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希臘地中海,很容易給人聯想到白藍色建築,或是磚頭及石片
我家老爺自從學生時代,花了6萬塊,去希臘自助20天之後,不只愛上藍與白
還老愛幻想自己徜徉在希臘小島海邊,吹著不帶鹹濕味的海風
更鐘情於地中海口味的料理
讓我比較佩服的是,這傢伙連希臘神話故事幾近倒背如流
連陳小c的英文名字都有代表性的神話故事


也就因此,我們鄉村風的裝潢也融入了地中海風情的格調
這類風格的裝潢真的很費工,除了要將石片一片一片黏上去
師傅還要沿著縫隙填充白色的土,這面石片牆花了兩天工夫才完成





以上木工完成度已經有80%了
接著是油漆師傅的進駐
在這中間,油漆師傅因為個人問題,工程中斷了好幾天
而距離搬家預定日一天天的逼近,裝潢進度卻一直停留在原點沒有太大的改變
讓我癡癡的等了又等,我著急到心臟開始出現不規則跳動
心急如焚的太太,只好天天烙電話給傅大姊
我想傅大姊一定也感覺到我那不安的心情了吧 ~

終於,在我天天夾著孩子往工地跑,及傅大姊使出魄力監督油漆師傅的壓力下
我們的裝潢工程又開始出現耳目一新的進度 ~

一樓遊戲室,呈現的是比較重口味的鄉村風
我看這裡的油漆工也很費時,除了上色,還要再用沙紙磨出彷古的處理
而且還有噴漆的過程
我覺得油漆的大哥好辛苦,每天接觸化學顏料還要忍受味道很重的油漆味
接觸了許多不一樣的人後,真的覺得各行各業都有他們的辛苦
社會的穩定就是這樣靠著各行各業的努力運作下去阿 ~~
靠,有沒有覺得我的背後有一圈轉輪和光輝!?  請叫我"廖教授"





因為我希望牆面不要只是一般油漆的感覺,所以在傅大姊的設計裡
牆面呈現出來的是凹凸不平的層次感

而這樣子的漆法又是比一般的油漆費工夫
除了先打底,師傅還要一片一片的抹出不規則的凹凸面,之後還要上好幾層油漆
整個牆面連到天花板都是這樣子的處理



油漆的牆面要先批土
媽媽我是外行人,乍看之下覺得怎麼看起來整個是坑坑疤疤的
這樣子跟我心目中的不規則漆面,根本差個十萬八千里
所以在裝潢過程中,看到我有疑慮的地方
我就很直接的烙電話給傅大姊,有時候一天還打了好幾次電話
傅大姊即使工作很忙碌,即使正在開車,還是很禮貌的回覆我心中的疑問
讓完全不懂裝潢領域的我,感到很安心,更覺得不好意思 ......




其實傅大姊本來想把整面樓梯牆打掉,換上鍛鐵式扶欄
但因為建商有送我們中央集塵的裝置,牆面有拉到電線管路
所以這裡就把原先木頭牆邊打掉,漆上白色的凹凸不規則面




紅磚牆也上了白色的油漆,看起來的味道整個都不一樣了



三樓主臥室也是走白色調
所有木工的門片和抽屜都拿起來上色




一定有人會覺得很奇怪
在有養小孩的地方搞的一整個白,髒掉的話,會不會落得自找苦吃阿!?

剛開始我也很擔心,因為認識我的都知道,媽媽我最討厭做家事了 !
不過傅大姊也看出了媽媽懶惰的本性
櫃子的油漆面上都有經過彷古的處理
我有參觀過傅大姊的一個作品,連結在蘋果媽媽家的香意髮舍工作室
這裡的牆面有凹凸不平的層次感,白色的工作桌也有經過彷古處理
客人出出入入的髮型工作室,看起來卻整個很清爽
沒有我擔心的容易弄髒和清潔麻煩的問題
這對懶媽媽我來說,真是最大的福音阿 ~~~~~

別小看這位赤膊粗壯的大哥,他今天的工作充滿主觀的美感
他要用沙紙延著油漆邊,修出深色又不太做作的彷古處理



鄉村風就是這麼搞工,一堆人在坪數不大的屋子裡工作
每個人都被逼出了滿身汗
真的很感謝在我的焦慮壓力下,各個大哥都卯起來拼
工程進度像是搭光纖一樣的快阿 ~




五樓書房的書櫃門片,也換上白色的油漆
因為我曾跟傅大姊反應過,全部一片黑壓壓,感覺看書的心情會變的很陰沉
所以為了讓老爺兒能擁有輕鬆愉悅的心情,才能在這個書房久待
我們將書櫃門片漆成白色,果然視覺上就輕盈了不少 ~~



屋外的天空很藍
這是社區旁邊的活動中心
本來它的管區是屬於公家承包的,但因為經費不足,工程到一半就擺爛不做事
我們的建商考量到這個做到一半的建築物,很礙社區環境的觀瞻
所以就把工程包下來,由建商負責把像廢墟一樣的活動中心蓋好
前面還多了一遍空地,可以當訪客的停車場
對我們住戶來說真是再好不過了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