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媽自從轉型為職業婦人後,白天被工作強姦,晚上被小姐綁架
本格便處於一個百廢待舉的三不管地帶了
(是說,原本除草的頻率就幾乎是以大姨媽的周期在緩慢更新的吧!!)
本人一度萌起想關版封筆的念頭,又,捨不得因此錯過小姐的成長過程
於是乎,每天都發願今夜要打起精神來寫文,卻在九點多的陪睡過程中,小姐還沒睡著,娘已經跟周公打成火熱了
在鬧鐘響後,睜開眼睛迎接第一道暑光中,心中得到的卻是-->天阿,降子又過了一天喔!

自從幾個月前陸續發生一些很阿雜的代誌,不太下廚的本人開始藉廚消愁
故,c家廚房頻繁上工好幾個月了,這裡變成了本人的廚藝實驗室
廚房終於再也不只是燒開水、切水果的功能了
受惠的當然是同居人陳老爺和陳小c
廚娘煮菜是下功夫砸好料的,常常煮一餐下來,拎北已經油頭粉面、熱到烤出滿身汁了

雖然,宅媽轉型為忙碌的職業媽,但內心裡的賢妻良母因子並沒有因此而葬送在累屎人的生活裡
有機會與老子早晨相遇時,殘酷鐘會設定在6:30,起床料理父女的早餐
相遇時間落在晚間時,廚娘會儘量讓同居人享受到健康美味的愛心手作
最爽的就是c嬤和c阿公來台南含飴弄孫那幾天
老娘得已向廚房告假,下班後我還可以翹著腳享受當女兒的幸福
踏入職場後,豪想把我爸媽綁架來台南長期居留哦!!!

好的,廚藝這種事不能光出一張嘴,偶爾也要發幾篇文來紀錄一下廚娘的辛苦奮鬥過程
以免未來老娘耍廢丟出廚房離職單後,小姐會對媽媽的手作料理完全沒記憶

將將將將,c。媽。上。菜。。。。。
本單元要介紹的是關於紅酒滲入牛肉裡的一道料理,這是陳老大的指定佳餚

c家有比魯、米酒、梅酒、威士忌,紅酒這一味不太合我們的口感
那陣子,不知何故,陳老爺的腦細胞被紅酒燉牛肉這幾個字侵入到他日夜想的都是這一味
為了讓良妻有表現的機會,老爺特地去天天都騙你那家買了瓶紅酒
完全不在乎他是廚藝試驗中的白老鼠,也不管這道料理會不會失敗或者只是曇花一現就是惹~

來,首先,廚藝試驗的事前準備有。。。。。
主角:牛肉(本人切工不佳又菜刀孥鈍,深恐一個不小心錯加手指及人血這兩味,故款肉時有請賣肉老闆娘切塊)
      紅酒(約一罐養樂多的量)
配角:紅蘿蔔、馬鈴薯(這個如果也要請賣菜頭家切塊的話,老闆應該會建議上餐館比較快)
   洋蔥(這天廚娘分解這一物時,有被小姐關心到為何流眼淚)
   西洋芹(沒買到)
   蘑菇(忘記加了)
   番茄(酌量,因為沒買到西洋芹,清冰箱時發現還有好幾顆番茄,故補償心態地安排它加入演出)
參與演員:培根(幾片就好,提味用的,雖非不可或缺,少之卻也感覺不對)
          蕃茄醬(官方說法是兩大匙啦,阿挖奔郎是隨意加的啦)
     月桂葉(在那個曾經發願要天天下廚的康熙年間買的,沒有長青黴素就安慰志擠應該沒有壞掉去吧)
     鹽巴(適量,適量的意思就是廚娘經驗值愈高,白老鼠愈可能減低鈉水滯留的發生性)
     黑胡椒粒(看心情隨意加)
臨時演員:冰塊、小護士AD

看完以上的準備事宜,大家應該都想轉台了吧!!?
不郭,這的確是完整呈現本人的廚房奮鬥史,想看官方美食教學的,請轉到阿基師那一台~~~

好的,廚房實驗要開始惹。。。。。

是這樣的,首先我們要先熬一鍋蔬菜高湯
菜底是配角那幾位成員,演出時間約莫1小時,這場戲份簡單,卻少之不得
劇情如下:
烤盤上刷一層奶油,切好的配角們排排站在烤盤上,烤箱設定225度,烤約20min


1...R0015033.jpg

小心取出熱情如火的配角們,倒入大鍋裡,大量水煮,小火滾約1hr。
濾出高湯,剩餘的配角們利用完就用武之處了,退場。。。。。

1...R0015034.jpg

上圖的配角們正如火如荼地熱情表演時,良人充分利用時間和空爐,安排主角們上陣演出
這裡,正在乾煎牛肉塊,煎到變色即可

1...R0015036.jpg 

好的,紅酒上場。。。。。

當,一切都在軌道上演出時,莫非定律又出來考驗本人的智慧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使用這種開瓶器
偶一直以為就降子給它轉轉轉,轉到木篩底時,手掌就可以藉由開瓶器上面的翅膀
使力把木篩拉起來
沒想到,任我使盡吃奶之力,木篩卡緊緊的,打不開就是打不開
掯,拎北都要砸酒瓶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開瓶器的翅膀要對壓,軟木篩才會向上浮起來)


1...R0015038.jpg 

實驗過程中一度出現想讓紅酒放棄演出的念頭
不過,沒有了紅酒,紅酒燉牛肉,它就不是紅酒燉牛肉了
雖然說,成品之後看不到這位主角在哪哩
但是,他的戲份就像是酸辣湯,少了酸,就變成麻辣燙了吧!!

