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周旋在 擠奶,小孩,保母,家庭,上班,上課之後....
我每天都在心裡問一百遍......" 天阿~~我還有多少體力可以這樣耗?? 我的小孩還要多久才會長大!? "
也許是我的辛苦感動上蒼.....但也可能是老天爺被我問到煩了....
2007年6月29日 我媽的主管告訴我媽....." 你年紀太大,所以明天之後就別再來上班了~~~ "
這....這.....這實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但我媽很樂觀,抱著愉快的心情離開職場.....因為她打算幫我照顧妹妹了~~~
在和媽媽溝通一些帶小孩的方式之後....我懷著複雜的心情嘗試著把孩子交給媽媽照顧
(我不想再發生類似月子時和長輩觀念不同的事件)
於是,從7月開始,我的生活有另一翻轉變....

自己的媽媽帶小孩還是比保母來的放心,我也不用再為了小孩哭鬧頻頻跟保母陪不是....
(吼.....那主管也不早跟我媽說,害人家端午節包了1000元的禮金)

由於娘家在中部,我必須上幾天班休假後飛車回中部,或是把我媽帶來台南,休假時再送她回中部
(沒辦法.....人家想小孩.....)
於是,七月和八月這段日子.....我幾乎每三四天就要這樣來來回回的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當時只要油價又上漲,我心就痛一次.....回速票也是一本換過一本)
當媽之後真的覺得自己很有淺力...除了上班之外...我時時刻刻都想著下分鐘該做什麼事

雖然身邊少了孩子的哭鬧,多了休息的時間
在空蕩蕩的房間裡對著機器擠奶....心中佈滿不踏實的空虛感
自己帶過孩子知道那種疲累的程度.....也心疼年邁媽媽一天24hr被小孩綁住
(雖然我媽告訴我.....她帶的很開心!!但有好幾次我也看到她在空閒時打盹)
另外,我家老爺上班忙錄,這樣下來一家人能相聚的時間更是少之又少
我開始思考.....這樣好像也不是長久之計!!

因此,每天都在 繼續上班or離職帶小孩 的選擇中猶豫不決
我是很希望能兩者間俱.....我也相信我能熬的過去
但讓我下定決心當個全職媽媽的另外因素是診所護士們的冷漠
我想這真的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默默的忍耐兩三個月我知道自己再也撐不下去
於是 我決定 我要當個快樂的全職媽媽
而且 我家老爺更是舉雙手贊成
我很感謝我媽 她要我這陣子先好好的休息 她會跟我一起照顧妹妹
其實我知道她是捨不得......哈哈
所以 我的生活在 2007年 9月 又開始了另外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