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小c的電視史大概遠從周歲後,在媽媽千百個不得已的情況下,小姐開始接受電視的薰陶
全職媽常常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明明知道不ok,卻又不得不.......

就像,明明半夜很想睡,天氣又踏馬的爆爆冷,人性興起了想閃過換尿布、或擠母奶的酷刑
但為了不惹來尿布疹或肚子餓的小鬼哭鬧,雖然千百個不願意,老娘還是得起身當服侍小姐的老媽子

又例如,年幼時期,每當我嘗到我娘後母上身的苦頭時,我就常常發願,未來一定要當個溫柔賢明的媽媽
時光不知不覺輪到自己當了媽,那個小時候不知死活立下的鴻願,已經曾經滄海難爲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了......

看電視這檔事兒也一樣,小鬼還是baby時,我曾經想過這問題,甚至跟老爺討論要取消第四台
我認為,電視雖然不列為18禁,但是,為了小姐的視力和思考發展,能不養成習慣,就盡量少讓小人接觸電視
這個想法從我當小姐時,到現在當了老媽子,一直都沒變
只是,全職媽,除了搞小孩,還有一大堆看起來不起眼,卻又得花時間處理的雜事要忙
這時候,只好出動電視保母來應急
我說,媽媽之餘良心和母性,但是還會有墮性出現的.....
在我感受過電視保母帶來的爽快自在後,當我想上網,想休息,想放空,想和黃金先生約個會.....等等
就會依賴電視保母的照顧
久而久之,就養成了一位愛看電視的寶寶。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小姐常常帶著她的好朋友們,排排坐,目不轉睛看電視。
除此之外,小c會對著左右兩邊的好朋友們,討論電視的情節
更寶的是,小鬼還會裝聲音應答......

舉例:
小c說 : 棋棋(那隻兔子),你看,那個是小波在盪鞦韆。
棋棋(小c裝聲音) : 對呀對呀,河馬幫他推盪鞦韆耶。
一整個很融入電視和好朋友們的世界。

阿對了,她的每個好朋友都有取名字,小c是班長,副班長是大兔子棋棋。
(我看,改天來寫一篇好朋友專題好了)

 1...IMG_5180.jpg

尼看看,時間來到了2y4m大,這位小姐看電視的眼神愈來愈有戰鬥力了。

1...IMG_6278.jpg

然後,一些壞習慣就開始出現了.......
像是這樣子吃飯配電視......
我以前想像中的,一家子圍在餐桌前吃飯聊天的美景, 小姐上學前完全沒實現過.....
也是可以擺在餐椅上餵食啦,只是,同上,必須把餐椅移到電視前,才能得到乖乖坐好的電視寶寶一隻。

 1...IMG_6258.jpg

每當小姐出現這種定格在電視上的眼神,專注認真,又衝滿戰鬥力,媽媽我良心就會非常之不安~~~

1...IMG_6260.jpg 

小姐的模仿力很妙,除了模仿周邊人事物,模仿東西掉下企,連她跟好朋友們也會相互模仿
這是小c 1y6m時,模仿虎大爺躺地上,怎麼樣都叫不起來,只好請巧虎先行起身了~~

1...IMG_9779.jpg 

時光來到小姐2y4m大了,這模仿的功力更高一疇,尼看看,這畫面,可是有鋪陳的......
小c躺著看電視也不自己專爽於前,那些好朋友們也在地上躺成亂七八糟的

1...IMG_6263.jpg

頭枕著軟皮球,躺在地上吃薯條配電視,很爽,我知道!

1...IMG_6281.jpg

媽媽很慚愧,竟然讓這種躺在地上看電視,配薯條,還邊挖鼻孔的畫面,出現在我家小姐身上
不是一年多前才抱持著不養成電視兒童的想法嗎!?
雖然看電視不是什麼罪該萬死的事,但是這種放逐自我,頹廢腐女的爽態畫面,
好像不應該出現在兩歲多的小孩身上吧!


 1...IMG_6265.jpg

更過份的是,她還知道要把腳愧在有高度的玩具上,這位小姐爽過頭了吧~~

1...IMG_6269.jpg

媽媽的電視癖,是隨著小姐愈大愈改善
(沒辦法,電視都被小鬼給佔據了)
(雖然很愛買幼兒DVD,但是老娘沒辦法像小姐降子,可以一看再看,百看不膩)


1...IMG_6450.jpg
 
陳小c在2y4m那陣子常常無尾熊上身
媽媽不管走到哪,都得扮演尤佳利樹的角色,連小鬼電視癮犯了,也要掛在我身上。
爽翻天的小鬼,她還真的知道愧咖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我說,整天像隻無尾熊勾勾底已經讓我非常苦悶了,還學會把腳愧在我的肩頭上
老娘心情非常不美麗阿~~
(那次之後,小c問過我:勾勾底是什麼意思!?)
(我說:是妳黏TT的意思!?)
(小姐再問:黏TT是什麼意思!?)
(就降子,妳一問我一答,鬼打牆的一直問下去~~~)

1...IMG_6376.jpg 

尼說說,這位爽過頭,醜態百出的兩歲兒,是不是應該開始改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