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上學文的進度又累格很久了,依照我烏龜長毛,碎碎唸程序,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寫到完結篇~~

是的,看了十幾間學校,初選的佳麗有兩間,1是老爺上班必經之路的學校,2是三越旁邊那間幼稚園
各有優點,缺點同樣是,路程太遙遠,無法完成媽媽我騎卡打掐載小人上學,順便運動減肥之理想。

很掙扎阿,故,關於上學念頭浮出腦海,到學校選定,去年4月~10月,花了六七個月之久阿。
中間一度想放棄,繼續過著小c天天指定電視節目的頹廢生活

就如我說的,每當瞧見小姐看電視時的腐態爽姿,心中之罪惡感就重重浮出阿~~
又,每當小姐無尾熊上身,老娘邊處理家事,還得身兼尤佳利樹,讓我非常之火大
還有,小人學習力愈來愈強啦,媽媽在忙碌團團轉之餘,根本沒力氣再當家教老師
別說教導了,當小姐耍賴吵鬧時,老娘淺意識裡的溫柔都不知道被燃燒正旺的火氣嚇到哪裡去了
雖然,在以上這些沒有質感的生活之餘,大部份時間,母女能擁有談心、一起做家事、戶外走走的和樂時間
但是,以上那些煩人的事情,出現的頻率之高阿,老娘雖然擁有媽媽超人之能力,但是,我不是聖人
我沒辦法做到最初的理想,只好繼續朝著讓小姐上學的目標前進。

另外,本人跟老爺有共識,在永續經營家庭生活的理想下,隔年中計劃再拼一隻新寶寶給小c玩
依照媽媽常年駐守診所的經驗,我知道很多小朋友剛上學前半年,大概都藥不離身吧,這是一個過渡期
小孩子生病不舒服,大人也很辛苦的,特別是,陳老爺賜給我常常處於偽單親媽媽的生活
大部份時間,母女都得自立自強
故,本人深恐懷孕不適期、或哺育new baby期,才給小c送上學,小姐會三天兩頭給我帶病回家
小c平時就已吐為樂了,破病期間更是吐翻天
不管是挺著大肚子照顧生病兒,或是手懷new baby+忙碌病小孩
甚至因此傳染給孕媽、new baby、媽媽和老杯
天阿,這段文字,光是用看的都很忙了,我真不敢想像身歷其境時會有多恐怖
故,上學計劃不可拖阿~~~

再者,就心靈程面來談,我不希望是在媽媽發現肚子長小小人了,或是小小人破蛋了,才把小c送上學
小c經歷過長達2y3m的母奶時光,她是如此這般地黏媽媽,黏到可以把老杯當成完全空氣看待
即便給她"上學心理建設"夠充裕,小姐整天嚷嚷著想要去上學
但是,我很明白,一旦當她踏入校園,感受到脫離媽媽的環境,一定會有不適應期出現。
我深恐小姐會因此覺得,"是因為小小人出現的關係,才要把我丟去上學",而因此造成她心理不舒服

很多人阿,都說我想太多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別被計劃和多想給限制住
但是,我就曾經遇到過,當陳小c出生抱回家,陪我很久的老狗吃味而出現一些怪異的舉動
心理程面影響的問題,連狗狗都會發生了,何況是敏感聰明的陳同學
我喜歡一件事,一件事,慢慢來,慢慢給小孩心理建設,慢慢改變我們的生活步調

嗯,廢話又說很多了,尼看看,降子到底要何時才有end阿,我覺得我很適合去當民視或三立連續劇主編
本文重點要記錄,看了那麼多學校,最後,媽媽心中之最理想學校是怎麼選出來的呢!!?

個人深深地覺得,選學校跟買房一樣,憑的是一股直覺和緣份
承如上段文,在媽媽一度想放棄找學校時的某天,溜小人溜到離家不遠,但也有一段路程的成大附近
卡打掐騎過去,匆匆瞥見一面老舊牆壁,遍佈藤蔓中隱藏了一塊幼稚園看板
說真的,依照我的個性,這通常不會引起我的注意
但是,卻有一種說不上來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很快地把學校名字記起來,回家問一下google大師
得到的資訊評價非~常~少。
通常,我大概就會因此淡忘這間學校的事,但是不知道為何,心中一直念念不忘著

於是,某天溜小人的日子,溜著溜著又來到老舊看板前,當下決定去巡視一下這間學校在哪裡。
不看則已,光是才站在門口,看到校園環境,一整個已經擄獲媽媽我的心
是精緻型的空間,三合院排列的三間教室,沒有往上延伸的樓層
辦公室、教室圍牆以粉紅色和白色為主色系,乍看之下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有一片室外活動空間,合乎我理想大小,"站在中間巡視一圈,就能容易找到小孩"
有草皮、有大樹、有小池塘、有小朋友洗手台、有溜滑梯、有盪鞦韆

跟著小鬼,無法與辦公室老師深談,在我確認對學校環境和教學理念很滿意之下
又選了一天帶老杯去深談
媽媽問題不少阿,也談了很多,然後,愈瞭解學校運作就愈深得我心

此學校走的是蒙特梭利教育,創辦人是比利時籍Nikan老師、及其先生李教授
創立於1997年,有十幾年歷史了(很好,我喜歡找這種經營很久的學校)
李教授現任於成大,工作專長跟幼教完全不相干,因為Nikan老師熱衷於蒙式教育
他自身不斷地研讀蒙特梭利精神,李教授因此對幼教也滿腔熱血

班級分配是,小幼班和小班混齡,中大班混齡,這很符合我期待中的混齡方式
雖然我喜歡蒙特梭利的混齡教學,但,說真的,我還滿怕孩子這麼小,剛上學就要去跟中大班混齡
我個人覺得,
大孩子,有大孩子的生活歷練,懂的和玩樂程度又比小小孩來的多
而且,較大的孩子比較容易自組好友群
小c當時才2y7m,我擔心她太嫩了,很難打進年齡差距太多的孩子們世界
還好,此校混齡班有分等級,小姐座落在層級最嫩那一班,師生比也很符合我心中的期待。

每天有20分鐘美語時間,比利時籍的Nikan老師會親自到每個班級去上課
跟Nikan用中文對話時,因為歪國人腔調關係,以至於對談時媽媽會聽的稍微吃力
但是,我腦海中閃過一個想法是,讓小c從小在外籍老師的帶動歡樂中學美語
小姐未來應該比較不會恐慌面對外國人吧。

此行前往看校前,老杯還是一付不置可否的態度,巡視過校園環境及深談過後,老杯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下篇,來談談為何我尬意蒙特梭利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