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已經鎖很久了,再不把它給解決掉,我看又要像年初九州行的最後兩天一樣難產了。
(會的啦,我應該會在下次出國前,給九州遊記一個完整的交代)

距離上次去清境農場,已經是n年前,我跟老爺剛交往時,似乎曾經有過的甜蜜蜜時期
(不過,我已經忘記那種熱戀的感覺了耶,怎辦!? )
清境農場在埔里山上,我出生在南投市,雖然路程還是得花上近2hr,
不過這個觀光景點總是像在走灶咖一樣,隨時可以說走就走
倒是跟著老爺南遷之後,這個我最熟悉的散步景點,成行的困難度就增加了不少。

這次的清境之旅,是媽媽正式告別年紀2開頭的掰掰之旅
過了今天,我就再也不能逞強的說,本小姐今天實歲只有二十幾歲又幾天
人真的很奇怪,年紀愈大就特別容易想起過去嗎!?
這條路,走過了數不清的次數,以前,每次出訪清境時,心中只存在當下的感覺,不曾有過什麼回憶或感觸
今天帶著一家人,坐在馬哥內(小c的新車命名),聽著兒歌,大人小孩嘻鬧聲,雖然心中滿滿是幸福的感覺
但腦海卻像放映幻燈片,一幕幕閃過這條路曾經跟不同人去過的回憶
我發現,不管是愉快或不舒服的過去,一些當下曾經讓我感到恐懼或憤怒的負面記憶已漸漸淡化
同時,心頭卻浮出很多積極的情感經歷
~~年紀愈大回憶愈美~~
靠,寫的我好像曾經滄海難爲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又年事已高的感覺 (沒這回事兒,c媽永遠18歲,記住!!)

自從南投往埔里的六號高速公路通車後,去清境農場的交通更便利省時了
以前要花將近2hr的路程,現在不到1.5hr就到了。
在馬哥內,小姐的個人演唱會進行了大約1hr,開始進入鬼打牆的漩渦裡,不斷地跳針而且愈唱愈小聲
最後終於自動關機了。

山下的溫度,是會把人烤出汁的大熱天
山上一樣是陽光普照,不過出了車門,迎面而來卻是陣陣的涼意,小c說:好蘇湖阿!!

4.gif

 陳小c在遊客休閒中心前賞假花。

 1...IMG_5593.jpg

一隻小黑狗,裝死躺在小7門口做日光浴,蒼蠅們以牠的黑色身體為航線,繞在身邊飛來又飛去
剛開始我以為小黑牠花生什麼素,嚇了偶一大跳,仔細看,還好小黑有呼吸,只是懶的一動也不動。
小姐興奮地叫小黑起床一起玩。

 1...IMG_5597.jpg

這兩位是陳小c的好玩伴,只要有我爸媽在身邊,陪玩的事情,我就可以得到暫時喘口氣。
不過只是短暫的,這陣子黏TT的三秒膠小姐,黏到老娘都差點須要被拖去CPR了吧。

1...IMG_5613.jpg

1...IMG_5589.jpg

老杯說,他也想與小人來張比YA的合照,不過,照慣例,再度上演"不理不理糟老頭"的戲碼。

1.gif

這是遊客休閒中心旁,香草鋪子的後花園

1...IMG_5622.jpg

尼看看,三秒膠小姐再度黏上身。

 1...IMG_5624.jpg

準備訓練小c當諧星的母女不正經5連拍~

 2.gif

老杯說:小人不給抱,請賞給攝影師一張獨照吧!!

1...IMG_5656.jpg

尼看看,小人真的很無情,說什麼都不給老杯抱,老杯求歡被拒已經習慣了。

1...IMG_5654.jpg

小姐奔過去,聽阿公解釋目前的衛星定位。

3.gif

然後沒一會兒,三秒膠小姐又黏上來了,媽媽最近臂力之好阿。

1...IMG_5661.jpg

 1...IMG_5662.jpg

心機深的小鬼,知道媽媽就吃這一套,小姐這一吻可抵過老娘扛她千山萬水阿。

1...IMG_5663.jpg

====================我 是 分 格 線===================
媽媽連日來被韓劇綁架,2星期內攻讀完妻子的誘惑129集
劇情很殺,可以媲美台灣霹靂火
話說某天媽媽無意間從中場插班看了一小片段,在完全搞不清楚前因後果情況下,竟蘭就深深地被淪陷了
果蘭是上了年紀的婦人家會出現的行為!!
====================還 是 分 格 線===================

清境農場的當家台柱-----滿山遍野的青青草原
小姐很認真的拔草要餵羊。

1...IMG_5665.jpg

1...IMG_5716.jpg

1...IMG_5713.jpg

我果然很久沒到此一遊了,後面多了一棟消費觀光客的綿羊城堡

1...IMG_5669.jpg 

既來之則消費之,這包貴鬆鬆的羊飼料就是在城堡裡面款的,降子小小一包大概只能塞羊牙縫吧。
這裡的羊超可怕的,看到人群中出現了一包羊飼料,就會發生羊群暴衝搶飼料的事,非常之粗暴阿~~
老娘整隻差點被綿羊給撲倒,沒幾秒鐘,20元買來的飼料就見底了,這隻羊饑渴到連紙袋都給喀掉了。

1...IMG_5725.jpg

剛剛那隻餓羊撲娘的傢伙,把我手上的飼料喀光了還不夠,一路跟著我們上涼亭
一直虎視眈眈這罐養樂多。  小c說 : 你已經吃完了,不要吃我的養樂多。
然後就發生了羊與人的對峙場面。

1..-horz.jpg

1...IMG_5693.jpg

 1...IMG_5695.jpg

1...IMG_5697.jpg 

   1...IMG_5714.jpg

小人真是諧星來著........

1...IMG_5754.jpg

這天是非假日,不過清境農場一點兒都不清靜
羊咩咩脫衣秀的時間還沒到,現場已經擠滿萬頭鑽動的人群在卡位,晚點來的只剩下旁邊的草地能坐了。

1...IMG_5761.jpg

永遠的攝影師再來一張
到底什麼時候陳老爺才能加入扛小人的行列!?
我實在很怕哪天生了二寶,我真的得前後掛兩隻小人,爬山走遠路
雖然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我很怕還沒到達成功之日,老娘一把老骨頭就先被操散了.........

1...IMG_5771.jpg

 1...IMG_5776.jpg

18-200這隻鏡頭是好物,尼看看,連很遠處的羊群都可以被拉近來眼前看
整個很有偷拍鏡的感覺。

1...IMG_5788.jpg

1...IMG_5791.jpg

1...IMG_5797.jpg

斷奶後的小人戀奶依舊,出門在外也忍不住要親親抱抱她最愛的ㄋㄟ
還好現在的小人能溝通,知道在外面要隔著衣服愛ㄋㄟ ㄋㄟ
不然,光天化日下,要是小人當眾表演媽媽脫衣秀,我看那個羊咩咩脫衣秀大概就要冷場了,噗.......

1...IMG_5813.jpg

最後,讓我們再次欣賞南投好山好水的風景吧。
88水災重創後,台灣能玩的山區已經不多了
希望這裡的山巒能百災不侵,永遠保持綠意盎然的美景。

6.gif

 
這天晚上,在媽媽我暗示不成,乾脆攤開來講的情況下,壽星我終於有被賞到一個蛋糕
(老實說,這是我認識陳老爺至今,第一次我的生日有吃到蛋糕,更別提什麼禮物或surprise)
(生日都沒有了,什麼情人節,什麼紀念日,沒有!沒有!通通都沒有!!!!!)
(我真是個好商量的人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