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真的,都是真的,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小人是天使與魔鬼的綜合版
當我還在編輯上篇文章時,那陣子被黏TT又番霸霸還整天罵罵號的小惡魔纏身
老娘又煩又氣,很想把她打包丟出去

今天(2009.8.2),是個值得紀錄的一天

在談今天之前,先來說說一個多月前陳小c的新進化
6.27~6.29那三天,媽媽跟小人,假陪老爺北上開會之名,行到處遊玩之實。

北上前,老爺滿心牽掛著,當他開會時這兩個拖油瓶該何去何從,同時也擔心這對愛人弱女子的安危
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老實說,有時候身邊跟著男人,我反而嫌他很累贅~~
那兩天媽媽跟小人檔期很滿,忙到比陳老爺晚歸旅店,最後反而是他獨守空房不斷烙電話催我們回去。

27.28號這兩天,陳老爺忙公事,老娘跟小人也沒閒著
第一天,我們忙著跟日本旅行認識的如阿姨一家子約會
第二天,母女兩人跟樂樂一家四口相約在自來水博物館

當然,只有母女兩人的路程,在台北不像南部開車來的方便
故,當小人耍掰咖不走路時,我只好獨自扛著小人和雜物,雖然手酸的快廢了,不過小人非常乖...
一路上我跟她聊著眼前見到的事物,小姐都不用做筆記就自動燒錄在腦海裡
直到現在還常常跟我提起那幾天上台北的事~~

1...IMG_5443.jpg 

1...IMG_5457.jpg 

北上的第三天,我們去了一趟木柵動物園
因為是family time,所以剛開始心情非常愉悅
接近中午時,想睡覺的小鬼死都不肯坐推車,鬼叫鬼叫,吵著要給媽媽抱
日頭赤炎炎,老爺開始抱怨台北什麼盆地什麼夭壽熱的鬼天氣.....blablabla.....
加上,老杯穿五分褲,兩腳成為小黑蚊的肥羊,他被咬的吱吱叫
於是,我們只看了貓熊,無尾熊,黑熊,企鵝,猴子,大象
媽媽原本興奮的心情就急速冷卻,三個人,家庭失合的朝著捷運站方向走。
(就說男人才是拖油瓶唄!!)

1...IMG_5529.jpg 

1...IMG_5539.jpg 

1...IMG_5557.jpg

1...IMG_5550.jpg

還沒踏出動物園門口時,小人已經哭著在媽媽的肩膀睡著了
接著,我扛著沉睡小人,搭捷運,回旅店拿行李,再坐捷運去車站買票和等待
本來打算靜靜的讓小人睡回台南 <----- 因為此時我也氣到不想跟陳老爺說話
不妙的是,當我們才剛進高鐵站,小姐與周公子之約竟提早散會了 <---- 這讓又累又心情蓋賣的老娘感到很頭痛!
於是,我很嚴肅的告訴陳小c : 媽媽想睡覺,請妳乖乖給我抱好,不要吵。
沒想到整路,小c竟然可以靜靜窩在我懷裡,動也不動。<----- 我發誓,我沒有拿槍對著她!!
半瞇著眼偷看她,看到她偶爾想找媽媽玩時,會抬頭一直看著我,卻不敢發出半點聲音。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不被打擾,一路休息到嘉義。
這個大感動,讓原本心情不佳的老娘,消火了不少。

1...IMG_5507.jpg

 

再來說說今天吧
小c出生這兩年多來,外出禮儀訓練不斷持續著
不過,在這之前,小鬼還沒進化到我能對她有把握,故,舉凡是持續教育的課程,我很想參加,卻分身乏術
這次,緊迫眉梢了,因為媽媽執業打零工,故,我得在年底前修完24學分
前陣子看到8月有開課,不過苦惱的是,上課時段分散在3個星期天,加上8月份還有好幾天我要打零工
故,c嬤根本不可能在台南待那麼久
不過因為有過上面坐高鐵的經驗,心一橫,就給它繳費報名下去了
我打算就算沒人幫忙照顧陳小c,也要拎著她一起去上課。

老天爺對我很好,陳老爺班表出來後,意外地,剛好有兩個我要上課的星期天他都off耶~~
不過,承上篇文章,我早就有預感,近期從強力膠升級成三秒膠的陳小c,她怎麼可能放我獨自去上課
故,在今天之前,我不斷教育陳同學 .......
"馬麻星期天要去一個沒有溜滑梯,沒有小朋友,只有很多阿姨叔叔杯杯的地方上課"
"而且,上課的時候要很乖,不能講話,不能吃東西,想睡覺的時候就抱抱馬咪睡覺"

上面那段話blablabla....,我至少跟她聊過100遍以上了吧
小姐也是不厭煩的回答我 : 好,知道,我想去,我會乖乖的 .....blablabla....

老實說,前幾天黏到把媽媽搞哭的陳同學,當時的生活表現,我實在沒把握她會說到做到
上公會網站查了報名人數,夭壽哦,有三百多個人溜,而且一大堆是我不認識沒聽過的名字
可見大部份應該是輩份很高的藥師來著吧  <----- 言下之意,就是不想承認我也有把年紀的意思,噗......
看到這樣壯觀的人數,立即閃過一個想買面具的念頭
我的想法是,雖然別人不認識我,但我不想在小人做亂時被發現這位媽媽的臉羞的比猴子屁股還要紅。

本來期待一大早睡眠中的陳小c能關閉偵測雷達,讓我順利溜出家裡的大門
就如預料中的,在我準備跨出房門時,小人直挺挺的坐起來說:我也要跟媽媽去上課。
(馬的,我還興奮地早起帶隱形眼鏡,梳妝打扮,唉,最後多了隻小鬼,我想偽裝敗犬的機會都妹有,更!!)
更慘的是,整理完小人,東西帶齊上路後,我才發現 ......
老娘上半身打扮整齊,腳上穿的竟然是快壞掉的破夾腳拖鞋,更!!


