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凌晨,我們一家都淪陷了。。。
凌晨三點,剛處理完mu滿身大便(連床單都遭殃),我開始覺得身體不對勁
一陣陣噁心感侵襲而來(我確定大姨媽才剛說掰掰)
本人一向是嘔吐反射很差的人,孕吐也很難吐出來的那一型
竟然輕而易舉的就吐了好幾場,吐完了,才終於感覺比較舒服
打電話詢問小c的情況,她也吐了好幾次,燒到39度

繼mumu、小c、媽媽我之後,凌晨五點,老陳也加入了,據說他吐的很誇張,還拉的很厲害
天亮,病老杯帶著病小c來病房會面
於是我們在病房裡合唱:當我們病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七點,老杯頂著病毅然上工去
我說,這個病毒豪塞雷阿,我家這位一向很耐操的男工,才剛開市沒多久,就戰敗直接在崗位上掛點滴當起病人了
唉,本來打算晚一點要讓病小c待在工作室打點滴,交給老杯和同事看管的說

我問護士小姐,能不能讓小c名字掛在別的雙人房底下,住進來同房照顧
不然沒有空的雙人房讓兩個孩子同住,我一個人沒有分身跑兩房顧兩個小病人哪
(完全忘記其實自己也在生病中)
因為始無前例,護士小姐也不能做主

mumu處於嚴重水瀉期,一個半小時之內,拉了五次滿出來的水便,換了兩次床單
光是洗屁股、拔點滴換衣服,這些反覆的事,我忙到到快翻過去了


可憐的c姊姊,老杯正在打點滴,媽媽忙著處理三不五時挫賽的小mu,無法推著mu陪c去門診看病
c姊姊只好自立自強,餓了自己覓食、發燒就躺著休息、想吐趕快奔去餵食給馬桶
直到老杯打完點滴已經下午了,再帶病小c去診所拿藥

生病中的兩姊妹,感情很好呀
妹妹常常舉著點滴手對姊姊講外星話,姊姊翻譯為打針好痛要呼呼

20

媽媽曾經瞎掰:胸口蹦蹦蹦的聲音,就是身體裡的健康超人在跟細菌打戰喔!
活在故事裡的小c很信這一套,這陣子常常趴在妹妹胸口檢查有沒有蹦蹦聲
順便還會告訴妹妹要多餵健康超人吃營養的食物,超人才有力氣打細菌

21

上次c姊姊住院,護士小姐在繃帶上畫巧虎
這次mu妹妹住院,c學姊很有經驗地也在苦主的繃帶畫巧虎

22

妹妹就這樣動也不動地享受被姊姊關照的感覺
為娘的我常常沉醉在這種姊妹互動的畫面(雖然可能下一秒鐘兩人又要交戰了)

23

24

病媽媽獨自在病房照顧病兩小的期間,出外覓食散步時,常常是這種弱婦孺的組合
(不肯承認自己老就是了)

31

11/22這天,mumu拉了20次以上,往後三天也一樣
我有算過,發病初期是嘔吐,短短36hr之內吐了30次以上
嘔吐漸漸改善然後換烙賽,水便嚴重期那四天,mu小姐拉的次數加起來應該都有破百了
整條人被折磨地很虛

26

c同學狀況雖然沒有妹妹糟,但也是又吐又拉還發燒,卻還得等爸爸狀況ok了才能帶她去拿藥
媽媽我很心疼又無能為力

27

生病第三天,mu小姐已經能跟針頭、管子和點滴架和平共處了

28

電力來的時候,還能不被管子拌倒,爬上桌子FB按讚的咧

25

通常只要一隻筆、幾張紙,就能陪伴小C闖天下
所以我家到現在還沒有唉配那類的玩具

29

一向對周年慶無感的我,難得今年有想衝的慾望,萬萬想不到這段期間我們一家四口只能在醫院團員
揪竟能否在買五千送五百優惠結束前出院? 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0

11/23,為母真的很強,吐過那一夜,昨天微燒過後,本人又是一尾活龍。。。
老陳吐拉到整條人很虛,昨晚讓小c留在醫院,讓他回家好好休息
據說他老人家9點半就睡了,但今天仍然感覺不舒服


小c愈來愈不舒服了,發燒的時候整條癱軟在床上
mumu雖然比較少吐了,但水份的吸收還是沒改善,一直拉水便,處理她的黃金災難忙到我手軟

還好,我有愈來愈好,可以care他們這些老弱孺


這次的事,老陳常常酸我阿:沒支援的情況妳還敢想生老三
我說:那就直接包下一間健保房呀。

省錢又團員,還可以申請理賠,多好。。。
(真樂觀呀我)


32

25.

