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的冬天,進入診所旺季,陳小c一直是投資者之一
刷健保卡頻率之高阿,從去年12月延續到今年的過年,服藥幾乎沒停過
最嚴重的,大概就是12月份這次的住院~~~

2009.12.8,小姐住院前,經歷過為期一周的家庭戰爭
用戰爭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小的都差點要選邊站了阿

我說過,孩子出生後,考驗的不只是對孩子的EQ、耐心問題,夫妻兩者的關係更該用心地經營
無奈,陳家老爺乃主要收入者,在拼命上班之餘,要是回家還有力氣抽空玩小孩,媽媽我都要偷笑了~
故,小姐的生活照顧、教養學習、遊戲玩耍,一直是媽媽的工作

戰火起源是孩子的教養問題
12月2日,早餐時間小姐非常不配合,賴皮耍脾氣,把媽媽惹毛
媽媽主張愛的教育,不太打小孩,但是,在我一再警告下
小鬼竟然頂嘴說 : 我知道妳一~定,一~定不會處罰我。(還加重音咧)
這可了得,直接挑釁媽媽公權力,找皮痛!!

接著,送上口的食物不吃,還故意給我吐出來,順便催吐剛剛入肚的食物
(是的,小姐吐功厲害到,催吐完全不須伸手挖喉嚨,噁個兩下就可以自行吐成淅瀝嘩啦的,比老娘孕吐時還厲害!)
這一吐,擺明了是故意吐出來,媽媽滿腔怒火直達霹靂火程度
二話不說,失控地拎起臭小鬼,褲子脫下來,狠狠掌屁股

平日不參與小鬼教養問題的老杯,心疼小情人被舊愛如此施暴,在旁邊擺著臭臉兇媽媽
這更要命,平日沒幫忙處理小姐的3餐就算了,此時媽媽已經火起來時,還拼命點火
帶著小鬼上樓換衣服,媽媽餘怒未消,小姐哭鬧依然,故,再度在小鬼發紅的屁股,留下手掌的印記
此舉更加引起老杯深深的北送,於是,開始了我們為期1周的家庭戰火。。。。。。

我說,隔個一年半載才開戰,平日不開火則已,牙起來,新仇舊恨都浮上心頭了,真是......
套一句樂樂小魚媽說的:有了小孩後,比較沒時間溝通,每溝必大通,都成了周年慶大清倉活動。

孩子出生後,夫妻戰火只能選在小姐不在家時,才能豪無顧忌地開戰討論
老娘跟老杯雖然彼此有心結,但是面對小c時,難得不約而同維持表面的和諧
連課後,跟小雨一家人及畜牧場主人共餐,他們都看不出來這一家子正在風火頭(應該吧!?)
我說,小c可精的咧,假面夫妻戲演的很辛苦,竟然還被小姐發現了
那幾天常常問我,或是問爸爸 : 為什麼你們兩個不太有講話,是不是你們在吵架!?
(我說,大人的世界很複雜的阿,妳還是別太早涉掠比較好)

小兵培訓的問題一直喬不攏,公兵通常只出一張嘴,要母兵領旨施政,殊不知照顧教養小兵這條路,必須多麼費心思
公兵在乎的是母兵施壓於小兵,是否造成小兵心靈不舒服
阿是怎樣,母兵的心是鐵打的嗎!? 完全沒care母兵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心情,一整個瓦解了我當媽年資2y9m的辛苦
兩方僵持不下的結果,一度把好幾年沒搬上台面的領土切割之事攤開來討論
是的,當時媽媽我心灰意冷,如果溫度計量的到的話,肯定是降到冰點以下
老娘本著,養了小孩才發現我是媽媽超人的心態,對老杯一整個心死,都打算獨自帶著小c過完全母女生活了

老天爺觀察了好幾天c家戰況,大概是看不下去了吧
派了和平天使小病毒,界由陳小c,讓兩兵重新思考人森動向的問題~~

12.6還是12.7,有點忘了,小姐開始微燒,伴隨頻繁的嘔吐
只要稍微有進食,肚子裡的東西立刻噴出來,故,食物、水、或是藥物,通通無法成功吞入肚
發燒頻率愈來愈密集,愈燒愈高,愈吐身體愈缺水
經過診斷,小姐應該是病毒感染的腸胃型感冒
連止吐塞劑都沒有改善嘔吐的頻率,藥物無法停留在胃裡吸收,只好住院打點滴了

2.jpg

1.jpg

我說,診斷過程小姐非常之坎坷,當時H牌病毒正夯,醫師也有給小c取樣做快篩
得用棉棒挖嘴巴捅鼻子,這個痛苦媽媽有嘗過,非常之痛
故,過程得請護士阿姨幫忙抓小孩,小姐眼淚潰堤阿!!

除此之外,屁股塞塞劑前,得先通甘油球催便,大家都知道的,小c最痛恨屁股被塞甘油球了
剛剛才被挖嘴巴,接著屁股硬是被我強擠甘油球,再來是小菊花被護士阿姨置入退燒塞劑
另外,小姐從自身潔癖衍生到如廁潔癖,她和馬桶約會時,不喜歡旁邊有人在
基於這點,小c非常不能接受尿液檢查,媽媽得拿著杯子在下面接尿
好吧,既然小姐不配合,我們只好在她尿尿的地方貼尿袋,這又是小姐的地雷
因為懷著被菊花被塞異物的恐懼,這下連尿尿地方都要黏袋子,極度抗拒阿!!