而且本人經營的是良心試驗,我實在沒辦法昧著良心告訴陳老爺,這就是傳說中的紅酒燉牛肉~
我說,莫非定律我跟你是再熟不過了,怎麼可能輕易被你打倒咧
故,急中生智就給它想到這一招。。。。。

軟木篩往上拉當然不可能,故,偶就用剪刀給它使力推下企

1...R0015040.jpg

代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達陣成功後,瓶子裡的紅酒暴衝出來惹

這裡拍到的只是冰山一角,紅酒暴衝力之強阿,觸及的範圍還有地板和遠處桌面及冰箱


1...R0015043.jpg

受害的還有,挖奔郎從頭到腳都被酒洗了,渾身酒味,掯!!!

1...R0015041.jpg 

就在廚娘攪盡腦汁與瓶中物奮戰過程中,時間已經接近晚上七點了
陳小c大概是肚子鬧空城了吧,一直喊著想要吃東西
媽媽拿了包餅乾打發她,又繼續搞那顆頑固的軟木篩
就在我被爆衝酒精搞得很狼狽的時候,小姐大概是飢餓手抖吧,滿滿一包餅乾被她打翻了
此時,為娘的犯了個大忌,我竟然心煩意亂、怒火攻心的對小姐河東獅吼
(把煮菜壓力和工作疲累,一整個發洩在這位肚子餓又沒大人陪的小可憐身上)

當下我就後悔了
小姐眼眶含淚、沒有哭出聲音來,很委屈地低頭處理地上的餅乾
然後拿著剩餘的餅乾,帶著淚水,靜靜地窩在沙發上吃餅乾


1...R0015045.jpg 

1...R0015049.jpg

廚娘在實驗室冷靜情緒後,請小姐到廚房傾聽媽媽的告解
自我檢討後,我抱著小姐道歉
並且告訴她:馬麻不應該這麼大聲生氣,這是我的錯,每個人都會不小心犯錯,你可以原諒我嗎?
小姐嘴巴含著餅乾,帶著淚水點點頭
媽媽又說:下次如果我不小心又大聲生氣,請你提醒我,我就會改過了
媽媽繼續說:打翻東西沒關係,自己做的事要自己負責,馬麻不用生氣,你可以自己處理對不對?
小姐點點頭,抱著我說:馬麻我很愛妳,妳生氣就看不到世界很美麗了
(看來,上個月讀到菲菲生氣那本書的內容,小姐有謹記在心)

得到心靈安慰後,小姐自己在客廳玩這組動動腦遊戲
挖靠,博士龍遊戲到手才一個月,沒想到小姐已經進展到立體的關卡了
愚娘到現在都還能沒成功組合過立體形狀咧

1...R0015055.jpg

1...R0015048.jpg

好的,雖然實驗過程不太順利,見招拆招後還是能繼續下面的演出

把煎好的牛肉塊和紅酒倒入鍋裡,中小火加熱到紅酒煮乾
煮的時候記得用鍋鏟拌一下,降子兩位主角才能你儂我儂哦

  1...R0015050.jpg

接下來,要輪到其他演員參與演出了

乾煎培根,煎到有香氣、微焦即可


1...R0015056.jpg

這時候,終場演員們要大集合了
把牛肉塊、紅蘿蔔塊、馬鈴薯塊、洋蔥、培根、番茄醬、月桂葉、鹽巴、黑胡椒粒
通通加入蔬菜高湯裡


1...R0015053.jpg  

慢火煮約40~50分鐘,傳說中的紅酒燉牛肉就大功告成了(拭汗~)

1...R0015064.jpg

最後,燙花椰菜裝飾一下

1...R0015076.jpg

紅酒燉牛肉的實驗過程中,廚娘千手觀音上身,在亂中又生出了這道焗奶蔬雞
(全名為:焗烤奶油蔬菜雞肉)
(好沒有吸引力的簡稱和全名哦)

這也是清冰箱的一道料理,實驗過程是降子的。。。。。
先用蛋白、微量太白粉、鹽巴、香料醃雞肉
(那個,廚娘一個不小心,把蛋黃一起滑下企,於是就將錯就錯了)

1...R0015039.jpg

玉米及杏包菇切薄片,加鮮奶及鮮奶油燉煮
煮到微熟時候,把上圖醃好的雞肉整團丟下鍋,再來點微量鹽巴

1...R0015057.jpg 

拌炒到湯汁收乾,就可以起鍋裝盤

1...R0015060.jpg 

鋪上起司片,入烤箱烤到起司溶化微焦
蘭後,奶味十足的焗奶蔬雞,簡單上桌~


  1...R0015078.jpg

除此之外,廚娘還搞出一鍋鮭魚味增湯
下班後忙了兩小時,兩菜一湯上桌(撥劉海~)

1...R0015080.jpg

最後,輪到臨時演員上場了
拎北除了被酒洗、手指還得到燙傷,掯!!!


1...R0015084.jpg

以上,於新工作的值班處女夜中完稿,請掌聲鼓勵!!!
(菜鳥的第一次值班,我超緊張的~)
(這也是小c破肚而出三年半,老杯第一次全程處理小鬼的吃喝拉撒睡,老子應該也很挫吧)
(聽說,小姐思娘心切,淚奔整晚阿)
(而且這位小孩只是紅著眼眶流淚,沒有哭出聲音來,豪惹人心疼)
(一家三口都在過渡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