。

下次,應該選擇初春來臨的涼爽季節,在葉子還沒被破壞,蚊子還沒繁盛前,再來走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