======================= 我 是 分 格 線 =======================

(這篇文章從凌晨1點開始打了2hr,被睡眠中的小人偵查到4次媽媽不在身窟邊,哭的罵罵號)
(電腦擺在2樓客廳,老娘來回奔馳在2.3樓間,五次)
(前幾天老杯上大夜,時差還沒調過來,睡前吃了半顆好睡藥,還是不幸被吵醒,等會兒7點要上班)
(媽媽罪惡感很深,下回再敘,88)

 ======================= 我 是 分 格 線 ======================

因為處理小人,故,上午的課,我們遲到了30分鐘
簽到時,辦理人員對我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我很不好意思的對她們說,這孩子很乖不會亂吵鬧
還好學姊也是過來人來著,很同情的告訴我,當年她也是帶著孩子趕場修學分。
上課地點在醫院大講堂,場子幾近爆滿,蹺頭方便的走道旁,坐位都已經被弟兄佔領了
離講師很遠的最後幾排也幾乎滿位
最後,我只好抱著小人,很不好意思的跨過一個,兩個,三個人,坐到中間的位置

課程規定很嚴格,8個學分,每堂課必簽到簽退
位置的兩旁一連坐好幾個人,更加深了蹺頭的困難度
教室規定很機車,不能攜帶飲料食物入場
這次的課程很小氣,別說coffee time了,中午連個便當都妹有

上午的場,除了中間有20分鐘帶小人出講堂,蹲著在門口吃麵包喝養樂多
(一向進食緩慢的小鬼,竟然有把媽媽課前教育的一番話聽進去,在門口很努力把養樂多喝完,還成功吞了好幾口麵包)

其他時間,大約3hr,小鬼真的完全沒吵鬧
當我小小聲誇獎她時,小姐還把嘴巴湊來我耳邊,用氣音說:馬咪,這裡面不能講話,出去才可以講話。
在位置上的3個小時,剛開始她坐在我身上發呆,過了快1hr,小姐自動入睡了。
然後我也睡著了。
剩下的2hr,媽媽跟小人,還有兩旁的學長們,都能擁有不被打擾的睡眠空間,真是出乎意料的順利。

1...DSC00146.jpg 

小姐睡到中午喊散那一刻,才被我搖醒,完全沒有起床氣地被我載回家
下午還有4hr的課,已經睡飽的小人,我實在沒把握她在有意識的情況下,能安靜地陪我坐那麼久
本來打算吃完便當後,把小的托嬰給老杯,媽媽自己去上課
沒想到,當我準備出門時,小姐也背起了被她裝滿色筆畫紙的青蛙背包,對著老杯說掰掰
在熱烘烘的車上時,小鬼還會說:我們趕快進教室,裡面比較涼快很蘇湖!!
七刀!! 最好妳以後也這麼愛上學~~~

年輕時,除了考試不遲到之外,上課我從來沒準時過
照慣例,下午的課還是遲到了,這次還算好的,我們只有遲到10分鐘
不過,方便閃人的位置還是被坐滿了(是怎樣,早到的人兒方便隨時溜就是了嗎!?)
所以,我還是抱著陳小c,擠到人群的中間找位置坐。

好不容易我終於找到有兩個連在一起的空位
因為小人過輕,把她擺到位置上會整隻被椅子夾起來,像夾蛋吐司一樣,好好笑~~

1...DSC00137.jpg

小姐不解,為什麼媽媽可以好好的坐著,她卻會被夾起來,於是努力地想把椅子往下壓。
唉,我說,等妳屁股長的像媽媽一樣大時,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懂嗎!?

 1...DSC00141.jpg

後來,我派出了隨身大背包幫忙作鎮,小姐終於能擁有不被椅子夾扁的憂慮了。

因為早上睡很飽,下午小人整個精神好,剩下的三個多小時,畫圖,拼圖,耗掉了約一個半小時
抱著小兔,坐在我身上發呆了快一小時
終場下課的前40分鐘,躺在媽媽身上自動睡著了。

這麼漫長的三個多小時,至少有兩個多小時,她是清醒的
讓我意外的,小姐安靜到一個不像話,當我不小心講話時,還會糾正我在教室裡面別出聲
當她想跟媽媽說話時,會用氣音在我耳邊講

下課時,周圍的人看到我抱著小姐
有好幾個人不可置信的問我,小孩子有全程跟著在教室上課嗎!? 怎麼都沒有聽到小孩的聲音。
又問,這個妹妹多大啦!?
然後誇獎說,好厲害哦,不到兩歲半的小孩子怎麼這麼乖的阿。
ㄎㄎ......當媽的驕傲,頓時油然而生。

1...DSC00136.jpg 

小孩子記性真好,這幾天看到我穿上面那件衣服時
小c會對著我說:這是馬麻上課穿的衣服。

當我問起她,還想跟媽媽一起上課嗎!?
小姐會豪不考慮的告訴我:我還要去,裡面不可以講話哦,要小小聲的講。
還會說:外面才可以大聲講話,換屁屁要在三樓mickey的房間(哺育室)。

經過了那天,我覺得小c的成長,又往前跨進了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