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把小c的黃金先生獨立一個分類,是因為小姐的黃金問題總是一直很惱人
純母奶的寶寶,大便呈現的是稀泥狀,記得她還是baby時,而我又是新手菜鳥媽
總是被小姐的泥狀噴射便,噴的全臉滿身,或是床單棉被到處是
詳情請複習"這裡"
而當小姐六個月之後,邁向副食品之路,又是另一個黃金災難的開始
她的黃金先生總是久久才來探訪一次,無論我多努力的磨菜泥,壓果汁,甚至一天一顆貴死人的乳酸菌
還是無法把她的撇條調整到正常時間來一次,老爺說,這點活生生就是遺傳到她媽 (我....無言~~)

在她周歲大,也就是我們年初去日本之前,小姐尚肯乖乖脫掉屁屁讓大人抱著噓大便,
只是通常都要噓很久,大人蹲到腳都麻痺了,小姐的黃金先生還只是卡在肛門口探頭說哈羅!
我的觀察是,其實她的便便並沒有硬到排不出來的程度
可能是當時小c年紀輕,還不太懂怎麼用肛門的力量把黃金撇出來,卻用到了腹部的力量
以至於當她使力撇條時,屎都還沒大出來,倒是把胃裡的東西吐出來了
當我們抱著她噓大便時常常是滿頭汗,又被她吐一身
那種汗味,黃金躍躍欲出的屎味,加上滿身濃濃嘔吐味,參雜在一起的五味雜陳,靠,超噁的~~

記憶中很深刻的是,在我們二月底出發要去日本的前一天,小姐又累積了大約三天的黃金沒脫身
而我不想在飛機上,或巴士裡處理她的黃金先生
所以,在出發的前一晚,抱著蹲了很久都噓不到大便時,只好使出甘油球幫忙
而那天,在手忙腳亂的情況下,不小心把小姐的肛門附近弄破皮,得到一隻哭狀甚慘的小惡魔
從此之後,小c恨死甘油球了
看到甘油球的盒子,就會焦慮的開始哭,更別提看到甘油球本人了,那根本是嚇到跑給我們追
最慘的是,小c再也不肯給我們抱著噓大便,也很排斥大人的手觸摸到她排瀉的地方
而且,當她正在與黃金約會時,她會不想要我們看著她大便,自己跑去角落靜靜的站著撇條。
為此,造成她心理上的排便障礙,我自責了好久
直到現在都還是這樣,所以,目前她很排斥訓練大小便,我看只能等她某天自己想通了,決定不再包屁屁。

這一年多來,每天,我最在意的,就是小c的入與出,觀察她吃了多少飯,喝了多少水,母奶喝多久,幾天沒大便。
通常當她撇完條後,我的心情可以輕鬆個一兩天,等到第三天,還是沒撇條,肚子鼓的跟青蛙肚一樣大時
我又開始焦慮小姐的排泄問題。
我發現,黑棗汁容易促進排便,不過,那小小一瓶300ml的的黑棗汁,還真他媽的貴。

一般人處理小孩又臭又噁的大便,大部份都是不敢呼吸,快速清理吧!!
而深為小c排便問題困擾的我,總是小心翼翼的接過那包難得一見的黃金先生
捏一捏,看一看 (當然是隔著尿布啦,我還沒有勇氣親手碰觸哪)
觀察有哪些食物無法消化而形狀不變的排出來
在我觀察,雖然小姐的黃金之約常常都要闊別三四天才能來一次,但她的便便在我辛勤的補充水份下
雖然不是很鬆軟,但還不至於出現顆粒狀乾燥的硬便阿~
那為什麼她無法天天享受黃金之約,而且每次排便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或是分好幾次才大完!?
結論是,因為小c太愛玩了,她會忍住不大便,而失去便意後,若無其事的繼續玩
以至於錯過好幾次黃金來臨前的fu。


在她1歲5個月大之前,小c不會用吸管,連水杯也只是拿來當玩物
我餵食液體的方式,就是很有耐心的,用湯匙,一匙一匙慢慢餵。
很煩的是,我家小姐對正常的食物一點都沒有興趣 (這看她的身材就知道)
(所謂的正常食物,指的是正餐該吃的東西,那小鬼一向只愛吃零食,老爺說,這又是像到媽媽了,我...再度無言)
為了怕她水份補充太少而造成山羊硬便難脫身,我只好更咬緊牙關,使盡任何方法,讓她接受水份的餵食

終於,在她1歲5個月大時的某天,老天爺似乎有聽到媽媽內心天天的期禱了
我家小c無意間,竟然肯用吸管喝水了
這讓我輕鬆不少,至少不用常常壓著她在餐椅上餵水,也不用邊餵水邊閃避她的揮手擺頭,提高了許多出門方便性

莫非定律除了常常找上我,小姐的黃金先生也不例外。她總愛選在不該發生的時間撇條
舉例來說,在我趕著送保母家的前一刻,老娘因此上班差點遲到了。
再來,高速公路上有三次,雖然屁股坐在大便上無法一次排乾淨,但在密閉空間裡,那臭味散不出去差點沒把我醺死
還有幾次,發生在跟朋友約吃飯要出門前,為了她臨時的黃金之約,我們只好改成吃便當。
黃金麻煩當然不只這些。

不過,以上的幾次都不算什麼
更慘的還在後面。。。。。。。。。。

分享最近拉到快脫肛的小c

1...IMG_0336.jpg

這是她新發明的套套杯玩法

1...IMG_0343.jpg

1...IMG_0345.jpg

1...IMG_0346.jpg

1...IMG_0350.jpg

1...IMG_0356.jpg

1...IMG_0357.jpg

1...IMG_03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