3.jpg

有過上面的經驗,現在小姐稍微不舒服,會主動告訴我 : 我有嘴巴,偶的嘴巴會吃藥,不要餵我的屁股吃藥!
還有,挖嘴巴捅鼻子這招也有嚇到她,極怕的咧~~~
那天媽媽載摩托車稍微搖晃了一下
小姐緊張地說:不要搖,很危險,會撞到我,救護車要載我去醫院,要打針還要挖嘴巴,我不要.....


得到了小姐需要住院點滴給藥的結論後,把小兵交給工兵照顧,母兵手刀回家洗澡款行李
我知道,接下來這幾天,都得以醫院為家了

哎,小兵跟工兵一整個不熟阿,根本不習慣單獨給老杯照顧,故,在媽媽回家收拾包袱這期間
小c 也是哭哭停停的,據工兵報告,母兵不在的這兩小時,他帶著小兵到處巡視新營區
還跟護士小姐凹了一大袋貼紙

1...P1000539.jpg

這是小姐接下來要睡好幾天的病床
不過,因為小c習慣睡覺要抱媽媽的捏捏,故,剛開始為了安撫小姐潰提的心情
媽媽會上床去陪睡
好在小姐和媽媽身軀很嬌小,病床上擠一大一小剛剛好。


1...P1000544.jpg

第一天晚上,小姐不太好睡,半夜討媽抱,哭著說要回家睡覺好幾次

透過點滴輸注,身體終於有吸收到止吐那帖藥,不再吐了,但是高燒依舊
燒燒退退地,持續兩三天。
燒起來時,整隻暈沉沒力氣;開始退燒了,全身發汗濕淋淋,衣服得換過一件又一件
配帶點滴,超難換的
睡眠中,媽媽隨時得注意小姐發燒冒汗的情形,鬧鐘的設定是以每小時計次這樣~

雖然去年9月才有過照顧廖大豆生病住院的經驗,但是,照顧住院小人,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很巧,那幾天工兵忙著上大夜班,不然就是12hr的班,連抽空買個食物上病房都是一種奢侈
更別說幫忙照顧臥病在床的小姐了。

(爆累)xN=睡眠不足+精神耗弱的媽媽

1...P1000557.jpg

1...P1000561.jpg

一天過後,小c就習慣了營區新生活,不用媽媽上床陪睡,能自行入睡,可以接受生病住院的事實了
沒發燒時在床上也能玩的很自得其樂,還跟隔壁床姊姊當起了好朋友
兩個人可以聊天故事書的內容、生病打針的事........

1...P1000564.jpg

因為沒人幫忙買食物,媽媽跟小c只能自立自強
住院第2天,小姐練出自行推點滴架走路的好功夫

1...P1000553.jpg

1...P1000547.jpg

其實她是可以自己走路的,但。是。早有耳聞兒童病房有兒童輪椅
當蘭要去租來坐一下


1...P1000551.jpg 

小人住院這段期間阿,工兵很忙常常沒空過來給幫忙
母兵實習了這段單親照護的體驗,我腦海裡一直在想阿.......
托老爺上班的福,媽媽沒有賺錢的壓力,可以全職照顧這個家
萬一,兩兵戰況走到劃分領土那一步
母兵雖然擁有一張不怕沒飯吃的執照,但是,犧牲掉的,就會是小姐的照顧品質
像現在這種情況,萬一媽媽要工作,我不放心外公外婆跑醫院,增加老人家被傳染生病的機會
小姐住院,誰來照顧她!!!

陳小c個性那麼地敏感、觀察力很強、內心很脆弱、不喜歡看到媽媽沒有笑容的表情
這段兩兵冷戰期間,即便在小姐面前演出了一如往常的戲碼,小姐仍然發現爸爸媽媽有點不一樣
因而表現特乖,一下子跑去找爸爸講話,一會兒窩在媽媽身上撒嬌,又一直找機會讓我們夫妻有講話

住院這段期間也是,除了第一天比較有吵鬧,接下來幾天都超乖的
媽媽洗澡,約會黃金先生時,小姐可以自行乖乖待在病床上等我
發燒、退燒、換衣服很不舒服,小姐一點也沒唉唉叫
當她睡不著,而媽媽想休息時,她會自己看書、畫畫圖,媽媽得以躺在陪客病床上補眠
很體貼,真的很貼心........
 
除了母兵體驗單親照顧之外,事後,據工兵指出,小情人住院期間,他自己也檢討並反省很多
我們的家,無形中好像已經構成了密不可分的鐵三角,任何一角都不能垮下
事情過了,就給它算了,冷靜過後還是希望未來能更好

故,本次戰況,隨著陳小c出院而畫下了句點
我說,夫妻意見不合乃兵家常事,我不敢保證因此未來就會永遠幸福又和諧
適時溝通、多看優點、體貼對方才是王道!!!
力共,丟ㄥ丟阿!!?



皮A斯 : 大人吵架雖然有掩飾,小c看在眼裡,都有記在心理

        事情過了兩個月了阿,某天,樓下傳來一位媽媽生氣,小朋友哭哭
        小c問 : 姊姊她為什麼哭!?
        媽媽 : 可能是姊姊不乖,她的馬麻生氣兇她吧!!
        小c說 : 那她的把拔等一下會罵她的馬麻!!
        
        這句話驚嚇到我
        媽媽問 : 為什麼她的把拔會罵她馬麻!?
        小c : 因為妳上次對我很兇,把拔有罵妳!!!

皮A斯2 : 老娘辛苦餵了兩年3個月母奶,小姐還是不斷在生病,有深深打擊到我對母奶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