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星期,主題"聚"
過年阿,對中國人來說是團圓的日子阿~~~
上班族辛苦了一年,最期待的莫過於年終領獎金、過年休長假、親人的團圓
小孩子也很期待阿,放寒假、穿新衣、領紅包
嗯,沒錯,婚前的每一年,從我有記憶開始,每到年前都會很興奮地期待過年趕快來
小時候傻乎乎的,只覺得過年超爽的,可以領紅包賺點小外快
工作後,雖然每到過年,包出去的小朋友就會造成荷包大失血,但我超期待除夕夜那晚,大家族的團聚

我娘家的大家族,每到過年,聚在一起的人數,大概就像一個班級的人數釀多
阿公家的客廳小小的,擠不下的堂兄弟姊妹、叔叔嬸嬸,就在各個房間開賭場,好不開心阿!!
以前我常常在想,以阿公跟阿罵為主軸,製造出這麼一大票子人,沒有他們,就沒有底下這三四十個人
這兩位年過80的老人家,吼塞雷阿~~~ 
一個家族的向心力,也曾經讓我引以為傲,這是敝人我,巨蟹座,對"家"的一個重視感覺

不過,大家族團聚的美景,只維持到小c即將出生的前兩星期,就畫下句點了。
3年前的除夕夜,阿公不知道哪根筋想到,決定要來抽籤分家產
抽籤是最公平的,但是,某位叔叔因為無法接受抽籤的結果,原本屬於大家的家庭和諧,就此成為泡沫
從那夜開始,本來年紀就一把的老爸,更憔悴了
我爸排行老大,在他年幼的遠古時期,阿公只管下田耕作,阿罵只管生小孩,煮飯
長兄如父,我爸因此擔起照顧所有叔叔姑姑的重責大任,故,分家產家變這事,對我爸來講是個非常大的打擊

也因此,原本喜滋滋期待著兩星期後生寶寶,在我產前,就看著我爸天天以淚洗面,白髮蒼蒼,我媽憂愁滿面....
然後,接下來的每年過年,爺爺家的眾親友,不是出國,就是在台灣旅行,而我爸媽和大豆,則是來到台南陪我們過年
失合了,也失去了團圓的美景,我才知道,我曾經以為的家族向心力,最終還是輸給了錢!!!!!(掯!)
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是,在爸爸這邊,每到過年,我更容易看到他臉上的失落感
因此,這是我討厭過年的原因之一~~~

DSC01750--.jpg 

在者,嫁為人婦後,跟著陳老爺的過年,就不再享受過團圓的感覺
大部份人的過年可以休長假,陳老爺的過年通常都會在上班
而且過年班非常之難上,case量爆爆多之外,上班時數也更多,通常過年那幾天,在工作室待超過12hr的陳老爺
下班回到家後,迅速把飯倒進肚子裡,就整個呈躺平怎麼樣也叫不醒的休眠狀態了。
故,過年期間,人妻偶,內心非常之孤單阿~~孤單!!


本年度,老娘我一樣,不期待過年
不過小姐發展到靈牙利齒這階段,我倒是滿期待幫她來個格格裝,見人說吉祥話騙騙紅包這樣~
尿料阿不尿料,小年夜那天,陳同學在學校吃完團員飯,喜滋滋開始要迎接未來9天的放假
(9天,學校怎麼放這麼久,降子偶就要忙碌9天沒休假了捏)
接到一隻開心的小人,回家幾個小時後,小姐開始呈無力不理人狀態
去包子家拜年時,一整隻沒笑容,不配合,不可愛,不討喜,臭小鬼!!