11/24,mumu破病第五天,還是一天拉了快20次水便
小c時好時不好的
老陳還在跟腹瀉抗戰
媽媽本人我,嘔吐感依舊,全身無力
燒了幾次,沒拉
(唉,其他三口都拉成釀了,老娘的腸胃也太強壯了吧,肚子大到像懷孕五個月)


34

媽媽整天都在處理小mu的水便、灌藥、反芻、魯拉拉、黏人精
小c得自立自強,她也不舒服,但我只能先忙小的,等老陳有空時,姊姊才有人陪


老陳最近上班、上課還生病,他也自身難保了
回家還得處理一堆從醫院帶回家的屎褲
或是小c在家突然吐了,他也有得忙
這陣子應該是老陳家事做的最密集的時期了


35

這款病袍,mumu剛初生當baby時穿過
也就是說,1y3m的小鬼竟然瘦小到無法撐住一般病童的病袍
於是只好穿小嬰尺寸的衣服

36

媽媽我被一天超過20次的水便折磨到厭倦再處理她的屎衣屎褲了
後來索性不穿褲,病床鋪上防水中單,如此一來我的清潔工作可以少很多。。。

37

mumu破病第五天,止瀉藥要跟其他藥或食物間隔30分鐘以上,QID,於是,每天要餵八次藥
餵到後來,mu小姐看到藥杯和滴管會瞬間哭到沒聲音

以下餵藥圖by陳小c

38

之前跟姊姊學到噗噗噗的不良行為,曾經被媽媽勸退過,我一度以為小姐就此收山改良了
沒想到,本次住院餵藥餵到怕了,該名小姐竟然把噗噗噗發揚光大套用在抵抗藥物這一招
每次灌藥噗的我滿臉都是,受難的還是護士小姐的眼鏡、頭髮和口罩
更慘的情況是在強力反抗下,mu小姐反芻了,不只吐一地,還常常污染到護士,為娘的我實在很不好意思

護理人員說她算是數一數二的難餵藥的小孩
我說我們不須要贏這種事好嗎(嘆~)

小兒科護士真辛苦,遇到我家這種堅持度高、超會反抗,還噗的很有技巧的臭小孩
我想,護士小姐不被傳染也難。

39

我們研究到後來,要掐住鼻子讓她無法閉嘴噗噗噗
而且滴管要放在喉嚨深處還得小心不碰觸到容易引起嘔吐反射的位置

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臭小mu竟然學會假吞咽真嘔吐這一招
餵下去的藥水她可以吞到喉嚨的位置,再清清喉嚨像清嗓門那樣,然後,用。力。吐。出。來!
順便把好不容易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也都吐出來了

40

11/24這天,針頭到期日,mu小姐還處於嚴重水便期,短時間內不可能擺脫點滴的照顧
只好遵照指示換針頭重新上點滴
好可憐阿,又挨了一針,換隻手繼續
我猜mu小姐一定不懂為什麼這陣子常常在挨痛,哭到都肝腸寸斷了

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口
生病第五天,mu小姐嚴然已經把病房當成自己家了,不只是能跟點滴管架和平共處,還能坐在球上搖著屁股看電視咧
但是小c說了好幾次:我們好像動物被關起來,我整天都被關在床上,好想趕快出院。

41

諾羅災難第六天,黃金飛彈還是沒有緩和的趨勢
想到我媽曾經提過,烙賽的剋星是山粉圓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有旨老陳去款這一味
物到用時方恨少,老陳跑遍了住家附近的超市,怎麼樣都找不到山粉圓這一味

我打電話請鄰居幫忙,鄰居真是大好人,不只幫忙買到山粉圓,還煮好給老陳帶過來醫院
而且據說這是鄰居第一次下廚這一味,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吐拉六天的小可憐,連笑起來都感覺很虛弱~

42

奇蒙子好的時候,還會耍寶呢~

43

11/25這天,老陳難得有半天休假,媽媽有旨放風老杯和小c,請他們父女倆出去走走曬太陽
父女倆人手牽手逛到廟裡去拜拜,祈求神明保佑一家四口生病趕快好

小姐不只能跟點滴架、針管和平共處
烙賽好幾天、餵藥嘔吐持續中,小病人似乎也漸漸習慣這些模式了
不過,打掃阿姨應該很困擾,每次被call來病房處理嘔吐物時都會說:這個小孩怎麼整天都在吐?怎麼吐那麼多天了都沒好一點?

44

落羅災難第八天,真的把醫院當自己家了

45

不知道是病程發展到差不多快好,還是山粉圓發效
(小c一直強調是因為她有誠心請神明保佑)
又過了兩天,水便的情況好多了,雖然不成形,但是我開始看到黏稠狀黃金
黃金災難也漸漸減少到一天五六次
尼知道嗎?看到黃金開始濃縮成稠狀,不再是液出來的黃金水,為娘的我當時感動到眼淚快奔出來了
這也代表,我們離回家愈來愈近了。

另一方面我內心很不安,該名小鬼抗拒餵藥
在醫院有護士小姐幫忙抓小孩、吐了有阿姨處理、黃金災難不用自己洗被單衣褲

回家後我一個人兩隻手,如何灌藥、處理爆哭黏人精小鬼、嘔吐物、和黃金災難

46  

11/28,我們出院了

體重小於8.4kg,整條人都消轟一圈,招牌丸子臉消成小瓜子,漸漸看到下巴了,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沒有發落到訊息的管理室杯杯也說:幾天沒看到mumu,怎麼變瘦又怕生了?

這陣子的打針、灌藥、病痛折磨,mu小姐情緒變的很番又怕人,整天黏在娘身上
媽媽老杯姊姊以外的其他人靠近,mu小姐立馬哭成崩潰樣,小小心靈應該留下陰影了。。。

1...R0023331   

以上
磨了我們8天的諾羅災難
張羅老大上學、老杯工作上課、媽媽忙得團團轉、一家四口都中標
身邊沒其他親人支援,那真的是一段讓我回想起來還會冒冷汗的經驗

話說,諾羅再強大也抵不過本人強壯的腸胃,當其他三口都拉到一個不行時
只有我依然頂著看似懷胎五月的屎肚奔波mumu的屎難
天知道我多麼想順便清空宿便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