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 ..... 懷孕生產女人會變笨 !
嗯 .... 的確從我身上可以得到驗證
但 , 我男人的肚子不只隨著我懷孕 ,增大變圓 , 還腦殘
(以上兩項殘缺對他來說,都是不可逆的機制 ,回復不來了...  )
從陳小妹出生到現在9個多月了
我們夫妻倆從沒有一次準時的想起這個小孩滿幾個月了
( 以往 , 什麼生日啦 , 結婚紀念日啦 , 我們也從來沒有記起來過 )
這次陳小妹滿9個月還是遲了一星期才想到 ~~

亡羊補牢 , 猶未晚已
我們開始回想這個月來 ,陳小妹的進化程序

這個月的陳小妹7.9kg ,69cm ..... 
還是很瘦 ,平躺在床上摸的到根根分明的肋骨
朋友的小孩隨便養 ,才2個多月快8kg ,
怎麼我們家這隻辛辛苦苦的餵奶 ,餵食營養的副食品 , 要超過8kg卻是這麼難

吃 ~~~
* 開始亂養了,她老愛搶大人手中的食物 ,搶不到就ㄍㄞ的比隔壁的兩隻狗叫聲還犀利
  不想讓人家以為我在虐待小孩 ,只好隨她了 ...這位寶寶連薯條 , 肉燥飯都吃了!!
  明明就是個無齒之徒 ,吃布丁或優格時 , 也學大人在嘴裡嚼嚼嚼 ,是咬心酸的喔 !
* 醒著時就只想玩 ,想要享受寶寶在懷裡和媽媽深情對望喝母奶的溫馨畫面 ,是不可能的
  只能趁她昏迷時灌 ~~
* 特不愛喝水 , 趁她昏迷時灌也會立刻被發現而吐掉 ,老娘我只能在副食品裡加很多的水
* 別的小孩六七個月就會用水杯了 , 陳小妹對水杯的吸管仍然很排斥
  故 , 這孝順的孩子怕我日子過的太安逸會發福 ,又派了個很煩的功課給老娘 ----
  必須要一匙一匙的慢慢餵她喝果汁
  餵的時候還要察顏觀色 , 要閃的快
  因為她會一下子揮手 , 一下子揉眼睛 , 或突然轉身 , 低頭
  搞的每次餵食這隻寶寶 , 媽媽我就要不斷的給自己心理建設 , 自我鼓勵 ~~~
* 真的很急燥 , 剛放到餐椅 , 就會開始拍桌子呼喊 ..... 老闆 , 我的飯怎麼還不來!!
  直到我端著碗餵食她第一口後 , 才會暫時得到安靜坐好的寶寶一隻
  很沒耐心 ,吃沒幾口就開始扭來扭去 ,揮手擺頭 ,是嫌老娘煮的副食品難吃嗎!??

                                         

                                          


睡 ~~
* 白天開機後會啟動快速充電裝置 , 放到床上睡不到幾分鐘又會起來操我幾小時
  平平是母奶寶寶 , 什麼傳說中的奶睡 , 這種好康的事從沒發生在我身上
  現在老娘我已經可以從她活動的程度來判斷這孩子還剩下幾格電力
  夜晚也是要把電池最後一格用完才關機 ,
  又熊熊半夜會用微弱的電力開機 ,在床上瞇著眼睛 ,搖頭晃腦滾來滾去 ,直到徹底沒電