用餐時,媽媽好言勸吃,威脅利誘,小姐怎麼樣就是吃不下晚餐
蘭後,媽媽氣到了,帶著小鬼去活動中心健身房運動消氣
以往,去健身房前,小姐會準備一堆私人給西,媽媽運動時,她可以畫圖,拼圖,貼紙,看書,或是周遊各項運動器材
這天非常不一樣,小姐選擇什麼都不帶,我運動時,她一句話不說,趴在有斜度的仰臥起坐機
因為有斜度,故,小c爬上,滑下,爬上去,又滑下企,她不是在玩,只是懶洋洋地想全身趴在機器上
爬上滑下的動作重覆了n次,我看不下去了,把仰臥起坐機調到整個平躺在地面
有潔癖的小姐就趴在那上面那塊板子上,一句話都不說,等待我運動。

不說話的小姐,讓我愈運動,心理就愈毛,這小鬼平時嘰嘰喳喳的,要她閉嘴是比登天還難的事阿~
今晚很安靜,想必是爆風雨前的寧靜吧。
果不其然,媽媽上前摸額頭,嗯,休休的,直覺應該有37.8度吧。

說起來我也挺狠心的,就降子讓小姐不舒服地趴著等我運動四五十分鐘,直到我消耗完700卡
我才抱著一枚站不住的小鬼,回家去洗澡


母女脫光光魯拉拉時,媽媽已經感覺到小姐發燒起來了
站不住,軟趴趴的小火球,邊洗澡邊寒顫,牙齒抖到在打架
此時媽媽心疼之外,非常自責阿,明知道小姐即將發高燒,我還堅持要運動四五十分鐘。

小年夜這晚,老杯上12hr的大夜班
在家給了小姐退燒藥兩次,觀察8hr,高燒一直壓不下來,半夜兩點,媽媽只好帶著小c去工作室和老杯團圓

老杯很忙阿,沒空過來參一卡

1...P1000650.jpg


勘察了一輪,抽血、X光大至都還好,倒是扁桃腺腫的像顆小乒乓球,難怪吃不下東西

上學4個月,生病打點滴N次,對於掛號打點滴這程序,小姐非常之清楚
本年度,工作室搬遷,還沒上針前,經過空蕩蕩的兒童工作室,小姐立馬崩潰
哭著說:我不要打針,這是打針的地方,為什麼要帶我來打針!?趕快走,趕~快~走~~~~~
我說,妳也哭太早了吧,媽媽只是想去尿尿,受針處已經搬家了啦。

不過,最終還是逃不過挨針的命運
殘酷病床上,小姐爆哭,眼淚狂滾,卻不敢亂動,很認命的被上針。
我說,本日發號施令者乃是妳老杯,阿姨執行任務也是很無奈阿,千萬別說什麼要找警察杯杯把打針阿姨抓起來的話哦
(小c目前還沒事非不清地講過這種話啦,不過,叫警察抓護士這句話,本人我年幼時常講!!)

親愛的小鬼,媽媽知道打針狠痛阿,so,力哪洗北送,丟直接找拎老杯吧,哈哈哈~~~

1...P1000644.jpg

睡著時,眼角含著淚水,狠心疼阿~~~
此時是凌晨4點多,媽媽掛著熊貓眼,心理明白,本年度過年期間,我們一家人大概得在生病補眠中渡過了....

1...P1000647.jpg

媽媽說:來,手手包氣球,氣球灌轟會愈來愈大哦~~~

1...P1000649.jpg

很慘阿,血壓低到一個不行,試了左手,再包右手,換到腳踝,才量到血壓

1...P1000653.jpg

掛著點滴,在抗生素和退燒藥的強力放送下,小姐終於退燒了
待了6個多小時,清晨8點多,一家子掛著熊貓眼回家去補眠~~

蘭後,我打電話請c嬤他們別過來台南了,很怕年老失修的爸媽被感染阿!!
疼孫的c嬤和c公,擔心小寶貝身體,又憂心過年期間我們吃不好
故,娘家爸媽、我弟和他的狗女兒,還是很有義氣地來台南跟我們團圓

