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誤打誤撞報名上的~~
就某天逛到某家blog,看到這個寒假作業的活動
在留言版放了一聲砲之後,隔沒幾天,本人被類蕁麻疹困擾著
日也癢、冥也癢,癢ㄤ從手臂擴散到全身,癢到本人無敵之火大阿~~
在抗組織安藥物的天天催眠下,媽媽我晚上早早會周公,白天過著昏昏欲睡的生活,漸漸淡忘了放砲這件事

癢ㄤ、思睡、昏迷,癢ㄤ、思睡、昏迷.........降子的日子維持了近3星期
本人失去了幹活的能量,連七嘴八舌聚會的火鍋趴都失去了喇賽的動力
這可了得,本人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是被抗組織安附身,沒精神喇賽,還是得了不治之症阿~~

故,在沒改善反而到處癢的亂象出現後,老娘決定拋開藥物
反正吃了沒改善,多吃多思睡,不如不吃才有醒著的能量
(以上,本人是經過長年精讀本科系及工作經驗,一般人請遵循醫囑,勿輕易私下停藥阿)

好,停藥兩天,終於得到清醒的能量
訪察各家blog時,逛到了Fili媽媽家的格 ,看到了這個正在如火如途進行著的寒假作業W1
突然發現,疑,同學名單裡,有個跟我一樣的匿名ㄝ,是姊妹當蘭要去拜訪一下
點進去看才發現,哇靠,這,不就是本人的blog嗎!?
哇哩勒,原來我在放了那聲炮之後,就這麼被填入同協名單裡了~~

好,既報名之,則跟團之
第一周的題目,是寵物來著~~

1...IMG_0442.jpg

上面這位大哥,是我n年前領養的愛犬,名叫:廖nono,又名:廖諾諾,也可以叫:廖小no
名字的由來是降子的......
當年,在一個冬季的雨天,廖nono在台北街頭亂亂走,一整個就是漫無目的的流浪樣
好在這傢伙上輩子有做好事,被一位好心人士揀回家
這位好心人也是幹畜牧業來著,家裡的流浪貓狗多到再多揀一位小動物就會鬧家變釀
故,好心人上網尋求有緣的施主主人
我說,廖nono上輩子一定做不少好事,就這樣,遠住南投,對台北完全不熟的我
拿著一行住址,勇闖台北,帶回了這位陌生的老狗,開始了我們人狗相處的生活~~~

我爸對養狗這事兒,非常之反感,他總認為,養狗就是在當狗奴才,特別是狗狗穢物之處理
當年,帶回廖nono的車程中,我特別交代牠,回家之後大便尿尿的位置在廁所
也不管牠有聽到底有妹有懂,就不斷re屁這句話
非常神奇的是,這位大哥來到陌生的環境後,真的就自己乖乖在廁所如廁
關於訓練牠大小便位置這事兒,完全沒有麻煩到我們,也許是前主人教的好吧!
之後,隨著我遠嫁台南,搬了幾次家,廖nono永遠都能掌握對大小便的地方,真是位貼心的老狗阿!!

老狗也會屎脾氣.......
當牠心情不好時,被主人兇時,想出門又無法跟時,牠會很機車的把穢物留在廁所門檻正前方
老狗跟陳小c一樣,擁有反骨不服輸的個性~

這位大哥,一路陪著我渡過失戀心痛期、工作菜鳥期、跟老爺相識磨合期、小姐初生後的辛苦育兒期

我必須很慚愧地說,當我們的世界多了陳小c之後,相機的鏡頭就很少再瞄準廖小no
漸漸地,對於廖nono,就只是變成習慣,習慣牠的存在,習慣幫牠倒飼料,習慣處理牠在廁所的大小便
當全家的焦點都集中在陳小c身上後,我們面對廖nono的笑容變少了,聊天變少了,擁抱更是少之又少
但是,廖nono仍然不離不棄地,笑容一樣天真,尾巴依然搖晃賣力

1...IMG_0692.jpg 

對於失焦,主人我是深感愧疚的
即便如此,這位老狗在我內心仍然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
我從來都沒想過,這位老狗會這麼突然地,從我們生活中消失~~~

幾個月前的某天,nono在牠最熟悉的地盤,我娘家門口不見了
以往,老狗在自家附近放風完畢後,會自行回家的,但那一天,過了很久,一直不見廖小no身影
任我爹娘怎麼叫,走遍附近每一條巷弄,甚至自家周圍的好幾條馬路也找過了,還發動左鄰右社幫忙找
不管怎麼叫,都看不到熟悉的白色身影,搖頭晃尾地奔過來
據我爸媽和鄰居的推論,廖nono應該是被有心人士抱走了~~~

為此,我傷心難過了,嗯,n天,直到現在~~~
我根本不想去想起牠已經不見的事實,只是很駝鳥地,把當做牠還住在我中部的娘家

好吧,雖然希望不大,既寫之,則協尋之~~~

姓名:廖no no
性別:公
年紀:未知,領養時已是隻老犬
毛色:白毛中間混黃毛 (大概是馬爾濟斯混西施來著~~)
特色:老狗無牙,口臭無比
脾氣:不太親切,愛逞兇裝齜牙裂嘴
失蹤地點:南投市巷子裡

如有南投市朋友發現疑似本人遺失的老狗,請恰c媽的blog,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