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出國日期愈近 ,我是既期待又緊張
別說出國了 ,帶一個近周歲大的小孩出門常發生一些不可預期的狀況
人生嘛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規劃人生了 ~
這幾天特冷 ,氣象一直報導著東北亞的雪災
我老母 ,就是小C的阿嬤超緊張 ... 每天不斷看著電視碎碎念
老實說我也很擔心 ,很想做一隻祈晴娃娃來施法 ....
禦寒的衣服是準備的差不多 ,我最擔心的還是小鬼挫賽的事 ....

不管怎樣 ,小C的外出禮誼訓練依然密切進行中 .....
趁老爺過年前休了3天假 ,除了帶我們母女回中部娘家
也在休假這幾天卯起來把小孩帶出門
2/1 本來是預計要上清境農場看羊咩咩脫衣秀
我老姊 ,就是小C的阿姨臨時給了我們另一個建議行程
於是我們往竹山鎮的天梯出發 ~~

        

南投出美女 ,看我就知道這句話是不可考證的傳說 .....
來到台南久居後 ,深深覺得南投是個風景優美的好地方
天梯 ,最有名的就是要走很久才看的到的梯子吊橋 ,及往更深處走的太極峽谷
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 ----
天梯旅遊網

這天很冷 ,出門時我穿一件LO-BIN-TEN牌( 路邊攤 ) ,超便宜卻很保暖的羽毛衣
下車後我冷到一個不行 ,卻在天梯出口看到穿短袖而且揮汗如雨的大人和小孩
不想讓厚重的外套變成負擔 ,我用最輕便的裝扮扛小孩爬天梯
在停車場時 ,我看到好幾個剛爬完這段山路 ,氣喘噓噓的人 ,用異樣眼光看人家
剛開始不懂為什麼 ,後來我走了約10分鐘的路程 ,就領悟出那眼神透露出來的意義
那意思代表著 ---- 哇 !好有勇氣的女性阿 !!

天梯 ---- 故名思義會有一道綿延到天邊的樓梯
你看吧 ~ 真的是一望無際 ,好長的一段天梯
走完這段天梯 ,還有很長很長一段山路 ......
剛開始是下坡路段 ,還比較好走一點 ,但走的愈遠我愈煩惱回程的爬坡路段

         



很想建議南投縣政府在告示牌上再註明 ---- 背小孩者請勿自不量力
我就是那個沒遇到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勇士 ,卻在回程的路上差點掛點

                               


車子開到竹山市區 ,老爺就不斷的唸著 : 竹子咧? 竹子在哪裡?
阿呆ㄛ .....竹山 ,並不代表隨地就可以見到竹子 !
長頸鹿美語 ,也不是長頸鹿在教美語阿 ~
天梯位在竹山鎮的山區 ,瞧 ,這不就出現一大片竹林 .......


                              

背小孩爬山 ,真的每走一步路都很艱熬
媽媽我走的是上氣不接下氣 ,感覺整個骨頭都快散掉了 ....
大概從發現懷孕後 ,我就沒再踏入健身房 ....
以前的我可以在跑步機上連續跑1小時 ,400公尺的操場也可以一口氣跑20圈
現在的體力真的不如從前了 !!
路程中有些善心人士會給我熱情的加油 ,也有人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前面還要走很久

         

         

                              

                             


                              
不知道走了多遠 ,我們站在這半山腰 ,看到了傳說中的兩座梯子吊橋
一座掛在下面的山谷 ,另一座吊橋掛在遠遠的那個山頭
我是興奮又擔心
興奮的是終於看到了這座傳聞中的吊橋
擔心的是 ,如果要走到目的地 ,背著小孩的我大概至少還得走一個鐘頭 !
心理衡量一下 ,我知道這山路陡峭又崎嶇 ,救護車沒有裝四輪傳動大概很難開進山
為了不想麻煩別人用單架扛我 ,於是我們決定在這裡拍幾張照就此打住
                      

                                    
                                                                                                                   山谷下的吊橋

                                 
                                                                                                         掛在對面山腰的吊橋

回程的爬坡才真的是考驗我們的體力及耐力
大概 ......每走5步路我就得停下來喘口氣吧 !
這時的我已經喘到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老爺的腳居然還不由自主的發抖咧!


                                 
走到停車場時 ,我的感想是 .......能活著走出來 ~~ 真好 !!
之後的兩天 ,這幾個大人不時發出腳痛的哀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