接下來的兩天,很煩,真的很煩............
小姐病況不佳,反而更嚴重,整天都燒燒退退的,一燒起來可以飆到將近40度,整條人軟綿綿
吃不下東西,稍有進食,沒一會兒就抓兔子,老娘都睡不飽了,還得隨時保持警覺心,希望來得及接住她的嘔吐物
雖然小姐的嘔吐值已經練就到,在嘔吐感來時她會自己奔去餵給馬桶吃
但是,一但高燒起來,整條人軟趴趴地,吐意一來,我的清潔工作也接單了 

生病那幾天,不誇張,小姐嘔吐的次數超過有20次吧
吐到沒衣服穿,沒被子蓋,床單是洗了又不小心中標
我娘還特地去買曬衣架,不然曬衣桿根本沒地方再晾衣服了。。。。。

高燒的頻率只增不減的情況維持了兩天,第3天我受不了了,再度在深夜11點,帶著小姐到工作室和老杯會合

這次更慘,小c高燒兩三天,幾乎沒進食,又給我吐的淅瀝嘩啦的,一整隻已呈電解質失調狀
故,on針困難度大幅提高
受針時,除了一樣哭狀甚慘,身體缺水到血管幾乎找不到
連老爺精心挑選的老鳥阿姨,試了兩次,左手不行換右手,針頭在皮下躦阿躦的
小姐哭很大,媽媽差點都要飆淚了,不好意思給打針阿姨看到,眼淚強忍阿

小c哭著說 : 我不要打針阿,為什麼今天我兩隻手都要打針!?
看的出來阿姨對小c感到很抱歉,矮阿,降子媽媽更不好意思了,阿姨技術很好,是小姐的血管在玩躲貓貓~~

高燒3天了,原本紅腫的扁桃腺都化膿了阿,難怪小姐怎麼樣就是吃不下
好不容易有進食,又通通給它吐出來,可想嘔吐當時,她的喉嚨一定非常痛~~
這次,老大的決定狠殘酷,給了一個住院觀察的建議
這可了得,有過上次住院的經驗,小姐當然是抵死不從。。。。。。

小姐傷心地眼淚狂滴,很愛面子,不敢哭出聲音
一直問我:馬咪,妳可以幫我去跟叔叔溝通嗎?我不要住在醫院裡!
媽媽:妳要不要自己去跟他商量看看!?
小c就直直的走向主宰者那邊,走快到了卻龜縮掉,呼喚媽媽幫忙講

後來,媽媽跟小c做了個交易,乖乖等待點滴打完,回家吃藥要乾杯,儘量有吃飯才會有力氣
而且要接受隔天跟爺爺奶奶吃飯的事實
(小姐很不喜歡跟爺爺奶奶共餐。)
(絕對不是媽媽有教她什麼,她自己感覺地到爺爺奶奶的不友善~~)

交易成功後,小姐靜靜地躺在病床上,媽媽前往治療站跟主宰者交涉
商談成功後,媽媽收到一大包藥粉,好幾罐抗生素藥水,領回一枚病奄奄的小鬼,帶著一位也在生病又整晚上班累壞的老杯
(是的,老杯也掛點了,吐了幾次,有虛弱到~~~)

通常,小姐答應過的話,幾乎會做到(比男人的承諾有用多了~~)
故,回家後,吃藥一口就乾杯,食物到口比較不抗拒,跟爺爺奶奶吃飯也有拜年給笑容,讚!

以上,就是本年度,跟病毒抗衡,操勞工作和病小孩的過年
感謝娘家爸媽、廖大豆和狗女兒廖小荳,不怕被病毒傳染,特地從南投來台南團聚
也這樣,雖然很累、雖然沒睡飽,但是,有最愛的親人、有可愛的狗狗、有好吃的年菜
我們可以不用看著別人團圓吃的很澎湃,而感到心理涼涼的
很幸福,要知足,要珍惜!!!


下篇,小c上次住院篇,即將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