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交往史,我這個巨蟹座個性,大概每個交往過的苦主,都曾經在腦海裡編織過成家的美夢
當時阿,學生時代,根本不懂什麼材米油鹽的問題,對於未來就是存在著公主與王子步入禮堂當時的美景
完全看不到步入禮堂之後的問題這樣~~

我說,人與人之間的認識,結合,冥冥之中都靠著緣份在指引
結束上一段感情,當時我年紀也不小了,對於再談感情,就會很認真地思考未來走向
靠著一條網路線,我跟陳老爺同樣在感情傷痛的恢復期中相識
也因此,交往初期的甜蜜讓我們加速走過失戀痛苦那條路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說,在我之前跟同學討論過的老公幾不考慮條件裡,老爺幾乎是佔了70%
經過其他朋友們驗證,婚前真的不要大話講太早,莫非定律會跑出來攪局!!
是宿命論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既然已經是既定的事實,還是要見招拆招去面對各種挑戰了~~

甜蜜期很短暫,考慮到結婚之後,都還沒踏上紅毯,磨合期的種種不順就接踵而來
然後我終於明白,來自不同環境的家庭背景,相處遠比相愛難

1...IMG_0097.jpg

磨合期雖然很煩,不過也算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懷孕前,大概一個月沒磨合個一兩次,就要出去吃大餐開紅酒慶祝了
媽媽懷孕後,上班、上課、上全職班,累到沒力氣計較
討論夫妻兩人的新仇舊恨
自然也在忽視生活小問題中,慢慢體諒直到磨合問題愈來愈少~~~

小姐出生後,媽媽還是有上班、有上課的職業學生媽
疲憊指數立馬標高,加上擠母奶、照顧小姐忙碌地團團轉,我根本沒時間再去care老爺那區塊
也就因此,夫妻磨合的問題幾乎變成以年計次這樣,是不是給老爺很爽快!!?

我有發現,孩子出生後的磨合問題,已經不再是過去兩人世界時那些無聊的雞毛蒜皮
通常會隨著小姐出現新階段的照顧教養困擾、加上媽媽此時可能已經累積了快一年的積怨成怒
當怨氣傾巢而出時,夫妻就很容易出現爭執
所以,我真的覺得,女人在當媽這個角色上,從懷孕開始,注定就會比男人來的辛苦
心理不舒服,還是不要累積太久,見機討論一定會比出現爭執時來的和平許多~~~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光~~
雖然每次遇到磨合問題時,陳老爺個性很機車,真的讓我很討厭
但是,這主題讓我立刻想到的,竟然是想來感謝陳老爺一番,真是良妻阿我~~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有很關心我們的爸媽、很nice的姊姊、有博感情的弟弟
3姊弟雖然也會不滿對方,但也不至於重創親情

陳老爺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父母感情本來就不好,母親常常出現自殘的傾向
有一個弟弟,但,是個三不五時就會擺爛攤讓家人收拾的麻煩人物
據陳老爺說,他從小就立志得壯大知識,才能改變自己的未來
金牛座的人很務實,陳老爺不太補習、沒唸私立學校、靠著獎學金或公費的幫忙,讓他一路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
家庭環境相較於陳老爺,我真的感到很慚愧

從0開始的他,一直渴望能靠自己成就一個家
孩子出生後,陳老爺對"家"的感覺更強烈了,故,靠著我們慢慢累積的存款、娘家支持、還有銀行大筆借貸
一個對"家"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我們的家,沒有豪宅來得富麗堂煌
在溫暖的光照射下,我們對這裡已經產生了一種歸屬感。

感謝陳老爺拿勞力換取金錢,我們才能擁有一個舒服的家。

1...IMG_8698.jpg

 1...IMG_7760.jpg

1...IMG_7958.jpg

1...IMG_7971.jpg

雖然銀行貸款容易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不過我相信,只要腳踏實地一定會有還完的一天
(不過如果能中個樂透,那該有多好~~~)(幻想中,流口水~~)

磨合問題,未來一定還會再出現,而且我相信隨著小姐年齡增長,小兵總會有開戰的一天
萬一再蹦出個新團員,家庭生活一定又會出現前所未見的大改變。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 "有了小孩後該經營的是夫妻關係"
真的,現在想想,兩人世界時真的是最逍遙自在的生活,恩愛時可以整天黏在一起,不爽對方時可以隨時開戰
只要有時間,想看午夜場、想隨時奔去遠方渡假.....通通都不成問題

孩子出生後,考驗地就是夫妻雙方的EQ了
沒時間、沒體力恩愛
不爽對方時要先忍下來,不適合在孩子面前開戰
渡假!!? 午夜場!? 更難了,連想睡飽都是一種奢求......
相愛時真的從沒想過,經營家庭生活大不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