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是個很懶惰的媽媽
就像小學暑假作業的日記,我總是到了要返校日的前一天才動工
還會掛著兩行淚問我媽,幾月幾號星期幾的天氣是太陽還下雨!?
想不到當了媽媽後我也不例外,這一次小c的成長紀錄竟是拖稿半年才生出來
但是小鬼無時無刻都以光纖的速度在成長,每天都有一些新發現,每個發現都讓我感到意外又驚奇
還是要養成常常紀錄的習慣,不然一個不小心,我總覺得自己又錯過小鬼的成長

一歲6個月又20天大的陳小c,目前擁有10顆牙
像過去一樣,不長則已,一發驚人,第9號及10號牙在同一時間冒出頭
這次長牙速度非常之慢,過程小鬼非常之番,而且又是發生在搬家那陣子的事,加上全體生病又勞累
以致於發牙過程,一家子都精神緊繃的狀態下渡過
不同以往的,現在小鬼知道媽媽捏捏是好物
要珍惜,故,冒牙的這段期間,老娘胸部得以毫髮無傷的渡過

  

 這個階段的陳小c,已經具有能跟人類溝通的能力
不再是一一ㄚㄚ,說著大人聽不懂也無從猜測的外星話,更不只是單字片語的簡短語言
現在的小鬼進步到會說整段的句子,只是常常前面聽的很清楚,到第五六個字之後就舌頭開始打結了
不過當媽的就是具有翻譯小人說話的能力


是個很反骨的小孩,大人愈不給的小人偏要
也是個愛頂嘴的小孩,嘴巴最常掛的,就是"不要"兩個字
是有經過大腦思考的,
例如 :
媽媽 : 吃飯好不好?         小c : 鼻要
媽媽 : 睡覺好不好?         小c : 鼻要
媽媽 : 自己看書好不好?     小c : 鼻要
媽媽 : 去找包子玩好不好?   小c : 好好好
整個就是很欠揍 !!!

 

雖然小c是我自己顧,卻常常覺得,小人的發展,在不知不覺中,愈來愈像個小大人
有很多我沒告訴她的話,會突然從小姐嘴巴蹦出來,也有很多我沒教過的行為,熊熊看到小姐在表演
又有很多我無心教她,或只教過一遍連媽媽自己都忘記的事,小姐卻記的一清二楚
突然覺得,小人進化的速度快到讓我有點招駕不住
我彷彿快要遺忘,還是小麻薯時只會扭來扭去的小小人

 我說懶惰病是會遺傳的,又小姐的老杯老母同時帶有這基因,小鬼想要躲過懶病更是難上加難阿
1y4m時,我們還住在舊大樓,關在遊戲床會躺著這樣看巧虎
最討厭的是,小姐會指揮阿公阿嬤去拿她想要的東西
不理會她時,就會有個小人用有力的雙臂,推著老人的屁股,拉著老人的手去撿起來

 

 

 

 

 小姐身材維持的很好
目前1y6m20d,身高81cm,體重8.5kg ( 很好,跟半年前一樣!! )
好處是,我可以一手抱她,一手拿洗衣籃輕鬆上樓洗衣服
缺點是,帶回婆家時會有人碎碎唸,以為我想給她孫子減肥當模豆

  

 

 除了是隻甩不掉的跟屁蟲,還是個舉手投足都愛模仿的學人精
常常看到小c出現滑稽的舉動,再低頭看看自己在幹什麼,才發現原來小姐正在學習我
也許是因為小姐現在模仿力強,所以常常聽著大人的聊天,自己也順著尾語聊起來


因此陪小姐看巧虎變成一件不輕鬆的事,因為小c會模仿巧虎人物的動作,還要拉其它人也跟著做
例如:看到老師陪孩子在地上爬,小姐也要大人跟她一起爬
看到老師與孩子一起繞圈圈,小鬼也要大人陪她原地繞
最累的是,片段裡有個畫面是老師伸直雙腳給小孩當溜滑梯玩,小姐也要大人變成溜滑梯
媽媽的腳這麼短,要讓她溜到痛快得要重覆很多次,我除了腳酸死了,手要舉她也快廢了阿 !!!

 

吃 ~~
* 說到餵食小人這件事,我已經無力了阿! 小鬼對吃飯就是一點兒慾望都沒有
   搞的每次餵飯就像打戰,常常把媽媽惹的牙起來
* 喬遷過來新家後,只要老爺看到媽媽準備餵飯時,就會開始關窗戶
   因為擔心全社區的人都聽到媽媽又在罵小孩
* 一定要提的是,我家小鬼終於肯用水杯喝水了,吸管也用嚇嚇叫
   回想過去11個月來,我一匙一匙,含莘如苦餵她喝水,還得左閃右閃避開小鬼的揮手擺頭
   那段日子,真是惡夢一場阿!!
* 最近發現手偶是餵飯的好工具,當小鬼厭倦了媽媽的餵食,我只要拿出豬豬手偶
  
