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媽媽還淪陷在全職娘的黑洞時代
我本著勤儉持家的良人原則,什麼家事,雜事,小孩事,還有偶爾為之的廚房事.....等等
幾乎通通落在老娘瘦骨嶙峋的肩頭上
( 這兩個月狂瘦身,那個該瘦的地方還是給它很壯碩,渴望豐滿的地方卻凹到一個不像話 )
( 從一手無法掌握的海咪咪,萎縮成乾扁無汁的小籠包,陳老爺的生活公約第一條 : BMI不得低於18 )

本人年幼時期,是個反骨不愛上課,愛坐在窗邊看操場帥哥的死小孩
為娘後,當蘭免不了存在那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老套想法
但。是。。。。。。。。
叫我跟陳同學one by one,面對面,像上課一樣進行書本教具的教學
別說小鬼了,老娘我大概撐不到5分鐘就會思睡夢周公,或是出現那種想整理家務的反常想法

良人教養小人原則第一條 : 一切以節省環保為出發點,從生活經驗,玩樂遊戲中學習。
故,小姐一歲多學會辨認數字後,媽媽就開始灌輸小姐顏色的觀念,以確保及早發現小姐有無色盲之疾病

其實,也沒特意的安排課程,或是買教材來教她啦
就利用手邊有的東西,或是出門溜小孩時,跟她聊聊眼前看到的東西,顏色,形狀,用處 ......等等
我很慶幸,陳同學有個愛聽媽媽喇賽的優點,故,利用說故事,觀察,聊天,無形中成就了小姐豐富的生活經驗
從周歲開始,截至目前2Y8M,母女兩人一直配合的將將好

畫圖,一向是媽媽的死穴,故,紙上教學這種事,首當其衝就是陳老爺的重責大任
老杯的不專業美術課結束後,就輪到小c的只要不吵媽媽就任她胡搞瞎搞的自由課
故,這天,小c蓋了一座七彩101大樓

1...IMG_6461.jpg 

陳同學一直有個想買湯瑪士的願望
每當我站在湯瑪士那一櫃,看到上面的標價,口袋就給它勒的非常緊
故,今天媽媽靈機一動,教小姐拼出一條比湯瑪士還屌的七彩長火車

1...IMG_6468.jpg

自從有了這次手做七彩湯瑪士的經驗後
陳同學再也沒有出現想買火車軌道組的念頭,真是好險,荷包閃過這一關

1...IMG_6470.jpg

 1...IMG_6473.jpg

在媽媽隨手閒聊的教學下,大約在小姐滿2歲時,終於得到她沒有色盲的結論
小人的學習力很強,2歲當時的她,各個顏色的辯識已經難不倒她了
而且,小到連藍色和靛色,她都可以用天線寶寶來區分
真是頭暈了我~~

   

陳同學2歲過後,媽媽開始在閒聊教學中,灌輸英文的環境
我本人的英文程度,大概停留在國中畢業多一點,故,媽媽的英文教學給它非常不專業
大概......就像三立鄉土劇釀,國語+台語+英語,非常不流順的給它講完一句話
遇到不會的就趕快查字典,或是call out給老杯求救
就降,教學相長,無形中老娘又多會了幾個英文單字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小人有聽到底有妹有懂
就只是把她當成牛一樣,訓練媽媽開口說英文的勇氣
久而久之,陳同學真的可以分的出來,某個單字,可以有國語,台語和英語
甚至常常出現問題考媽媽,三不五十就會問我xxx的英文怎麼講
別說是菜英文的媽媽了,連陳老爺也常常被她問的很想靠邊閃



末場加映
陳同學的各人演唱會片段~~

 

 

====================我 是 分 格 線==================

陳同學自baby時就有潔癖,隨著年紀增長,潔癖已經升級成怪癖
關於這點,也能套用在畫圖這方面

這是她2y1m時發生的"筆染手指頭"事件~~~

1...IMG_4834.jpg

那天晚上,右手的小妞妞被洗不掉的彩色筆烙上一個小點點後
小姐就崩潰的一直哭著去洗手
用菜瓜步沾肥皂泡泡搓了好幾回,仍然殘留一滴滴小藍點

之後,小姐再也不肯碰那組虎大爺送的水洗無效彩色筆

1...IMG_4880.jpg

這是隔壁包子媽送的"清水可洗彩色筆"
就算在臉上畫滿貓咪老虎臉,清水一沖,就清潔的乾淨溜溜

洗不掉的小藍點,讓小姐整晚右手一直處在定格中

 1...IMG_4837.jpg

1...IMG_4870.jpg

1...IMG_4859.jpg 

直到隔天中午過後,洗了n次手,才終於把小藍點給洗乾淨
陳同學的右手小妞妞就降子定格了一個晚上,又一個早上這樣

這大概也是莫非定律來著
因為我娘我姊都是處女座,故,我超討厭處女座的潔癖和龜毛個性
從得知懷孕的當下,就很慶幸肚子裡的寶包再怎麼提早延後蹦出來
也跟處女座完全沾不上邊緣
沒想到,身為雙魚座的陳同學,卻有潔癖成怪的龜毛個性,其機車程度遠超過處女座的c嬷和c姨
關於這點,已經困擾我到,大概可以再闢個專題來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