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頭兒對本次的假片自助行感到很滿意,深恐老婆歸國後,惰性復發,又放著blog長神木
然後就像去年的九州之旅釀,最後兩天的遊記,至今難產
故,很主動地先幫我起了個開頭
(你真是太鳥解我了,偶本來打算先擺爛,爽個幾天的縮~~)

物以稀為貴阿,難得動筆的陳老爺,沒想到只是上個前言,短短不到一天的光景,就得到如此熱烈的回應
老爺兒得意的咧,一整個屁股翹很高
我說,大家是看在版主我的面子好嗎!!? (是吧!!? 是吧!!?)

好的,既開頭之,則繼續之~

本次,採的是一家三口自立自強的精緻旅遊
人生地不熟的、有語言溝通的障礙、加上多變的氣候
媽媽很清楚,這是一場得具有體力、隨時變通、互相包容、合作,才能順利完成的旅行
出發前,我都說,本次旅行可決定一家三口未來的動向,合者,生老二也,不合則簽字立條約也......

行前準備
我們都很清楚,自助考驗的是旅者的默契、配合度、包容心......
故,行前的工作分配完全不衝突

老杯是歷史控+地圖控+個性謹慎=負責旅程規劃、資料收集、保管重要物品。
媽媽是購物控+小孩控+迷糊脫線=研究購物清單、照顧小鬼、重要物品交給陳老爺處理。
我們都是攝影控,故,一人掌一機,陳老爺扛單眼大砲無敵兔,媽媽手持輕巧隨身雞RD。
小兔和小雞,整天卯起來PK。
以下圖片,秀出5D2者,乃陳老爺作品,媽媽的grd3照相功力也不差。

除此之外,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擁有安心的旅行
小鬼乃容易生病之在學小嫩童,媽媽非常精心地策劃,在出國前幾天,讓小鬼與外界隔離
故,加上假日,出國前,小姐已經多出了4天特休的假期
在者,更之前有上學的那幾天,我特別交待老師給小c整日掛口罩,避免病菌之感染
如此陣丈的安排,媽媽心想,行前掛病號的可能性應該會很低。

事情進展的一直很順利,不尿料阿,小c特休的前一天,接她放學,就開始酷酷掃了
接著,很煩,扁桃腺又腫脹、發燒、頻率咳嗽、流鼻水,樣樣都來
我們很擔心,再過兩三天就要上飛機,小姐的病況不妙阿~~~
是怎樣,莫非定律一定要這樣搞我就是了嗎!!?

狗急,是會跳牆的,媽媽一向本著良心事業,但是遇到這種非常情形,只好下狠藥了
(沒想到,第一次靠自己的醫囑下狠藥的對象,竟然是自己的小孩。。。。。)

好在,病況有在出國前一天控制下來,但,還是得定時持續服藥~~~

關於行李
以往走的是團體旅行,無論是交通、伙食、住宿、行李運送....等等,走的都是尊寵路線
故,老娘行前通常會準備一些精彩的玩物,陪小姐在遊覽車上殺時間
這次,基於種種自助旅行不可預期的變向,哪來多餘的閒情雅致,攜帶書本或玩物陪小姐殺時間

故,在行李準備,能簡則簡,衣服採當日洗,後日穿,日本旅館的暖氣夠強,洗過的衣物通常隔日就能乾個七八成
小姐的外出玩物、書本、就免了。
餐具方面,我只帶了條塑膠圍兜和食物處理小剪刀。
不可豁免的,是這一堆大人、小鬼的外出藥物
此圖鏡頭外的,還有一大包小姐本次掛病號得到的7日份藥粉和止咳藥水
(是的,藥頭我又準備了一間行動小藥局出門,備藥充足,大概不會輸給小診所的調劑室)


page1.jpg

行前一天,為了隔日一早桃園機場的飛機,一家子住宿南投娘家,當中點轉運站
這天老爺下大夜,媽媽開車載著暈睡的老杯,和精神不錯的小鬼
先去玉井補了一大籃新鮮青芒果,因為我不小心在噗浪上幫c嬤做到了一筆手工愛心芒果青訂單
青芒果產量有限,加上芒果消皮很辛苦,故,就沒有開放在blog填單

媽媽太久沒整理門面,眼睛上面的毛都雜草叢生了,這天,帶著跟屁蟲小鬼去櫃姐那兒修眉毛
急著想長大的陳小c,也提出了想修眉毛的要求
為了滿足她愛美的天性,媽媽請她眼睛閉起來,用手指甲假裝刀片,在她的眉毛附近刮阿刮
櫃姐也很配合的聲控小鬼:眼睛要閉好,放輕鬆哦,不能偷看,會修的跟馬麻一樣漂亮哦。
小鬼很認真地眼睛閉很緊,旁邊的大人偷笑阿,覺得小孩真好騙.....

事成之後,出了專櫃大門,小姐面有難色地,在我耳邊小聲問:為什麼我沒有修眉毛!? 阿姨沒有幫我修眉毛!!
哇哩咧,妳眼睛沒睜開怎麼知道大人在演戲!!?
大人的蠢事被小的抓包後,只好硬著頭皮給她上
故,小c人森中第一次修眉毛,在3y18d這天。。。。。

自從有過一次給美髮專員洗頭的經驗後,小姐常常提出,想去給阿姨洗頭的想法
這天,還有時間,帶著小鬼去滿足她朝思幕想的要求
娘家這間,傳統的小美髮院,是那種坐著洗頭,泡泡還會不小心噴到耳朵眼睛的那一種

小姐真的很愛美,坐著動也不動的,給小妹洗了四十幾分鐘頭毛
自己跟著小妹去沖髮後,又在座位上,靜靜地給小妹吹乾,等待編髮完成
編髮花了四五十分鐘,一搓一搓慢慢抓
老娘都洗完吹乾在旁邊那涼了,這個才3歲的小鬼怎麼可以那麼有耐心。

1...R0010101.jpg

1...R0010103.jpg

這頭精彩的編髮,被陳老爺評論為,很俗氣的小美髮院手作
媽媽的腦波很弱,一旦得到負評價,就會一直給它想,一直給它想,愈想渾身愈不蘇湖
故,這頭小姐滿意,媽媽不安的編髮,在登機前一刻,被我給拆了。


好,遊記還沒開始,廢話又很多了
那個,民視,或三立,真的可以考慮找我去加入編劇行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