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妹妹....我的寶貝女兒....在我的肚子裡乖乖的待了37周加2天
在懷孕過程...準媽媽的我沒有時間給她做胎教...上課忙錄...上班也站一整天
忙到有時連三餐都不正常...
身旁的老公比我更忙,挺著肚子的也不是他(雖然他的肚子也陪著我一天天大起來...>_<")
孩子還沒生出來...他也常常忘記我是孕婦
哈哈....應該很多人的老公都是這樣的吧~~
所以...我只能在偷閒時用心電感應告訴肚子裡的寶寶....希望妳乖乖的,身體健康,溫柔可愛
因整天站久...胎頭迫不及待下降...35周時醫生就警告我...不要再上班了..怕會提早生出來
也就因此..從35周到37周..我的養豬計劃才開始進行..(一天三罐雞金...麥當當,肯基基當三餐吃)
37周生下體重2860的女寶寶....

我不是自然生產,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好心理準備待產...
生產當天,提著行李,去先生的急診室晃一圈...跟大家說說笑笑的...
大家還很驚訝...我實在不像是幾個小時後要生產的準媽媽

雖然我看起來很輕鬆....也安慰身旁緊張兩天沒睡覺的老公別再緊張....
不過上產台,我卻一直抖...抖抖抖....抖到一句話都說不完整
先生的同事們都是大好人....一直安慰我別緊張....也不斷陪我聊天
(不過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麻醉科主任看到先生是院內員工,好像感覺有壓力...(別降嘛...我老公也只是個小小小小小R)
說到那個脊椎麻醉....吼...生產前看了很多文章...我以為很痛,腰會很酸..所以超緊張
其實一點也不痛...害我一直抖抖抖....抖到麻醉科主任一直安撫我..丟臉呀~~

生產過程很快,妹妹在看好的時間準時從肚子抓出來
而我老公手中的DV,在妹妹從肚子抓出來後, 鏡頭就再也沒有瞄準過我...直到現在!!!!
聽到肺活量很好的妹妹哇哇大哭....我總算放下心理的那塊石頭
之後清理子宮內膜過程讓我很不舒服,感覺像是有東西一直捅我的肚子...
一旁的妹妹剪完臍帶後抱過來跟我產台接觸...旁人告訴我...她很可愛喔...馬麻摸摸她呀
我也很配合的摸摸她...說著...原來就是妳在我肚子裡吵的睡不著覺
哇...感覺起來應該是很溫馨的畫面...
其實當時我心理是想著...醫生呀你也溫柔一點...我肚子被你捅的好痛喔...快把老娘的肚子縫起來...
而且...我覺得那隻扭來扭去,五官擠在一起的小傢伙好像怪物...我實在看不出來她可愛在哪裡!!

麻醉過後,我的肚子好痛...真的好痛好痛...
不過這次為了不想多花錢,我把打PCA的錢省下來,改成打Keto qid 和口服止痛藥
(os..去年開子宮肌瘤,以為院內員眷有打折,PCA 自費5000元殘殘給它花下去,後來只有便宜13元)

我相信為母則強這個道理了.........
去年開子宮肌瘤,怕痛打PCA,怕痛一直不敢動,尿帶放到第三天早晨才拿掉,第三天才下床
當時因為痛,能不動就不動,之後一兩星期也不太敢走動...復原的很慢

今年生產,因為要哺乳,不得不翻身一直喬姿勢
第二天早上我請護士把尿帶拿掉,下午就自己扶著東西緩慢的走來走去
當老公驚覺...老婆怎麼自己下床去上廁所,那以經是我第N次自己去上廁所了
(妹妹抓出來後,那個菜鳥把拔就把整個心思都放在他女兒身上)
第二天下午,醫院要拍哺乳宣傳帶,我們一家子是主角,我還忙著梳妝打扮,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點
完全都忘了我剛剖腹生產不到48hr
第三天,我走路就健步如飛,像正常人一樣....
哈哈,我老爸老媽和老公都對我束起大姆指呢!!  

來說說那個胸部護理的痛吧..........
我想,會讓我很快忘記剖腹傷口痛的原因之一,是第三天漲奶按摩胸部的痛
要不是我月子中心的護士朋友來醫院看我,新手媽媽的我還不知道以經在漲奶,也塞住結成硬塊了
月子中心的護士朋友幫我按摩,推開乳房的硬塊
那真是超級無敵宇宙霹靂的痛....痛到我不顧身教的在初生女兒旁邊大罵髒話
一旁的媽媽和先生也努力的學習怎麼幫我按摩硬塊(像是揉麵團那樣的按壓)
吼....當時我真覺得....我的胸部再也不是情趣用品了
月子中心的朋友回去後,換醫院護士幫我按摩胸部
這時就要顧到老公的面子了,我咬緊牙關,忍著痛讓護士幫我擠母奶
護士還稱讚我忍痛的能力好呢....(殊不知在我心理所有的髒話罵一百遍了)
就這樣...餵母奶初期...每天都過著睡兩三小時就得熱敷,按壓乳房,擠奶,餵奶的日子...
直到手快廢了,胸部揉到瘀青一片,母奶量才漸漸多了...

自誇一下....經過我不眠不休,努力不懈的追奶,我的奶量現在可是 1200~1300cc./天
多到我家旁邊的花花草草也有剩餘母奶可以灌溉
多到我家老狗也能享用 (只是牠喝了給我拉肚子)
還多到我幫妹妹洗母奶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