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的日本之行 ,我們不想讓這位寶寶成為飛機上or巴士裡的人氣王
進一步希望能奠定中日友好關係
我們夫妻倆決定在旅行前 ,給陳小c 來個密集的外出禮誼訓練營

當了媽以後 ,吃東西從沒細嚼慢嚥過
要用快 ,狠 ,準的猛勁 ,在小孩做亂前把肚子填飽
或是小孩正在亂時 ,也練就出一手抓小孩 ,一手卯起來把食物倒進肚子裡的好功夫
反正就是亂沒氣質的吃相 ~~ (當小姐時 ,從沒想過我也會有今天 )
那個老杯沒這本事 ,只能在旁邊歎為觀止啦 !

出門用餐的次數多了
媽媽我發現 ,帶小孩出門其實也沒那麼痛苦 ~
除了要有一雙強而有力的手 ,還要準備吃的堵住她的嘴
當小姐時 ,人家可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
當了媽後 ,不得已也要使出吃奶的力量 ,隨小孩扭動的方向固定她
這固定還得有訣竅 ,千萬不能太用力 ,更不能讓她感到不舒服
不然很快的我們一家三口會成為眾目魁魁的人氣王
抓小孩抓出心得了 ,除了抱起來清鬆 ,小孩開心外
最爽的就是被路人甲乙丙丁誇讚 " 真是個捲毛乖寶寶 "
當媽的虛榮心就整個浮出心頭了 ~

另外我發現 ,金牛座的弱點 ,就是容不得誇獎
那天在夭壽皮鞋 ,哦 ,不 ,是阿瘦皮鞋
老娘只是要拿舊鞋去做免費的保養
店員甲乙丙丁就對捲毛陳小c 讚不絕口
那位老杯一整個爽歪歪 ,屁股都翹起來了 ,還失去了理智
後來我只知道 ,出店門口時他的雙手多了一盒男鞋 ,還是粉貴的那一雙
媽的 ,竟然還不是買給老娘的 ~~ ( 怒火燃起來 )

好啦 !
以下是這幾天
外出禮誼訓練營的練習過程

這是一家義大利麵的餐廳
缺點是沒有提供兒童餐椅
所以吃起飯來 ,媽媽我就要辛苦的死命抓小孩


                                

                              

                              
                                     是的 ,你沒看錯 ,這位寶寶有個愛愧咖的壞習慣
               連在手推車上也愛把腳放在前面的手把上 ,還會晃著晃著打拍子


   ======================= 我 是 分 格 線 =======================

是台南縣楠西鄉的梅嶺
故名思意 ,梅嶺當然就是以梅花和梅子聞名
為了看這傳說中愈冷愈開花的梅花
我們在坡度很陡的山路開了很長一段路
這坡度之陡峭 ,車子還得用到低速檔行駛 ,可以想像這種坡度大巴士開在上面的危險性
也就因為車子愈來愈往山上開
媽媽我就愈期待看到滿山遍野 ,白茫茫一片山頭的梅花

但 ,到達終點時 ,我只看到一堆車 ,一堆人 ,還聞到炒飯炒麵的香味
梅花勒 !?? 梅花勒 !??
恩 ....愈冷愈開花 ,我心想 ,這傳說中的梅花怎麼可能如此容易被瞧見
不經一翻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對啦 !! 我要的就是這種花香 ,而不是凡間的快炒味
故 ,我們一家人決定往山上走去
這山上的路還是很陡
前面背著8.3公斤重小孩 ,我每走一步路都是舉步為艱呀 !
但我仍深信 ,偉大的國花正在考驗我們的毅力
可是咧 ,往山上步行的路上 ,我只看到一些賣狗皮膏藥 ,賣蜂蜜
賣花生糖 ( 老娘餓到上火居然還買了兩包 ) ,賣古代童玩 ....等等很奇怪的攤販
而且我還看到這個 ~~

         
     這讓我想到 ,在日本常看到一些告示牌上寫 "梅花鹿出沒" 或 "熊出沒"
     但Feeling就是一整個不同

後來咧 ,媽媽我的腰真是夭壽酸 ,肚子也餓到很想咬人
問了路邊攤販還要走多遠可以看到很多梅花
答案是 ,花都開完啦 !! 也許偶爾可以看到一兩株樹上有開花吧
%^&*#@.....它X的 !! ( 我小聲的在心裡說 )

不管怎樣 ,老杯的名言是 "千萬不要惹到正在饑餓的母奶媽媽"
視相的老杯就趕緊把我帶到最靠進我們可以吃飯的地方去


                            
沒想到在這山上 ,吃的是圓桌 ,坐的是板凳 ,頭上是搭鐵皮的地方
竟然有提供兒童餐椅
這點倒是讓正在饑餓的母奶媽媽得到很大的安慰
陳小c只要坐在餐椅上 ,通常可以乖乖的陪我們用餐
但前提還是得不時拿東西堵住她的嘴

                             

                            
                                   我們只看到這一朵 ,整株樹上就這一朵梅花
              還發現一顆正在長大的梅子

                            
                                                         還有這些不知名的花 ~

副註 : 陳小c 外出禮儀評分 -----
       義大利麵用餐 : 50分
       梅嶺之旅 : 8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