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以為上個月丟出一篇文章交代了事之後,本格又將要面臨到三不管地代
沒想到,下篇文這麼快(?)就來報到
(嗯。根據上文和上上文是大肚五月和寶寶一歲三個月的間距,這次一個月的發搞算快的吧?)

實在因為這是本人為娘快六年的經驗值中,最讓我刻骨銘心的一次經驗

在記錄mu寶寶這次1y3m的住院經驗之前,順便也把歷史中的住院回憶也付上
臭小鬼不只是投胎前坎坷,更不只是在肚子裡磨娘,連抱出來都打算要狠狠地操我就是了嗎?

其實嚴格來講,2m,這次也不是陳mumu第一次住院了
mu寶寶在出來見世面的第三天,黃膽過高被送入病嬰室照光
那陣子根本是真人版的搓小人呀,小ㄚㄚ被抽了好多次足跟血
雖然亂可憐的,但是一來跟這位寶寶還沒培養堅定的感情,二來搓針當時媽媽不在場
我只覺得當時可以暫時擺脫母嬰同室的勞力,真好~

出院後,展開了我的雙子母奶戰鬥營
媽媽每天像陀螺釀轉個不停呀,除此之外,隨時提心吊膽c姊姊有沒有生病,生病了兩個要隔離
隔離有沒有徹底,還要小心不要傷害c姊姊的自尊心或是打翻她的醋罈子

總之,老娘我費盡心思、防了又防,mu寶寶在即將滿兩個月的時候,還是被愛她的c姊姊傳染了生病

我說,當惡魔突然轉性像天使的時候,其實接下來就是苦難的開始。。。。。

當時我們在南投的娘家,我只覺得這天的mu兒像天使釀好乖呦,老娘終於可以安靜地睡超過3hr,真痛快
其實還意猶未盡呢,此時當媽的警覺心完全輸給連續睡3hr的滿足

Cmu嬤感覺到mu寶寶的溫度有點高,哭的張力變小了,而且嗜睡
量了體溫發現該名寶寶正在發燒,體溫都超過38度了
38度的數字徹底讓我從天使夢中醒過來
老陳有旨款包袱,立馬奔回台南辦住院(一般3個月以下的寶寶如果發燒了,要住院觀察)

雙子戰鬥營體驗了一個多月,我常常想不顧一切把她丟給別人去托嬰
然後自己狠狠地睡場覺
但是當面臨到真的要把小惡魔放進小病床的時候,母性戰勝了慾望,為娘的我好捨不得
想到這麼黏人的寶寶,接下來有五天沒人可以撒嬌討抱、沒有媽媽的捏捏可以安撫
對她來說多殘忍~

這是mu寶寶第二次住進病嬰室,護理人員對她還很有印象呢
護士小姐說:哦,我記得她,她剛出生住進來的時候,是哭最大聲最久的那一個。。。

天哪,我更不敢想像,這位寶寶被寵了一個多月,在家哭就有人抱
這次在病嬰室會哭的多爆力!

1...IMAG0382    

但是,老實說,當我回到家後可以狠狠地睡連續3hr,媽媽我只要負責擠奶、陪c姊姊聊天
這麼爽快的感覺立刻又沖淡了我幾個小時前在醫院跟mu寶寶依依不捨、天人交戰的心情

雖然常常心理會忍不住想到:mu寶寶現在是不是又哭的肝腸寸斷,沒人理她好可憐。
另一個聲音又會告訴我:別想了,好好享受這五天沒有惡魔纏身的日子吧,哈哈哈(手插腰)

1...R0019460  

打著點滴的右手,用一團毛巾纏繞
mu寶寶的另一隻手和腳ㄚ有被搓洞的痕跡
想必這位寶寶應該經歷過一番掙扎,護士小姐擔心好不容易on上的針被她扯掉
所以包成拳擊手這樣吧

1...R0019463  

醒著時的mu揮舞著拳擊手
,真可愛又好心疼
(不過心疼的感覺在我踏出病嬰室那一刻又消失了)
(真是個狠心的媽媽)

1...R0019465 

1...R0019509

1...R0019477 

升級成雙子爹的老陳,對於再次面對哭哭小惡魔新寶寶還是不太能適應
我常常看到他老人家皺著眉頭看著這位蠕動的小動物
產老二後到現在都一年多了,老杯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陳小mu阿,妳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像姊姊這麼好溝通?
我說,才剛開始耶,來日方長了!(拍肩)

1...R0019489

1...R0019490

上下圖顯示為,老杯與媽媽,抱嬰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不用言語,眼神的傳遞就能透露出懷胎十月的母女情深,是不是呀

1...R0019494

住院這段期間,我們每天都會跑醫院,除了運送母奶之外,把mu寶寶抓起來練習親餵也是功課之一
大概是待在這個沒有慈母體溫的地方太久了
當mu寶寶遇到媽媽捏捏的時候,像是喝到沙漠中的甘泉那樣,特別地滿足


1...R0019512

然後,很快就被奶暈,眼神呈現失焦狀~

1...R0019515

跟周公子打的火熱的時候,就是媽媽偷偷離開的時機

1...IMAG0392

自從陳小mu離開羊水後,一直是以超黏人爆哭小惡魔的模式存在
產前,媽媽和c姊姊精心佈置的嬰兒床完全無用武之處
很神奇呀,抱著寶寶的手勢只傾斜到一個角度,都還沒放到床上,小鬼就開始哭泣了
無論小嬰是睡著或清醒,都屢試不爽
跟c寶寶時期一樣,我終於受不了她們姊妹固執的噪音和哭到整條發紫的驚嚇
於是只好採用親密療法,整天被小人綁架

快兩個月的mu寶寶,在醫院待了五天哭哭訓練營
帶回家後,天兒阿,她竟然可以乖乖躺在小床裡自動入睡
我以為這孩子就此轉性成為乖巧溫馴的小天使
結果不然,當mu寶寶感覺到她躺著的不再是硬邦邦的小病床

可以躺在媽媽懷裡喝母奶,整天都可以聽到媽媽溫柔(?)的聲音、姊姊聒噪的嘻笑聲
這位寶寶故態復萌,且惡魔指數更上層樓了呢
於是,又開始了我整天被小嬰綁架的日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