玩 ~~~
* 最愛爬人 ,無論這個人是站著 ,坐著 ,或躺著 ,她都可以爬的不意樂乎
* 所有大人不准她玩的東西 ,她都能當寶物一樣的把玩 
  例如 : 遙控器 ,衛生紙 ,垃圾桶 ,拖鞋 .....等
* 還是呈現完全抓不住的狀態  扭來扭去的力道更強了
* 霹靂愛站 ,遊戲桌是坐著或跪著玩 ,她偏要站著彎腰玩 ,滷啦啦也是站著洗 ,
  還有啦 ,在車上已經不奢望她乖乖坐汽座了 ,她還要站著扭來扭去 ,會去抓正在開車的老爺
* 這小子很皮已經是眾所皆知了 ,為娘的我發現她還很有心機 ~~
  她快爬出地墊外時會回頭看我一眼 ,老娘我沒發現的話 , 就快速往地墊外爬 ,
  要是我發現瞪她或兇她的話 , 她 ..... 更快速的往地墊外的方向暴衝
  當我在忙而發現她已經爬到地墊外的地板時 ,這個小孩會馬上整隻攤平在地上 ,呈五體投地狀
  只能說 ..... 這孩子的劣根性怎麼這麼強 !!
* 還是很喜歡欺負小孩 ,上星期抱她出去散步時 ,硬是想要去跟人家一歲多小孩擠在同一台推車上
 (是很想帶她去寶寶爬行比賽啦 , 但我怕她惡性不改 , 媽媽我和老爺要到處去跟人家爸媽賠不是) 

                                 

                                



把戲 ~~~
* 整天 " 阿達 ,阿達 "的說個沒完 ,但從來沒正確發出"爸爸"或"媽媽"的音來讓我爽一下
* 高興時會拍拍手 , 不開心就搖頭皺眉頭或嘟嘴
* 聽的懂 " 去散步 " ..... 呼嚨她的話 , 會得到該該叫個不停的小孩一隻
* 要去散步時 , 在門口會很敷衍的揮兩下手掰掰 
* 媽媽我抱著時很愛摳我的鎖骨 
  阿嬤抱時會粗魯的掐她手臂的老人肉
  阿公抱時愛拔他的鬍子和玩喉結
  老爺刮了鬍子 ,拔不到就抓他鼻子 ,老爺肉太多看不到喉結 ,這孩子就抓他那層皮
* 老爺教的 ---- 會拿兩顆球球互相撞擊 ,或撞擊別人手中的球球
  會把箱子裡的球球一顆一顆拿出來 ,但老娘我更希望她學會把散落一地的球球放回去
* 不愛穿鞋的小孩 ,會趁大人不注意把鞋子的魔鬼沾剝開 ,可憐的大人常常要走回頭路 ,
  仔細找尋那遺落的鞋鞋 ......
  阿嬤辛苦織的愛心手工鞋也會把綁好的蝴蝶結抽掉 , 故 , 要打死結 !!
* 應該沒給她看過賤兔吧 ,卻會學賤兔笑耶 !!
  每天迎接我起床的就是這個笑容 ,是渾可愛啦 ,不過我腦子閃過的都是卡通裡那隻賤兔

                                 

                                 

                                  

                                 

                                  

                                 

                                        

                                  

黃金先生 ~~~
* 依然是兩三天才出現一次 ,又不愛喝水 ,撇條 , 抱起來蹲著噓時 ,
  常常哭狀淒慘到像在生孩子
  對於陳小妹的黃金先生 ,老娘每天都 挫ㄉㄟ待



            ============================  我 是 分 格 線  ==========================

小孩出生後 ,媽媽我總是非常不死心的 , 溫柔的提醒老爺換尿布這件事
這個月的老杯出門上班前會主動幫陳小妹換屁屁了   
害老娘我躺在床上半昏迷時都亂感動一把的 ,超想彈起來給老爺做早餐
可惜我腰酸沒力彈性疲乏 ~~
今後 .....我會持之以恆 ,更溫柔的點醒老爺

媽媽我的近況咧 ,持續每天拖地ing ,但開始想擺爛了
(os.. 老娘天天累的像鬼一樣還要偷空做很多家事 ,就是有人會鬼打牆的裝做沒看到  )
大概是睡眠不足吧 !快爆肝了, 嘴破總是好了又破 , 
肩膀更痠了 ,我大概是沒有當貴婦的命 ,去抓龍過一次 ,很怕癢 ,從按摩開始就ㄐㄐ笑到結束
很丟臉 ...... 所以肩膀只有繼續酸下去的份了
每天都帶小孩帶的很狼狽 ,要是有人在奇美醫院附近的街道上
看到一個脂粉未沾 ,穿著睡衣 ,蓬頭垢面的婦人抱著 ,或背著小孩在買便當
請給我一個鼓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