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房子不像逛百貨公司那麼簡單
從決定要買房子 ,到下訂簽約找房貸 ,從一開始我們什麼都不懂
每天 ,在搞定小c睡覺後
我努力的上網爬文做功課 ,加上積極的電話尋求過來人經驗
短時間內讓我對購屋方面得到不少知識

感謝娘家爸媽在我們存款不多時 ,提供金錢上的幫助
雖然那筆數目只有屋價的十分之一
在代款還沒下來時
這筆金額對我們來說 ,就有如雪中送炭般的重要阿 !

接觸了買房子後 ,深深的感受到人的現實面
從銷售小姐 ,到貸款銀行 ,從一開始冷冷的態度 ,簡短的回答
在得知老爺混哪裡的之後 ,整個180度的大轉變
瞬間 ,口氣變的很熱情 ,也展開一連串拉拉喳喳的說明
連掛在臉上制式化的微笑 ,都從這樣 ^_^ ,變成這樣 ^________^ ,整個笑到耳朵那邊去
特別是銀行方面 ,在利息和貸款程度上 ,也有比較的優惠
累積了幾次洽談經驗後
媽媽我變成很ㄡ八尚的 ,學習到不少談判技巧
這招用在買菜時就叫做討價還價啦 !
別小看那零點幾的利率 ,換算在購屋貸款龐大金額 ,對我們來說一分一毫都是要斤斤計較的啦 ~

一向節省的人妻 ,過去以來都是為了10元 ,20元
可以不顧形象 ,想盡辦法的跟路邊攤老闆交涉
接觸了買房子的事後 ,在繳款方面 ,各各都是花在刀口心在割
出入都是好幾個0 ,疊起來不知道有多高的小朋友
那種沒有看到錢 ,戶頭硬生生的就少了好幾個0個痛苦
真的會讓我感到愈來愈焦慮
甚至 ,我又開始注意起公會求職的專欄 ,及保母資訊

記得簽約當時 ,我們拿著筆的手是抖到一個不行
但還是要故做鎮定 ,從容不迫的把所有的資料填完
在確定即將擁有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小窩後
我和老爺都興奮到極點 ,但為了不想跟太多人解釋目前買屋的為什麼
我們還是得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的 ,保持低調 !
暗爽在心裡是會得內傷的
於是 ,買屋這件事就在一傳十 ,十傳百的八掛小組散播下
迅速的漫延開來
終於 ,我能把這陣子看屋過程的點滴 ,記錄開放在blog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