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第一次看房 ,是在沒有準備下 ,穿著拉塌 ,打扮隨性
吃完肉燥飯+貢丸湯後 ,抬頭抱怨陽光炙熱時 ,瞥見刊版上的房屋廣告
騎著具有12歲高齡的小綠噗噗 ,什麼都不懂的我們 ,生平第一次踏進銷售中心
迎接我們的 ,是好幾雙不太熱情卻要應付了事的眼神
代銷小姐 ,很制式化的 ,像在背書一樣 ,唸了一大串關於那個建案的資料
然後 ,帶我們去從最小坪數的房屋看起 ~
21坪的透天厝 ,依政府規定的建蔽率6成 ,小小的空間肯定不夠讓陳小c奔走
雖然樣品屋的裝潢溫馨 ,但我一踏入屋內就皺起了眉頭
售屋小姐不斷地灌輸我們 ....年輕人預算不多 ,房子夠用就好 ~~
我很堅持的告訴她 ,這不是我理想中的房子 ~

接著 ,帶我們看26坪的房子 ,但依建蔽率 ,我覺得空間還是很狹小
最後 ,售屋小姐帶著懷疑的眼神 ,帶我們去看30坪數的房子
6成的建蔽率 ,空間上看起來 ,還能接受 ~
但 ,小姐不斷的提醒我 ,這間大房子的價位 ,及我們對房屋貸款的認識有多少 ......
老實說 ,我和老爺對於房貸這種事 ,一點都不懂 !!
但表面上 ,我們仍然虛心的聆聽小姐的解釋 ,及那不太熱情的眼神

這天之後 ,我們開始研究購屋知識 ,調查建設公司好壞 ......
非常快的短時間 ,我得知原先看的那間建設公司 ,是台南有名的黑名單
其實早在現場看屋時 ,售屋小姐們連杯水都沒獻上 ,加上冷淡眼神
已經在我心理畫上好大一個叉叉 ~

雖然說 ,我是一個不受時間 ,上班限制的宅媽
但 ,麻煩的是 ,有一個小孩24hr黏著我 ,連我想與黃金先生約會都成問題
故 ,我和老爺的想法是 ,上網 ,問人多做功課
直接從口碑好 ,售後佳的建設公司的建案找起 ~~
在我爸媽來台南照顧陳小c的幫忙下
很快的 ,我在這方面得到了理想中的建案
理想中的建案 ,價錢卻非常的不可愛 ,而且讓我們覺得遙不可及 ~
雖然參觀此建案前 ,我們已經做了 ,只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心理準備
也預設立場的接受 ,等一下將聽到不知道有幾個0的震撼
九十幾坪的大坪數 ,扣掉公共設施 ,還有將近70坪的室內空間
別說讓陳小c奔走了 ,要在裡面開運動會都不成問題 ~
最可惡的是 ,欣賞完裝潢悠美的樣品屋後
我已深陷在 ,身為此屋女主人的幻想中 ...........

賞屋完畢 ,還是得回到現實
長像可愛 ,聲音甜死人的售屋小姐 ,端上兩杯水
很有耐心 ,帶著微笑 ,向眼前這兩個不知好歹的夫妻 ,解釋房屋資料
被推薦五星級的建設公司 ,他家的售屋小姐就是很專業
整齊的制服 ,和善的態度 ,及為消費者考量的角度
雖然我心在淌血的告訴她 ,房屋售價讓我們望塵莫及 
她的態度並不因為我們的經濟考量 ,而降低微笑角度

雖然很清楚這家公司的建案 ,價格比起一般的昂貴 ,議價空間也是有限
但 ,別人的推薦 ,加上其他人購買好幾年後的心得 ,以及這次的賞屋感覺
深得我們夫妻的心
故 ,退而求其次 ,我們接著去同家公司的另一個售屋現場賞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