再告訴她...豬豬要餵你吃飯囉! 通常可以再多塞四五口
   不想給豬豬餵飯時,再把巧虎派出場,還可以再多塞五六口
   所以,媽媽練就了厚臉皮的好功力,故,在大廳廣眾下也能視若無睹耍巧虎,操娃娃音哄小孩吃飯
* 隔壁的包子姊姊也是餵飯的好伙伴,和包子一起吃飯的效率絕對比我一個人孤軍奮鬥好
* 是個愛表現的小孩,通常帶出門會吃的比較多,因為她想表演吃飯給旁人看,而且人愈多她會吃愈多
  有些好心人還會配合賞給小鬼鼓勵的掌聲呢 !!
   我說,如果表演吃飯可以讓面前的碗多出幾個錢,我會更樂意帶小鬼出門獻寶的 !!
* 喜歡自己拿碗拿湯匙,故,開始嘗試讓小鬼吃飯自己來,不過,手部發展還不到協調的程度
   所以每次吃飯訓練總是飯粒撒滿地,吃不到飯的小野人乾脆用雙手抓飯,搞得每次吃飯像是場戰役
   媽媽已經訓練出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來面對這場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戰役

 

 

  

睡 ~~
* 作息人性化,通常早上九點多會醒過來,吃飯,玩耍大約過了4hr,下午一點會開始思睡
   
睡個2hr再起來玩,直到晚上八九點會想睡覺!!
   故,晚上9點過後,夫妻才能擁有難得的兩人時間!!
* 當然不可能一覺到天亮,小姐還是常常半夜裡扭來扭去,揮舞雙手在半空中找奶
   要是不小心抓到老杯團結在一起的大塊肌, 小姐會怒氣衝冠的喊著找媽媽
   此時媽媽的奶就像是一把key,塞入小姐張成特大的嘴巴,就肯定會閉嘴,再次進入夢鄉裡

 

玩 ~~
* 11號公車啟動很久了,一路摔摔跌跌的,至今總算能正常營運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發生壘殘之類的事故
   帶著會走路的小人出門很方便,至少我能多出兩隻手拿東西
   只是小鬼興奮起來,常常像脫疆野馬似的奔前面,最近看完巧虎手牽手之後,有比較肯乖乖待在馬主人身邊
* 玩的東西比較偏益智方面的,不過有些玩具很精彩,其實是媽媽愛玩,所以小姐也會跟著玩
* 喜歡聽媽媽講故事,或是認圖卡,通常教個一兩次,就能正確說出圖卡裡的東西
* 很愛隨著音樂搖擺,曾經有過電視正在驟驪歌或歌仔戲,她也很開心的跳舞,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教
* 巧虎or小太陽撥你個千遍也不厭倦,會很認真的看到完,還會跟著影片裡的對白一起唸
* 喜歡玩貼紙,更喜歡到處貼

 

  

 * 是個愛笑的小孩,我媽常常說,這個小孩怎麼整天都在笑

 

新家的各個角落,都是專屬小姐的遊戲室
   例如 : 房間的大衣櫥,放在五樓的充氣游泳池,還有這個畚箕上

 喜歡玩形狀積木盒,可以在兩分鐘之內,把所有的積木通通放進去,認識形狀是在這裡學會的 

 

* 隔壁包子姊姊,是小c吃飯玩耍的好伙伴
   通常聽到外面有小朋友聲音,即使躺在床上快睡著了
   也會立刻彈起來喊 "包子姊姊",不過舌頭常常會打結,變成"皆豬姊姊"

 

* 也是會發生鬥毆,爭吵的事件,最近小c超會耍賴的 !!

 

  * 很喜歡到庭園去觀察毛毛蟲,蜘蛛,螞蟻的生態
    喜歡在庭園吹泡泡,認識植物

 

 * 喜歡去管理室找小姐,伯伯喇賽

  * 喜歡跟老杯親子共浴,喜歡傷害老杯的 ......嗯 .....大象 !!!!!

 

 ============= 我 是 分 格 線 =============

媽媽的酪農業仍在持續進行中,是常常出現想要斷奶的念頭啦
但每每看到小c露出渴望的眼神,望著媽媽捏捏開心的笑容,吃著ㄋㄟ ㄋㄟ滿足的表情
還有溫柔撫摸媽媽的乳房,用力把媽媽抱緊緊的
以上,就讓我遲遲狠不下心來斷奶了
故,親餵母奶也許將持續到自然離乳吧 !!

小c的成長已經跳脫過去的行動發展學,現在是模仿力極強的階段,聽的懂人話也會自己表達
故,媽媽的陪伴就更顯得重要
過去,顧好小姐不受傷,三餐及睡覺搞定好,
看著小姐破壞整齊的環境,有時看到自己都睡著了,然後整理被她掃過的凌亂
光這樣再加上家事,就讓我每天都覺得自己比跑百米還要累 ~~

現在,小c無時無刻都在學習,媽媽陪玩必須是有意義的
生完孩子之後,很深刻的渴望一天不只有24hr,深深的希望自己能有三頭六臂
很羨慕宋七力的,分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